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14 21:54:06| 人氣4,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KE A VIRGIN ‧ USA CD LONGBOX│瑪丹娜‧『宛如處女』美國版CD長條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張很大的LIKE A VIRGIN專輯封面的官方海報,10幾年前就裱框裱好,掛在房間看著常常覺得這個瑪丹娜太挑逗了,後來還是比較常掛TRUE BLUE那張仰頭。沒想到今年搬家了,搬到新的地方,剛好正對電腦上方可以掛起VIRGIN這張海報,就變成天天面對的,是這個無比性感新娘蕾絲內衣的瑪丹娜,家是7月底搬好的,然後很快正常生活、上班,又開始忙忙碌碌的
日子...........一下子又過了一個半月,到了9月18日,突然看到拍賣網居然出現了LIKE A VIRGIN LONGBOX美國版CD長條版!!!!!!!!! 
 

我整個大驚不已!因為上次看到這張已經是2017年7月的事,而且封面專輯照還是被挖空的,然後最後喊到2千8台幣不含運費被人買走,這才誇張;過了4年的時間裡,我再也沒看過"宛如處女"這張長版條過,結果沒想到居然在台灣出現了!!! 

而且,"她"還是封膜未拆的狀態!!!!(已經是超過33年的古董級物品,雖然賣家還寫著全新未拆,其實多少還是有歲月的痕跡.....)我立刻發訊息詢問賣家能否議價?因為他開的價格實在太高,一開始我真的望之卻步,但是等了那麼久,就差這一張了啊!!!我厚著臉皮就是要問,果然隔了一天很快被拒絕(想也知道 XD),於是我開始了天人交戰的自問自答焦慮症,哈哈 XDDD 真的是症頭很嚴重。



話說美國當初這個LONGBOX為何這樣推出,是為了CD剛問世,需要被注意和注視,在1988年之前,唱片業還是以黑膠和卡帶為主要載體和市場,而CD光碟的出現,也帶來了新世代和新科技及音響界的震憾汰換及革新,所以美國主打這個長版條做的高度和黑膠高度是一樣長的,但寬度就小很多了。

官方LONGBOX 長31.5公分、寬14.5公分,而一般正常黑膠是長31.5公分、寬31.5公分,兩者的差別等於LONGBOX體積只有黑膠唱片的一半。而LONGBOX出現時間其實很短,從1988年開始,到1993還是1994年,才問世5年光陰就不再生產,為了環保和擺放空間關係,紙盒外觀都被屏除,只留下CD殼般大小銷售在架上,就是大家一般進唱片行看到的那樣。

不過我記憶中看到LONGBOX出現在台北的期間很短暫,大約在1990年底到1991年那時在交叉線首度遇見,到了EROTICA專輯出版那年1992年10月之後,隔年1993年就很少見到了,唱片行都把紙盒移除了,但是我永遠忘不了那時第一次在交叉線看瑪丹娜這些LONGBOX的讚嘆感,每一張都那麼新穎和美麗,好想每一張都買回家,可是真的很貴,CD剛出來的時候一張都是快破千台幣起跳,而且那時候美金對台幣是1美金對40塊台幣,美金幣值相當高,那時LONGBOX一張都要9百多,非常貴,而我最近在ebay上看到一張瑪丹娜TRUE BLUE專輯LONGBOX,上面價格標貼著18塊多美金,乘於40是7百多塊台幣,當年如果這樣運來台灣賣變9百多是可以理解(加關稅之後),所以當時一張LONGBOX的高價,實在不是當年一個高中生可以負擔的。

不過呢,我記得1990年瑪丹娜屏息專輯I'M BREATHLESS LONGBOX,簡直在交叉線鋪天蓋地,因為VOGUE的超級大紅熱銷,他們進了很多在賣,但沒想到竟然滯銷,那張後來掉價掉得很厲害,就沒有賣9百那麼貴,到1992年EROTICA也有發生同樣情形(如果沒記錯,當年EROTICA LONGBOX才賣3 、4百塊,比一般國語CD還貴一些而已)。

等到CD開始真正普及後,LONGBOX就算是功成身退,絕跡在唱片行,印象中就很少看到了,等到我開始要收,也是過了好久的2001年之後,這一差就差了10年有了。





再把話說回來,我去求賣家能不能議價後被拒,我仍不死心,就開始等,我也在觀望會不會有人出價標,但我想八成是不會,因為..........這張"處女"的起標價是$6500台幣.........我老天爺,6千5啊,等於現在231塊美金!!!!!!!!這根本是我以往標LONGBOX預算再多一倍,實在有夠貴,如果真的買下來,這張會是我收集瑪丹娜第一單價最高的CD。

問題是,好貴好貴好貴,我每天都在看她,好不容易收到了8張,就剩這張VIRGIN就要集滿,之前YOU CAN DANCE就超級難等了,沒想到VIRGIN才是第一名的啦!!!居然還是天殺的貴,真的是要屬了,而且ebay很難看到這張,還沒拆過,過去4年,我都沒有再看到LIKE A VIRGIN出現過。



後來,第一輪9天過去,都無人喊價,第二輪9天又開始,我還是每天會去看,時間就這樣又過去,然後又沒人標,第三輪.......還是沒人下手,忽然就在我以為第4輪會再繼續開始的時候,她不見了,我以為她賣掉了,心裡嚇了一跳,心想是誰啊,誰會買,應該只有我啊 XDDD (到底是有多想當盤子 XDD)。

結果我回標記頁面去看,沒有人標啊,但是時間已截止,我還是不死心,又厚臉皮的再問一次賣家能不能議價...........結果,還是不行,哎.........沒辦法了,賣家可能忘記設定再次循迴,我一問過之後,她又開始上架了,我又繼續看她.............第4輪...........



在看她的這段日子,我陸續問了好幾個熟識的瑪迷和同事該不該買,得到的答案當然通通只有三個字:太、貴、了!可是我的理智就快擋不住了..........





到了第5輪,時間已經來到11月初,我突然想到樹林JACK說,他會去參考ebay上目前長條們的身價,再來決定,但老實說,現在ebay上的瑪丹娜官方LONGBOX們已經都貴到一個恐怖地步,很多都破萬台幣,那叫做"有行無市",會買的人可能還是會有,但應該非常少數,然後我很無聊的把那上面所有LONGBOX全部價格加起來,除以所有張數,結果得到一張平均6千9百多塊台幣的數目值.......

嗯,就在糾結了一個多月之後,我實在不想再反反覆覆常常睡不好,到底有什麼好想的,已經等了30年、20年,你高一就想買的東西,現在40好幾了,全部9張就缺這一張就收集完成了,啊是要考慮什麼?阿莎力買下企啊,人生苦短(這是理由嗎 XDDD 6千5要賺很久耶 XDDD),而且她還是未拆封,這個狀態在ebay上是找不到的了。


結論:啊→→→→想買就有成千上萬理由,不買就只有一個(沒錢 XD)







終於,在11月7日,輾轉反覆、考慮了50幾天,標到了這張!!!!!!啊~~~~可以說等最久的瑪丹娜,像作夢一樣.............終於啊..........然後賣家很快的隔一天就用郵局快捷寄出,我滿心期待→→→2021年11月9日晚上8點多,心心念念,等了超級久,LIKE A VIRGIN 美國LONGBOX終於落在我的手前.................但是,嗚———居然正面封面出現了長線壓痕 @@..........我的天啊,怎麼會這樣?我趕快回頭再看當初賣家PO的照片,看不出來有壓痕的痕跡啊,他也沒提到有明顯缺陷啊.........賣家包裝的其實算OK,他先套了一層白色塑膠袋,再加上一層薄的氣泡袋,然後整盒碎紙條包覆,照理應該不會損傷,但是如果不小心運送過程遭到碰撞,有可能還是會被壓到.............

我是很有風度的買家,後續跟賣家反應後,他願意退一些些額度作為補償,我只能含淚接受..........畢竟這是我等了好久好久的東西啊,我多麼希望她沒有壓痕,但事實既然已經造成,我還是用很高很高的高興開心擁有心情,涵蓋那遺憾的缺陷。

終究這已經是絕版不會再有的紙製品,對我來說,這不是買爽,是真正買一個個人喜愛的回憶,雖然她要花很多摳摳,好奢侈啊.......。




不論LONGBOX是從1988年開始,或是從我2001年真正開始收娜姐樂品開始,長條版們就是一個最美麗的組合;她有別於黑膠唱片的正方視覺,也別於卡帶小巧玲瓏的袖珍方便,多虧娜姐是產量多的歌手,她出到9張已經算是傲視其他當代歌手,9張就嘎然停止是命定,如果再繼續下去,不曉得華納唱片藝術部門會再如何幫瑪丹娜們設計呢?

好不容易,追這一組合,拼圖終於完整了,終於可以睡個好覺了 :)


台長: marvinwu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