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31 08:13:32| 人氣3,6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DONNA BAZAAR NOV 2013│哈潑雜誌11月號‧20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睽違兩年,瑪丹娜再度登上BAZAAR雜誌封面,而上次還是因為她自己執導電影W./E.關係,這回則像向世人宣告她這半生以來,走到今日的一些感慨,尤其當她前陣子推出#secretprojectrevolution,她更傾向影像創作的獨立思考性,雖然截至目前為止仍看不出她在這領域有如何影響力,但她明顯又和10年前推出AMERICAN LIFE那時憤慨政治/反戰的瑪丹娜不太一樣,她企圖更多些人道關懷,她依舊不斷在轉型,只是隨著流行音樂質變,她思忖角度歌迷一時無法清楚了解,或許她還是只有專注在她自己音樂上,大家才知道她到底要說的是什麼,而非紀錄影片上的摸索。

而第一次看到這期封面,其實首先感覺她還是有著自然歲月感,縱使她臉上看不出任何細紋皺褶,穿金戴銀,但你就是能感覺她是有年紀,畢竟都55了,可還是艷麗。

仔細看,她口裡還戴著特殊訂做黃金牙套





這次BAZAAR新照,鮮明走女戰士風,而且採大量黑/金顏色搭配,瑪丹娜這樣色系已經走好幾年了,上回SUPER BOWL也是,這張頭戴特殊打造金屬面罩,很有氣勢,很多FANS都喜愛這張,連我也拿來當網站大版;而有看到報導說,瑪丹娜眼神像綠寶石發出光芒,的確一看,是把她照的相當引人,她招牌銳利眼光一直沒變。我比較喜歡這張當雜誌封面。

我只好奇一點,這面罩戴起來不重嗎?






這期訪問內容在10月初時就已在各大報見光,其中"中時電子報"報導的算是不錯,請大家分享:

娜姊曾被強暴仍勇敢追夢

  • 2013-10-06
  • 中國時報
  • 徐定遠/綜合報導

    瑪丹娜(娜姊)4日在《哈潑時尚》雜誌發表親筆文章,回顧自己半百生涯,暢談自己勇於冒險的人生觀。她19歲帶著35美金(約1000台幣)初闖紐約,屢次被搶,更慘遭強暴,卻從未擊潰她心中勇敢冒險的決心。

     紐約與想像差距大

     娜姊說紐約和她的想像差距很遠,並未張開溫暖雙臂歡迎她,到紐約第1年,就被歹徒持刀威脅,被拖到屋頂強暴。也曾被槍抵住限制行動,住處被搶了3次,「我不知道為什麼,第1次他們搶走我的收音機後,我就一無所有了。」

     當年她以當人體模特兒維生,曾躲在狹小公寓內暗自哭泣,窗外面對的是隔壁大樓的牆壁,唯一的景色是鴿子在窗台大便。

     每當懷疑一切辛苦是否值得時,她會看著貼在牆上的墨西哥女畫家芙烈達卡蘿的明信片,想著芙烈達也經歷許多艱苦,如果她可以勇敢,自己也可以。

     她25歲時以流行巨星身分,勇於挑戰禁忌。35歲與西恩潘離婚,她勇於自我探索,藉卡巴拉信仰追尋與神的接觸。45歲的她與導演蓋瑞奇結婚,勇敢搬到英國,卻因英國的階級與性別歧視,再次陷入孤獨。

     盼能打破宗教藩籬

     今55歲的她已再次離婚,再回紐約定居,試圖教導4個孩子思考不要被常規所限,要勇於做正確的事,而不是因為其他人都在做同樣的事而一味盲從。她開始拍攝影片,是今生最艱困但也是收穫最大的挑戰,她在回教國家建設女校,自己也開始研究可蘭經,深入研究各宗教的典籍,希望能勇敢打破不同宗教藩籬,「若無法為理念奮戰,就不要隨便踏入戰場。」





其實多年以前,瑪丹娜就曾在訪問中透露過她早年來到紐約曾遭到強暴一事,但都沒像這次感覺更直接告訴大眾,可能是因為上了知名BAZZAR緣故;再說這樣的事實在也不值大聲嚷嚷,對任何人來說都是衝擊,對她更是把傷害再度揭開,但她的動機只是想告訴大家,就算遭遇這麼可怕的事,她仍然強力活了下來,沒有因此毀掉人生,反而成為影響世界的傳奇人物。

當然,我們都很難想像,她到底是怎麼走過那些不堪日子,然後又如何在巨大明星生活壓力下起起伏伏,度過世人眼光下的批判和壓力,那都不是一個正常人可以承受,所以我常說,她是神.....(神經x),哈哈~~

不過呢,我也覺得不需把瑪丹娜過度神化,她也只是一個女人,只是她有無比堅毅性格,勇往直前,她只管做好她自己的事,就算失婚過兩次,她知道,日子還是要過,就算世界不再圍繞著她轉。






有時候會突然想,如果這個女人是我的一個親戚,或是一個非常親近的人,你會怎麼看待她?當她做過這麼多驚世駭俗的事件,然後現在你看看,她還留著長長尖刺般指甲,腳踩奇怪高跟鞋,請問那是可以真的穿著走路嗎?哈哈哈~~~

我們一輩子都想像不到所謂"流行巨星",過的是怎樣日子,你實地看到她尖叫要簽名都來不及了,哪還能管她什麼時候喜怒哀樂,大概也只有她小孩知道,媽媽和瑪丹娜之間,真正的區隔。

於是,我想到了一首台語老歌:

媽媽是歌星


演唱者:江蕙

若問你甲我二人到底啥關係 介紹你是我小妹 不敢講坦白
雖然是一直掩蓋 心情感覺真難過 因為我惦在歌壇 最需要是歌迷
人若知我有女兒歲頭又這多 恐驚可比秋天的落花 名聲飄飄墜落地
一切是環境來造成無聊的命運 滿面的胭脂水粉 打扮正青春
上舞台表演歌唱 引人迷魂笑紋紋 因為我惦在歌壇 靠蓋速趁錢銀
母子來相依為命 勞苦無議論 那著怨嘆無情的郎君 每日心肝亂紛紛
興趣著唱歌來 一唱已經十多冬 親手來晟養女兒 不願靠別人
薄情漢離開了後 將著愛情攏全放 因為我惦在歌壇 有能力再活動
期待著美麗前程相信有好夢 用心栽培女兒花清香 是我一生的願望


恩,也許,這就是瑪丹娜真正的心聲吶 :p





這位太太,穿這樣,屁股不會涼嗎?(噗 XD)


我真的很懷疑,這樣踩高蹺高跟鞋,是怎麼走路阿?(完全劃錯重點 :P)






這張是社團有人從國外截圖過來,希望團購的T恤。我想穿這個走到西門町,應該就會有人湊過來問你/妳,先生/小姐,請問多少錢? XDDD





這張是沒有出現在雜誌裡的額外照片,用google就可以找得到。也許因為這張印地安風和其他照相主題不太一樣,所以沒被採用,不過她真的看起來很年輕,也太青春了,哈。

對了,自從她過了40歲之後,不時就能看她穿裙子出來示人,媽媽果然就是不一樣了,要淑女點。





這是歌迷非常有才把她這幾張新照,都設計成雜誌封面給大家欣賞,除了左上是一般發行版本外,其餘都是歌迷創意。

沒有意外的,大多數民意都選右上那張為最中意封面照。但還是老話一句,上知名雜誌封面這樣的事,照片應該是她自己挑選的。


瑪丹娜說,她年輕就已選擇強烈要當特立獨行的反叛者,勇於表達自己意見,她始終相信時間會站在她這一邊。30年後的現在,我想她應該覺得,某方面情形是改善不錯了,但革命尚未完成,她還在努力中。

加油囉,瑪丹娜女士。



台長: marvinwu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