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06 20:52:15| 人氣12,7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Erotica Picture Single Lp|情慾彩膠單曲唱片(2022年)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我還是不太敢相信,真的是收到了這張EROTICA彩膠圖案唱片了啊!!!!!!!!!!!!!!!!!!!!!!!!!!!!!

當然啦,在1992年10月21日EROTICA專輯發行日時,我完全不知道有單曲圖案彩膠這回事,完全是在2001年開始狂收娜姐唱片之後,才知道這張超級PICTURE DISC的歷史緣由;而知道之後,更是視這張唯無法觸及的天邊實物,只能在網路上看到不多人擁有的身影。

EROTICA單曲圖案彩膠,據說當年是有準備要發行,但不知為何臨時喊卡,結果還居然不小心流出136張?之類,導致這張超稀有唱片身價頓時水漲船高,聽說一度漲到3、40幾萬還是10幾萬之譜,總之貴得亂七八糟,而我認識的一位超資深瑪迷,還花了好幾萬塊標買到這張初版(不是盜版),真的令人昨舌,而最神奇的是,據娜姐歷史傳說,有一年某個歌迷拿著這張超稀有彩膠請娜姊簽名時,娜姊超大驚!並馬上直接問對方,你怎麼會有這一張???

所以這張本來就要發的可行性和本來存在性是真的,不是有人猜的是捏造、憑空做出來的盜版圖案膠。

可是呢,就在這張始終神龍不見尾的狀態,稀有的厲害時,大概在2012年之後,歐洲那邊突然出現了這張EROTICA單曲彩膠的『盜版』,跟真的長得一模一樣,只是顏色稍差了一點,不少賣家在ebay上開賣,價格從台幣萬把塊到美金一百(台幣三千多)都有人在標售,我曾經差一點就想買那個一百美金的,因為實在很想擁有這一張,這真的是瑪丹娜唱片裡,最頂級的一張代表。




而就在今年剛入秋9月之際,竟然官網發佈了即將發行EROTICA單曲彩膠,一時間我真的不敢相信,以為這是開玩笑的吧?怎麼可能?娜姐過了這麼久,居然願意首肯發這張?是真的發吸腳趾這張耶?不是重新設計一張捏?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敢置信。

一直到了10月初,官網發佈為了慶祝EROTICA專輯發行30周年慶,真的要發行這張『塵封』已久的圖案膠!!!!!!!!!這時候我才終於願意相信,真的是要發這張吸腳趾的呀~~~~~~~~~~~~~~~~

(寫再多的尖叫,都不足以形容多麼雀躍的心情啊!!!!!!!!!!!!!!!!!!!!!!!)

這張真的太稀有了,但娜姐要把它變成不稀有了,她真的要獻給歌迷,當作慶祝30年最大的獻禮!





我真的覺得娜姐太聰明了,她實在很會藏東西,也懂得在什麼時候『放出來』,尤其這幾年全世界因為疫情搞得人仰馬翻,大家都不能出國交流,不能大量娛樂和活動,好不容易現在趨緩了,她也要開始動起來了,除了唱片日的唱片發行,官網也開始為周年慶做一些實際的周邊活動,今年不只是賣祖產年,也是讓大家驚喜又豐收的一年,尤其下半年一直買個不停歇啊 XDDDDD 太嗨了!!!!!!!!!!!!!




這次圖案膠還有意外的插曲,就是很多從國外寄過來的實體,很多都有摺痕,連唱片行也不例外,發生從亞馬遜訂貨的歌迷,不得不退貨反映,但還好如果是從實體店面訂,至少店家都會過濾避免爭端,如果是自己從網路訂,可能就要承擔自己退換貨的風險。

不過我雖然拿到完全無摺痕的版本,但是也發現上面的貼紙其實是貼反的,表示國外製造商人員在撕貼貼紙的時候沒有注意,這真的有點小遺憾啊~~~~當然這是歌迷才會仔細的地方,畢竟這是期盼了好久好久才來的東西,一切細節都會被好好注意的啊。

所以拍了照,就得用反轉效果,才會看清貼紙上到底是寫什麼。

其實就是寫"慶祝30周年,官方把這張當初取消的彩膠唱片重新問世"。




EROTICA專輯是瑪丹娜專輯裡,第一張使用最正式的設計字體,也是最時尚的開端,在此之前娜姊的專輯很多都是用手寫或是一些較正規字體代表,而情慾時期就有特殊的設計和更特別的手寫風格。




每次講到EROTICA,我都會說,啊到底是誰天真有腦發明吸腳趾的啦 XDDDDD

我知道這是性暗示,但是腳趾..........厚,不管有沒有洗乾淨,看起來就是驚悚啊!好友DANIEL還說,當時他一直想那個腳趾到底是誰的?後來知道是SEXBOOK裡也有參予的娜歐咪小姐的腳,就稍微可以理解..........至少是超級名模的,應該是乾淨的吧 :P

好的,這次官方印的很漂亮,拍起來是漂亮的藍色,也是娜姐的幸運色。




EROTICA專輯應該是娜姐很自豪的專輯吧!她這張真的可以壓倒所有女歌手紀錄,不只是因為有SEXBOOK的加持,而是整張都是非常前衛和耐聽,也是無數歌迷的心頭好,娜姐在最新提問有表示自己最想再製作的音樂是HOUSE,不過我覺得EROTICA已經是有一些這樣意味了,但她就是以多變著稱,我想還是要等她做出新的音樂,大家才知道她所想表達的是什麼。

EROTICA是一個頂點,不論是對她個人,還是對社會大眾,這是一張很難被定義,但最代表瑪丹娜個人的一張專輯。




在結這張單曲彩膠的帳的時候,我是訂兩張,但是老老闆拿出我的份的時候,卻一下滑出三張,我嚇了一跳,然後定睛一看,啊,多了一張音橋唱片的中文側標版,我整個大驚!!!!!!!!!!!!!!!內心根本狂叫啊!!!!!!!!!!!!!!!!!!!!!!(啊戴著口罩是看得到你表情喔?哈哈哈!)。

老老闆說,啊你不要喔?我說要要要,當然要,太開心了!沒想到音橋速度這麼快!!!!!!!!!!!太出乎意料了啊!!!!!!!!真是嚇到寶寶了,哈哈。




這張彩膠還被BILLBOARD雜誌譽為瑪丹娜唱片裡的頂級珠寶,如今終於實現公開發行的夢,當年聽歌的大堆小青年男女歌迷,在歷經30年歲月後,總算等到這張遲來的稀有珍品,真的是很開薰啊!!!!!!還好沒有花1百塊美金去買盜版,雖然也會很爽,至少擁有一個夢幻逸品,但娜姐終究給它實實在在發行,給它名正言順,不再躲躲藏藏,太酷了!

我想,瑪丹娜一直是很聰穎,因為SEX,我們每個人才能來到這世界上,唯有SEX,這個世界才能生生不息,而SEX的分門別類、地上地下、躲或不躲、公開不公開,永遠都是我們心中和意識裡不斷被挑戰的限制級。也因為SEX,這個世界變得無限有趣和殘酷。

娜姐說,不准再發行SEX BOOK了————噢!MY!天曉得哪一天呢?大家要繼續期待嗎?哈!


*EROTICA單曲圖案彩膠   售價988元 / 音橋版 1578元


台長: marvinwu
人氣(12,706)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瑪丹娜單曲彩膠 |
此分類上一篇:MADONNA.CELEBRATION│慶祝‧彩膠‧單曲CD正式發行!

Frank
Erotica是一首很有味道的歌曲,把呢喃聲融入house舞曲,我以前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有驚豔到(MV也很驚人),和之前的Justify My Love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一個是house,一個是downtempo,我有一個疑問想請問,我記得這張唱片一向都是華納唱片發行,怎麼變成音橋唱片呢?
2022-11-07 20:33:18
版主回應
HI Frank:

我其實也很想問台灣華納,為什麼今年開始很多娜姊的專輯黑膠們,都變成音橋進口販售了? 箇中原因我不是很瞭解,只聽聞音橋是從香港那邊進口進來,數量不多,應該是有買版權銷售的吧?我覺得。

不過因為有中文側標的關係,我把它當作台灣特有的產品,也確實只有他們家這樣一系列製作,所以對側標控來說,這是一個COLLECTION的標的,很想收集的,雖然乍看美編沒有很特出,但已經實屬難得。

這次EROTICA單曲彩膠有出,真的是天大驚喜,而且45轉音質真的很不錯,大家應該都會喜歡的^^
2022-11-07 22:26: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