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1 17:15:48| 人氣29,3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紫川琪灩.食》(F100FD)「誤打誤撞-情人節大餐」台北.泰鼎泰式料理吃到飽

 

紫川琪灩 "蝸牛居":http://www.4371.com.tw/post=000090

 

這家泰式料理,琪包含這次,已經光顧第三次了。

真的這麼好吃嗎?

應該說,琪吃東西第一次感覺與味蕾對了,便會一直想光顧。

跳蚤蛋這是第二次與我前往。

其實這天早上我們在前往新竹時,便詢問他晚上我們要吃什麼?(完全沒計劃性)

他說再帶我去吃泰式料理。

於是,我也是當天靠近中午才撥電訂位的,只剩地下室的位置了。

 

琪來三次,三次的坐位都是不相同的地方。

一樓、二樓、地下室,通通被我坐過了!

個人比較不喜愛二樓,較偏「辦桌」;公司聚會、多人時才會在二樓。

我與跳蚤蛋都偏愛一樓;一樓感覺比較高級些;飲品區,也位在一樓的位置。

地下室較隱密,想要兩人世界可以考慮。

這個服務生,我看他第一眼,就覺得他超像一個藝人!

終於快吃完飯,我終於想起那位藝人的名字了!

他正面且靦腆的笑時,超像「吳尊」。

飯後,與另位女服務生說,有人說他像吳尊嗎?

她倒說有人說他像棒棒堂毛弟?

不知是否有記對名字,因為我不太認識棒棒堂!哈~

這是店家的DM。

其實滿多道可以點,但我們專供蝦子啦!
 

平日午餐:329元

假日、晚餐:439元

上敘須加10%服務費

地下室裡頭的牆壁是紫色的耶!

地下室,空間並不會太寬敞。
 

不少藝人光顧的照片。

泰鼎官網表示:

廚師-郭興忠、1977年出生於泰國北部美斯樂、由於先天左手手掌與手肘殘缺、因此大家都叫我(獨臂刀王)、13歲來到台灣、16歲即開始接觸泰國菜、兢兢業業從學徒做起、也因自己手部殘缺、促使我更努力用更多心思體會與時間去學習、或許因自己比一般人更為打拼、所以受到當時的老闆委以重任、計畫性的栽培每年定期回泰國再強化應有的本職學能、學習更精實與正統的泰式料理。


 

這是裝水、飲品的容器,感覺金光閃閃的呢。

這是泰國獨特的「泰式奶茶」。

與我們奶茶不同的地方,就是它是橘色的。

味道,個人覺得沒有什麼差別。

男友超愛喝,光這樣一大瓶都是他喝光的。

上菜嚕~

這是我們第一道點的「泰式生蝦」。

其實,琪第一次看到時,也不敢吃。

但,姐的同事鼓勵我吃一隻就好...。

礙於給姐面子,哈哈哈。

嘗試一隻,酸酸辣辣口感,其實生蝦口感還滿不錯的。

有點軟軟、但因酸辣醬汁已蓋過蝦子,所以不會很可怕。

這次的醬汁,個人覺得過酸過辣,琪吃一隻就全給男友吃了。

如果有到泰鼎,可以建議嘗試生蝦看看。

涼伴牛肉

泰式料理就是「酸」、「辣」口味的代表。

這道牛肉,上頭的醬汁就是酸辣口味。

個人覺得牛肉不夠嫩。

上頭有小黃瓜、芹菜、洋蔥、胡蘿蔔絲搭配在一塊。

個人覺得牛肉+芹菜與醬汁一塊入口,芹菜的香氣會讓牛肉更為入口。

蠔油蝦

泰鼎每道菜都有固定數量,最基本是4隻、6隻、8隻、12隻。

如果想要一次數量多一些,可以直接告訴服務人員,您一次要幾隻的數量。

不然,煮4隻有些時間,吃一下就沒了又要再點,頗浪費時間的。

蠔油蝦

個人覺得蠔油特色不大,味道不夠充足。

所以,我都把撥好的蝦蝦,沾咖哩醬汁吃進肚子裡。哈~

撥好的蝦蝦、搭配蔥、薑絲入口,很香甜可口。

可惜蔥、薑絲搭配的不多。

蝦醬空心菜

這道,個人覺得不在水準之上。

表現一般般,菜炒的有些過老,本身的脆度不足。

 

因,大魚大肉總要來個清淡的菜。

此道菜,單吃不配飯都不會覺得太鹹易膩,我把一整盤吃光了。

蒜味蝦

蒜味如果可以更搶眼、充足,我會更愛這道料理。
 

泰鼎,真的是蝦蝦天下。

個人覺得他們家蝦蝦滿新鮮,必竟男友沒過敏,哈哈。

而且,搭配他們的咖哩醬汁,我真的愛到不行。

其實我不愛吃蝦子,但從第一次到泰鼎吃到蝦料理,我完全愛上泰鼎的蝦蝦。

所以,個人只吃泰鼎的蝦蝦,反而到其他地方,我不會點蝦子的。


金條蝦餅

這就是月亮蝦餅,但是切成條狀後再續炸,超級酥脆,口感很像炸甜不辣。

外皮酥脆,裡頭仍然有肉,不會整個乾巴巴的。

 

很像署條的樣子

一盤份量不會太少,我一個人把一整盤吃光。

真的會一條接一條的吃,原本最後要再加點,但真的太飽了。

 

這是金條蝦餅的沾醬,這沾醬微酸、甜甜的,非常開胃阿!

我個人超愛這個醬汁,還想偷帶回家。XD

咖哩蝦

這是我超愛的一道料理,每到必點的一道料理。
 

其實這道菜,跟本就我在吃而已!

此盤加點三次,我個人吃掉約30隻蝦蝦有吧。哈哈~

撥好的蝦蝦,沾上盤上的咖哩醬汁,每口真的超滿足的啦!

咖哩螃蟹

這是男友的最愛,此道菜加點3次。

他一人吃了4隻螃蟹。

反而這道菜,我不是很喜愛。

酸辣貴妃包

白色正方體很像豆腐樣,就是貴妃包。

個人吃一塊,軟硬適中,但這道一樣不是我的菜。

白白的模樣,真的很另人喜愛。

而且一塊不會太迷你。

個人發覺,涼伴的醬汁口味都差不多,差在食材而已。

蠔油炒高麗菜

此菜的脆度比空心菜要來的佳。

 

但蠔油的特色真的沒有蝦醬來的搶眼。

味道調配的很剛好,不需配飯仍然可把一整盤吃光。

泰味雞翅

等粉久的兩小隻雞翅阿!

外皮炸的酥脆,雞肉本身還有瑣住湯汁。

搭配上頭的甜辣醬汁,個人還滿喜愛的。

但男友不是很喜愛。

光這道雞翅,個人吃6隻。哈~

辣炒牛肉

搭配番茄、辣椒,整個酸辣口味。

酸與辣的比例約2:1;酸味較為搶眼。

此道牛肉,一定要搭配白飯才可入口。

極為重口味的一道料理。

 

泰式炒河粉

這是今天所點的料理中,最不合個人口味的一道料理。

醬汁有種特別的泰式味道,我吃不習慣。

這是一樓的甜品區

看到的料理就是甜品「摩摩喳喳」的必備品。

這是男友去一樓幫我裝且拍的照片。

黃色-菠羅蜜。

小白一粒粒-西米露。

芋頭。

透明且大顆-亞達只。

搭配醬汁-椰奶

椰奶有些微甜,但仍在個人的甜度接受範圍之內。

架上有教導模式,可以自行參考。

西米露入口,還可吃到一點未全煮透的內心,口味不錯。

其實比較讚賞椰奶的部份,香甜可口,個人吃兩碗。

芋頭個人覺得有些略乾,但香氣不錯。
 

這個滿大塊的,咬在嘴裡有點略硬,口感很特別。

因琪是當月生日壽星,只要前往泰鼎官網、列印優惠單,當月壽星皆可一再優惠。

晚餐原價439元

壽星優惠299元

因壽星的關係,親友可再打9折優惠(現金價)、刷卡價(95折)。

這餐吃的超級飽的,飽到我走出去,很想去散步...。(個人不愛走路)

這頓滿足的一餐,兩人總花費約760元。

男友走出門外,大喊好便宜,在裡頭還問櫃台人員有算錯價格嗎。XD

推薦給各位,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喔。

PS 生日多了一個聚餐的好去處了呢。

當天是情人佳節,但我沒特別跟男友講,男友跟本不清楚當天是情人節。

這餐情人餐,算他誤打誤撞請我的一頓大餐。哈哈....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紫川琪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