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1 13:26:05| 人氣3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連爺爺的腳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下旬,連戰先生以國民黨主席的身份前往大陸進行參觀訪問,這個事件在台灣有正、反兩極不同的見解,但在中國可是人人稱頌的重大歷史事件。

當時,正為市場調查而來回飛行於廣州、上海、北京三地之間的我,彷彿依稀只記得有這樣的事情將發生,卻完全不知實際時間與內容為何。

待忙得告一段落回到上海了,才和當地同事聊說我們的連先生好像要來訪了,立即被眾人吐槽:「他已經來了,你不知道嗎?」,眼中還流露出一股「你真是個不食肉糜的外星人」樣。唉,當時真糗呀!

連先生訪問中國,其新聞震撼度在大陸是繼年初開放中國航空直飛台灣後的另一高潮!我在足浴店裡,一邊泡著腳解除多日的奔波辛苦,一邊觀看著連先生受到中國各界熱烈擁戴的情形。唉,這樣的萬人空巷,對連先生、方瑀女士和國民黨諸公而言,應該是只有夢裡才可追憶吧,難怪他們在中國期間不管是面對烈日高照或暴雨襲擊,都仍然笑得合不攏嘴!

在台灣對連先生並沒有什麼好感的我,對於他此行在中國的發言反應,倒是不得不豎起大姆指稱讚一番,因為實在太出人意料的得體了,昔日看來只會呆呆得看稿子發表言論、一副不解民生疾苦的他,此番在中國的舉手投足都有泱泱大將的風範,連在北大的演講都是鏗鏘有力,難怪能在中國刮起一股連戰旋風,希望連先生回台後能繼續保有這樣的優良表現才好呀!

只是,中國中央電視台的密集性八股新聞報導,卻常有讓我起一身雞皮疙瘩的時候。例如,記者訪問了一位香港的民眾,那位愛國的女民眾說她和她的朋友看到此歷史性的一刻,都感動得哭了,覺得國家的未來即將有結果了。奇怪,明明是和我來自同一方寶島的人來大陸訪問,怎麼我都沒有這種激情呢?一定是我太冷感了!更好笑的是,北京老舍茶館的負責人還說在連戰即將到老舍茶館用餐的當天下午四點,突然一隻喜鵲停在他們的招牌上,這種帶有大喜意味的景致是前所未有的,所以他還特別拍照證明。一大堆道聽途說的言論,在大陸各地塵起飛揚著,彷彿已在宣告著中國與台灣的統一。哇哩勒,你們這些大陸同胞,真是夠了。

五一假期回到台灣,為了測試大家對於連戰訪問中國的感覺,我笑笑跟昔日同事說:「連戰在北京時,我人也在北京出差耶。」沒想到,這位同事幽默地回了我一句:「連戰在台灣時,我也都在台灣耶!」哇哩勒,對照之下,台灣同胞果然好冷靜喔,連說出來的笑話都好冷喔!我想,台灣同胞對於連先生此行印象最深刻、也最津津樂道的,大概是西安后宰門小學生那一串串:「連爺爺您終於回來了…」的歡迎詞吧!它居然能成為最熱門的來電鈴聲,這種結果可能是大陸同胞所無法想像與理解的。

結束五一假期重回上海工作,我一個白目的中國同事居然問我:「連戰訪問中國,有沒有讓台灣同胞覺得離祖國解放的腳步又近了一些?」吼,親愛的大陸同胞你也斑斑忙,我們的字典裡根本沒有「解放」這個生字,大部份的台灣同胞也搞不清楚什麼叫做「解放」,又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

兩岸人民的思想距離,還遠遠寬於台灣海峽的實質距離,大家再多多加油吧!

台長: 八月女生
人氣(3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