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7 10:37:56| 人氣27| 回應0 | 下一篇

夏天的聖誕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All
今晚,聖誕夜,在離開學校生活後,第一次覺得這一天沒有放假是應該的,其實更應該感謝當局在這個充滿歡樂、情人相擁、朋友相聚的日子裡,沒有放假,讓我有機會藉工作之名,隱藏孤單寂寞。

最近常收到卡片,都是網路上的電子賀卡,每個人都寄予思念與祝福,他們都說要多聯絡、常來信,但是,也唯有每逢過年過節才能有幸等到這ㄇ一張電子卡片,讓我知道原來大家都還活著,我還沒真正失去你們。

這ㄇ說有點過分,因為我也是懶得打電話、寫信.........但這個孤單的聖誕節,我想寫些東西給你們總比單調的卡片來的豐富,不是嗎?

就某些人所知,我還是待在文化大學工作,在寒冷潮濕的陽明山上,沒錯,那裡粉冷,最近我常懷疑溫度計是不是壞ㄌ,因為它總是停在10度C以下,但是,別擔心我的身體,在這裡待了近2年,我想我那自幼就不堪風寒的身軀已漸漸強壯,不再輕易感冒,我想,這是山上的好空氣給我的良方,除此之外,其實每天上山上班別有一番風味。常常,滿山的山嵐霧氣讓人彷彿置身虛無飄渺間,多ㄌ一份幽谷之情,常常,一撇晴朗清晨的清新,眼見系日餘暉的一片映紅,即使加班的夜晚,後山的觀景人潮也足以證明陽明山的夜景多迷人...........其實,每次下班經過,總覺得那些甘冒風雨寒冬來山上看夜景的青年男女,實在勇敢。

你們都知道,我對美工藝術有興趣,想從事設計的工作,但是,有粉多事是需要靠運氣與努力的,我不夠努力,沒有考上設計學院,但我運氣還不錯,遇見賞視我的老闆本來我在這裡是做印刷前置作業,就是用電腦完稿、修圖、組版.......偶爾做一些書籍的封面設計,純粹義務的,因為我覺得他們肯給我機會試鍊我的才能,所以有沒有設計費沒那ㄇ重要。

就在我離開台北回台中想再進修的時候,老闆一再來電希望我復職,也粉倒楣的,遇上不景氣大家都想唸書,我竟然在備取的名額中差兩名而名落孫山,SO我又回到台北........但是,他給我升ㄌ職,加ㄌ薪,就這樣,我成ㄌ年輕的中階主管,不過我不覺得自己是主管,反倒有點為難........因為我是全廠最年輕的也是唯一20出頭的小夥子,所以,管理一群高知識又愛八卦的歐巴桑,基於敬老忠賢的倫理,讓我粉難對他們發脾氣,況且看在他們總是為我準備早餐的份上,我想我是太好講話ㄌ.............

另外,因為我已是管理階層,所以當有海報或書本要設計時,我變成接CASE回家做,這ㄇ做的好處是,可以向客戶收取設計費,你可別小看這筆收入,每件CASE的收費都在2500-3000元之間,像這個月我已經接ㄌ4件共11000元的工作ㄋ....^_^~

也許你們會覺得台北的花花世界會讓我喪失心智,終日沉溺,那你錯ㄌ。
我是潔身自愛的,在台北我像是夜行的動物,唯一的出沒地是敦化南路24小時的誠品書店,別以為只有我才會無聊到半夜一、二點出現在書店,告訴你每逢週末假日,每次當我半夜到誠品時,那裡就像中友百貨的週年慶般,人氣匯集,讓人不禁懷疑自己的眼睛,不過那真是個好地方,我曾在那裡耗ㄌ3個小時,看完痞子蔡的新書--懈寄生。

除此之外,偶爾我會在下班的時候到天母的誠品晃晃,找一些靈感,偶爾,在假日午後坐在"星巴克"裡窗口邊的位置,一邊啜飲著焦糖碎巧克力咖啡一邊繪影著來往的行人,看來是那ㄇ的寫意,其實,我是孤單乏味的可以。

如果你還想知道我的感情,下次吧!!
我剛剛受傷,需要一點友誼的慰藉,而不是探知的了解。
我想我說的夠多ㄌ,下次也讓我讀讀你(妳)的故事吧!!
但是,別讓我等到下一個聖誕節。 @_@

祝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天天快樂
等待你回信的朋友 阿儒 2001.12.24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