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22 21:24:24| 人氣6,22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DAME X - THE THEATER XPERIENCE 3LP| X夫人劇場演唱會實況限量黑膠3LP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X夫人時期已經過去,而且時光荏苒,一下子4年飛逝,這張默默推出的劇場版體驗型LIVE 3LP黑膠,是這時期最後一張畢業作,原本表定2023年9月22日發行,遲至10月初才到;而官網早先披露的彩膠3LP也是很快就銷售一空,感覺更是稀有,不曉得會不會像冠軍舞曲50精選盒裝,過陣子會再版。

不過很多歌迷對於X夫人的評價真的不是太好,至少在耐聽度來說,我很少看到有人說這張很好聽,但娜姐自從離開華納唱片這10年,的確是很任性,她完全依照她的意思出唱片,但明顯這一世代的成績沒辦法和之前相比,身為老歌迷看在眼裡,真的直覺可惜,但事實已經是這樣,再多的喟嘆也無法讓時光倒流,不過娜姊想做世界音樂的企圖心,在X夫人這張音樂專輯裡,是真的很徹底,一如過往的,如果瑪丹娜對她的音樂有不確定性,她就不會推出。

可是截至目前為止,娜姐就像我戲稱的,已經進入"半退休"狀態,自從X夫人之後,就覺得這可能是她最後一張個人專輯,沒想到過去4年了,她還真的沒有推出新專輯,眼看明年要邁入第5年,如果她明年真的推出新專輯,那就會破了她4年才出一張的新紀錄,而這在華納時期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而去年她回歸華納簽約,是為了重整過去作品,這是最主要項目,所以接下來娜姊的賣祖產之路是真的開始了,而50首冠軍舞曲就是第一步,後面還有專輯們的彩膠版,也是會慢慢一個個浮出檯面,好讓歌迷們買個不完。

目前剛開始的CELEBRATION TOUR,大家已經從YOUTUBE上看到很多很多片段,果然娜姊還是專屬於大舞台的,"劇場版的歌迷親密秀"——她說的,就留給娜姊自己的回憶好了,哈哈。

說真的,到底全世界哪一個大牌巨星,會把演唱會搞到半夜才唱,午夜3點唱完後讓歌迷只能搭貴森森的計程車回飯店或是乾脆待到早上才有捷運可坐的實況,真的是好難想像,但是是真的。

在聽這張3黑膠的時候,我也想像自己半夜看著這場演唱會,還不准任何人帶手機進場。


嗯—————真是任性的瑪丹娜啊!




 
 
開場從GOD CONTROL開始,感覺娜姐很喜歡這首,MV也超驚悚,她演她在跑趴路上被搶、進了夜店之後遭逢槍擊,跟著一堆舞客受傷死在舞池中央,真的很可怕,她一點都不忌諱。大聲疾呼美國政府正視擁槍自重,卻氾濫傷及無辜的事實,也是這次X夫人重要訴求的重點之一。

而這次挑了HUMAN NATURE唱,應該也是為了要呼應這次這個主題,BUT我卻會想起超陽春的舞台布景,那個巨型白洞..........




這一片讓人驚喜的就是前兩首宛如讓人醒來的VOGUE和 I Don't Search I Find,感覺有演唱會的FU而不是劇場般的戲劇感。

唱歌答數般的Batuka我一直很喜歡,強烈的非洲鼓聲和節奏,也是我最喜歡X夫人專輯裡的一首。




這一面Killers Who Are Partying是娜姐自述提問時說,是她在X夫人裡最喜歡的歌;而CRAZY和Medellin也都是X夫人的重點。

這一面裡的Breathwork (Dance Interlude),是一群舞者表演呼吸上上下下時的錄音,這個其實要看畫面才能比較有感,光聽感覺還蠻壓迫的哩。




這一面的Like A Prayer很感人,娜姊的聲音很近,而且唱完整首,我想歌迷都會喜歡。而I Rise是最後一首歌,散場的感覺。



這一面應該就是這次劇場版3LP特別收錄的2首歌Sodade和Crave (featuring Swae Lee);Sodade聽起來就是很拉丁南美洲的歌,而Crave就是新混音版版本,最後有現場觀眾呼聲。


 

這張3LP的內頁部分,第一張就是上面這個白洞,娜姐身上穿著像肚兜卻很簡陋的白布,並染有血跡,感覺真的很不正式,或許她想表達被槍擊的恐怖,但以劇場眼光來說,這樣的服裝設計實在不是很好看.........。




這張就是匯集了X夫人親密秀的所有造型照,娜姊完全不CARE黑髮會不會讓她看起來很老態,她就是一個太太在辦演唱會,只是規模小很多。


老實說,我想很多老歌迷應該都不習慣這樣的瑪丹娜,感覺X夫人是她想了很久想做的形式,畢竟她向來都在辦大型巡演,難得一次可以這麼近距離跟觀眾接觸,但成效差很多就是了,而且辦了沒幾場後就遇到疫情大爆發,後來整個取消,真的不得不說娜姊還算幸運,不然的話,如果是大型巡迴,鐵定會賠得更多,即使X夫人劇場秀票房不好看就是了。





這張唱VOGUE之前的換裝秀照片,也是娜姐難得的聊天時候,也是被伺候的MOMENT。




再來這張很有意境唱FROZEN照片,搭配了3LP所有曲目,堪稱這張黑膠最美的照片。也是只有去看現場的觀眾可以領略了。




娜姐的黑膠音質真的不需擔心,用很陽春的機器聽出來還是很好聽,現場感絕對是有的。


*漢口佳佳售價:2099元台幣

  產品條碼 :0603497837892

  發行日期 :2023/09/22

台長: marvinwu
人氣(6,229)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瑪丹娜專輯黑膠 |
此分類上一篇:ENRICH MUSIC MADONNA'S ALBUM|音橋版瑪丹娜黑膠唱片(2022-2023)

Kingo
Madame X專輯真的剛出來時我滿喜歡,覺得專輯的主題概念很好,但是過了不久就不常聽了,始終覺得這張專輯的Autotune用得太過了XD不過我都一直欣賞M製作Madame X專輯和巡演的心意。

雖然知道M一直有想開Theater Tour的心願,但是以她這樣的巨星去開70多場的全Theater Tour這樣低成效的事,我覺得只有M才會做得出。而且在演出期間不讓人拍攝,讓我們這些去不了現場的粉絲,只可以在那時乾等官方的影片發佈,回想起來也覺得很煎熬。

話說回來其實我很喜歡Madame X Tour,Theater規模的場地配合音樂劇般演出,真的和以往的巡演做出了很不一樣的觀感體驗。雖然做Theater Tour犧牲了可以將演出帶去更多國家的可能性,而且亦因為X夫人巡演的場次多但出席人數少,為M的體力帶來很大壓力,最終亦令M的腳出事了。X夫人巡演真的很多災多難,不過至少X夫人巡演完滿了M的劇場夢,我想這始終也是值得的。

另外很開心這次The Celebration Tour,M回歸了到Arena場地,你說得對,M真的是屬於大舞台。有些人說這次可能是M最後一次巡演,我真的不太相信。當Cher在70多歲的時候還在開巡演,以M不服輸的性格,應該絕對會不甘心這次會是最後一次。我相信只要M還可以動,她在70、80甚至90歲也會在開巡演,女皇是絕對不會停下來。不過希望下次M可以開全巨蛋級巡演,這樣就可以替M省下很多體力。

P.S.明天後天我終於可以在多倫多看到The Celebration Tour。回想一下在8年前,那時M第一次到香港開演唱會,我可以在香港親身觀看M的演出,這真是一個永生難忘的回憶。我不相信我竟然可以再一次親身見證M的演出,今晚有些興奮到睡不著了XD
2024-01-11 15:23:16
版主回應
好感動,你寫了這麼多跟我分享^^

真的,娜姐2016年來台演唱也是讓我永生難忘,第一次這麼近的看到她,真的是無以倫比的奇蹟和開心。不過這次CELEBRATION TOUR,我很相信她應該還會再來,畢竟是老歌演唱會,她不會放過老歌迷的。

我一直很喜歡X夫人專輯,但真的很可惜在全球市場真的賣不起來,明明主題和歌曲都很強,但對年輕世代來說已經引不起注目,或許歌壇很大一部分就是為了年輕人而存在的,就像當年的我們。

當然還是希望娜姊有新專輯問世,但這麼多年過去了,好像還是沒等到,真的是有點哀傷,但我還是會繼續等下去的。
2024-01-15 20:07:42
Kingo
我才要感謝你去看我的無聊小分享,我也要感謝你那麼多年來一直發佈各種有關娜姐的blog。從我剛上國一的時候,剛迷上娜姐時就有看你的blog,不經不覺已經十多年前了,看Marvin兄的blog真的帶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

不介意我想再分享一下The Celebration Tour的看後感。首先開場的Nothing Really Matters真的是太震撼了,那個造型和天花上的光環真的看得我眼花撩亂。接著的80s歌曲連著唱真的現場氣氛很好很High,我特別喜歡Holiday - (In This Life)Live To Tell - Like A Prayer的歌與歌之間的過場,主題性很強又很好看。另外娜姐在唱Burning Up之前,因為叫錯城市名,而自己開了一個Lady Gaga的玩笑也令我很意外XD

第二幕的主題The Girlie Show味很濃,Erotica - Justify My Love - Fever根本就女子秀2.0,Justify My Love的表演真的超有藝術感。而且Boxing主題讓我想起Sticky and Sweet的Die Another Day過場,很多地方都既視感滿滿,不過不竟這次是慶祝M的40年歌手生涯,所以這也是很合理。另外M真的太喜歡唱Human Nature,也唱太多次了吧XD。不過很開心這次M唱了Hung Up和Crazy For You,最開心的是M第一次在巡演唱了Bad Girl,我超喜歡這首歌,Mercy的鋼琴演奏也很棒,看到她們兩母女共同表演覺得很溫馨。

第三幕開頭Die Another Day的整體舞台效果很好看,但對比起Dancer的舞蹈,就很明顯看出娜姐的舞蹈動作主要著重於手部,不過接下來的Don’t Tell Me,娜姐就有跳得比較多了。這幕最令我意外就是M換走了I Will Survive,改唱了Express Yourself,其實這個決定我覺得很好,因為畢竟這次Tour是慶祝M自己的音樂生涯,就應該要唱自身的歌曲才對吧。
2024-01-16 18:53:07
Kingo
(不好意思寫太長要分回覆XD)

第四幕娜姐換上戰衣,第一次在Tour中唱Bedtime Story,也是這次巡演的驚喜之處。接著的Ray of Light是在所有巡演中,我最喜歡的現場版本,在表演中時,演唱會現場很像變成了一個巨大的舞池,看得我超興奮的。在多倫多場,娜姐第一次將Rain改唱成Frozen,我也是超意外,不過本身唱Rain的Backdrop就是Frozen的MV,所以可以完全無痛地換歌。

在超有話題性的Billie Jean X Like A Virgin過場之後,一群Dancer超有勢地跳L U V Madonna真的超震撼,我也跟著叫Y O U You Wanna。M選Bitch I’m Madonna作為結尾其實不錯,不過這首始終不是大熱歌,所以現場氣氛未算太熱烈。有點可惜Music只有短短一段,明明Music是娜姐的經典作品,Music這次的待遇也太差了吧,如果M可以唱完整首的Music做Ending,現場的氣氛一定超High。不過這只是有一點點美中不足,不阻礙我喜歡這次的Tour。

除了演唱會以外,令我感到深刻就是現場有很多中年女士扮起了各種不同的娜姐造型。我在想這群女士應該就是當年在The Virgin Tour的Madonna Wannabe,有一種娜姐在陪著她們一起成長的感覺,也讓我覺得滿感動的。

祈禱這次The Celebration Tour也會開到亞洲,包括台灣香港,希望Marvin兄也可以再一次親眼看到娜姐。如果M會再來香港開演唱會,我想我會馬上跑回香港看XD
2024-01-16 18:57:04
版主回應
你客氣了,你分享的很讚啊,謝謝你那麼早就在爬我的文,我很開心^^

這次新巡演看YOUTUBE上的影片,心裡都想娜姊趕快來台灣開唱吧,不管是小巨蛋或大巨蛋,她這次的主題性很強,就是在懷念她的好友們,我想這次巡演最大就是獻給她的朋友和歌迷們。

還好她早先微恙的狀況沒有阻礙她,真的是天佑女皇。她一定會健健康康陪我們很久的^^
2024-01-16 20:41: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