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2 16:31:59|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年的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年的你
這是藤井樹的新書, 書名有一點聳動; 賣的很不錯, 之前大概佔據了暢銷書排行榜好一陣子, 所以我不免的; 有點受騙的買來瞧瞧. 結果是...我還是懷念他以前的"貓空愛情故事".

十年的你, 大致是在敘述他過去的回憶, 書我還沒廿完倒是有一點小小的心得. 書的開頭提到童年時的微笑, 那時候的笑容是真實而沒有負擔的. 被他這麼一說, 我到是真真實實的感受到了, 長大以後的笑容彷彿總是多添加了一些什麼. 有時候多了一些敷衍, 有時候多了一些心事, 總之變得不再單純, 而我們通常也忘了童年時的笑.

另一個小插曲是, 初戀的男友恰恰好看到我MSN的暱稱(十年的你), 大概以為我在說他吧, 跟我打聲招呼以後寫了一句(十年的妳)給我.
我不留情的跟他說, 你想太多囉, 這只是一本我正在看的書名...
然後猛一驚, 對於我們也正好是十年啊!
原來眼一晃十年已經過去, 原來我正在寫著的"藍色飛翔"已經是十年前的故事.
原來我離那一段輕澀單純的歲月已經有十年那麼久了....

十年的你......
十年的自己.........

台長: mars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