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8 12:05:05|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願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願意 詞曲:黃國倫
我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忘記我姓名。...只要你真心拿愛與我回應,我什麼都願意,我什麼都願意 為你。

第一次聽到黃國倫演唱「我願意」這首歌曲,是在一個朋友的婚禮上面,以前也常在別人的婚禮上面聽過這首歌曲,但都是用音樂帶或合唱的方式,只有這一個朋友比較特別,她在教堂的結婚典禮上面,請來了原作者為她演唱這首感人的歌曲。

如果你也在現場,你會為黃國倫所唱出的深情樂曲而深受感動,我可以說沒有其他歌手可以唱得比他還要好。那天他只用了一把吉他作為伴奏,旋律是典雅而緩慢的,當副歌開始的時候,「我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 . .」就是這首曲子最為動人的部份了。

許多人都不知道這首曲子的由來,其實作者所說的願意,指的是願意為上帝,然而美妙的旋律和歌詞正好可以向自己的情人表達出心中的愛意,不過我認為,若對方只感受到這是「為你」而有所驕傲,就忽略了愛情的真義了。

愛上帝的信仰,跟愛一個人而成為信仰,對一般人來講也許不一樣,但對我來說是一樣的,我覺得愛情的理想和宗教信仰上的理想,在我心中的價值觀是同等份量,只不過世人常把人們對愛情的信仰貶低,而相信崇高無上的宗教信仰才是永恆不變的。我只相信一個人只要對當初所堅持的理念有所動搖,信仰就會破滅,而這豈僅是對愛情會如此,對宗教的信仰也是一般。我一直深信自己對愛情的信仰,是我一生之中最能支持我的力量。

昨天夜裡又聽到了這首歌曲,讓我感動得醒了過來,黃國倫的深情歌喉還是依然的徊蕩在歌詞與旋律之中,我也希望將來有一天,我也可以對我所愛的人唱出這首歌曲,僅管愛情在人世中是那麼的短暫和脆弱,我還是會為愛情付出我僅有的一切。

台長: 小雄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