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1 17:58:00|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阿姨,我要上廁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有一回我要從上海虹橋機場搭機到其他城市出差。Check-in好後,我提著notebook到大廳的洗手間要上廁所。

這是個小小的洗手間,間數不多。走進去,一個清潔的阿姨正站在梯子上賣力地擦著天花板空調出口的四周。看了阿姨一眼,我楞了一下。

原來,這洗手間在某種高度以上都是相通的,阿姨站在梯子上擦東西,輕而易舉地就可以居高臨下瞄到每一間廁所裡頭的動靜了。雖然,我知道阿姨是不會要看的,就像很多中國人還習慣在上廁所時不關門一樣的道理,但,這樣被人家看的上廁所方式,我肯定是上不出來的。

於是,趁著阿姨在擦左邊的天花板時,我趕緊站到右邊排隊,雖然只有小小幾間的間隔,但好歹不是在阿姨的視線直射範圍之下,應該比較不會有問題吧,我阿Q地這麼想著。

很不幸的,就在要輪到我上廁所之際,阿姨突然收起梯子走向我這邊來,而且,她的新清潔區塊就落在我和隔壁間的中央處。

進入廁所,鎖好門後,我抬頭看看阿姨認真清潔模樣,終於忍不住發話了:「阿姨,我要上廁所。」

「妳上呀,沒關係的。」

天呀,這位阿姨果真是聽不懂我的「暗示」,但,我真的不想憋尿到進入海關後再解決,只好繼續發話:「阿姨,妳這樣子我沒辦法上廁所。」

看來,「明示」是有效了,阿姨從上方看了我一眼,然後「很體貼」地說:「妳上吧,我先擦隔壁的地方。」

唉,阿姨雖然體貼轉向旁邊,但她仍然在上位,感覺上還是讓我不太舒服的。但,沒辦法,人家都已經讓步了,再要求下去,倒顯得我太小家子氣了,於是,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開始解除自己的下半身裝備,心裡忐忑不安地眼睛直往上瞄,結果動作就顯得更慢了。

才一下下,阿姨就不耐煩地發話了:「小姐,妳好了嗎?我可以擦了嗎?」

不得已下,我只好發揮平日的迅速精神,讓自己快快解放、然後在褲子還沒完全穿好的情況下,飛快回應著阿姨:「阿姨,妳擦吧!」

這,是上海虹橋機場耶,雖然現在已轉做國內機場了,但好歹在浦東機場完成前,它也是個國際性的機場耶,連在大城市的機場都會遇到這種笑話了,在其他地方遇到不可思議的事情,又算得了什麼呢?

唉,現在大部份中國人還是普遍的沒有「隱私權」這樣的概念。比如說,在南京西路或徐家匯這種超現代的地方走著,突然就會有個小姐或阿姨冒出來叫妳幫她做個街頭問卷,要求做問卷不打緊,但她會手伸出來牢牢抓住你的手,叫我們這種很重視「身體所有權」的人很生氣。

尤其,每每看到這種人在眼前時,我都會特意要轉彎避開,豈知這阿姨也不是省油的燈,就像老鷹抓小雞般,直直扣住我的手臂。唉,小女子我也不想動氣,只好臉臭臭地用另一隻手的手指指著她的手,讓她自己知難而退。

親愛的大陸同胞們,在快速搞好經濟、學習用力賺錢改善生活之際,也請你們趕快學習一下什麼叫做「隱私權」和「身體所有權」,好嗎?

台長: 八月女生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