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16 08:51:14| 人氣3,2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日常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年們放暑假回家,阿母又要開始努力張羅晚餐。晚餐變成我的甜蜜負擔,不能一成不變,還要兼顧葷素(二號不太能接受吃素),生活重心於是變成上班 & 思考晚上要吃什麼。

 

幸好,青年二號能騎摩托車,成了我的好幫手。有一天,下班後懶得煮飯,決議要吃Pizza和炸雞,選好口味打電話點餐之後,才想到,青年二號騎摩托車要怎麼把pizza帶回家呢?

 

青年二號說,開車去拿啊,老爺拒絕,說向上路下班時間交通超複雜,並排停車太危險。老爺對青年二號說,你騎摩托車載我,我在後座提著。換青年二號拒絕,說,你太重了不好載啦(老爺碎碎念載同學就可以載爸爸百般不情願)。

 

天氣太熱,沒人願意走路出門拿,最後,集思廣益,把pizza垂直放在Costco大購物袋裡,放在腳踏板載回家,至於炸雞桶,就放在置物箱囉。

明明已經要吃pizza不開火了,老爺很囉唆,叫我弄幾顆煎餃來吃。沒辦法,下班後主婦魂上身,只好遵旨照辦。青年們也很捧場素食煎餃,大家吃得開心,阿母就開心。 

我也常常拜託青年二號騎摩托車外帶森阪及火鍋湯底,外加全聯買料。老爺嫌我用卡式爐煮鴛鴦鍋溫度太高,太熱了,吃得汗水直流,我只好上網買一個象印鴛鴦鍋。青年們都在家,接下來,這個鍋會常常出動。

 

伺候全家用餐後,老爺說要散步,雖然累,還是勉為其難出門。老爺說,今天來SOGO地下室逛超市吧,我要買たくあん回家吃。我們帶著青年一號在SOGO好地方超市逛好久,各自挑選喜歡的零食和食材。一邊逛,一邊回味上野二木菓子和名古屋千里馬葯妝。

 

散步多了明確目標,還可以花錢血拼,不單單只為了消耗熱量,腳步剎那間變得輕快愉悅。這畫面,像極了每次日本旅行最後一晚,亂買一通的完美收尾。

 

提著滿滿收穫回到家,我呼喚青年二號來看戰利品,老爺對著青年二號說,我們從日本回來了。呵呵,這位先生想像力還真豐富。

 

小餐檯上物品,全部都是日本品牌,相澤工坊,KintoBALMUDA,銀峰萬古燒…,連看的影片都是日本人拍的。雖然已經從日本旅遊狂熱症頭痊癒,但生活已被日本文化深深影響。

 

青年們都在家,不好意思放下他們,自己跑到銅鑼逍遙,只能在市區逛逛超市市場買食材。邊散步邊欣賞風景,路邊仙丹花開得好美。

 

在大雨落下前一分鐘剛好進家門,接下來,閃電不斷,轟隆隆雷聲震天響,持續快一小時,台中天氣狀況很少這麼恐怖。看著窗外豪大雨,擔心老爺下班從苗栗回台中時會不會被雨困住,我打開手機定位,追蹤他,嗯,移動雖緩慢,但有在動。iPhone這個定位尋找功能真好用,以前,我都不停打電話問,開到哪裡了? 現在只要打開app,就知道老爺還有多久到家。但青年們都不願意被定位

 

斟酌老爺到家時間,我開始動手做晚餐。老爺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才到家,晚餐恰好熱騰騰上桌。昨晚SOGO買的日式豆皮,今天做成豆皮烏龍麵。濕熱下雨天,管他電費漲幾趴,豪邁打開冷氣,一家人圍坐,舒服用餐。雖然,青年們吃完立馬迅速離開餐桌,回房間打電動,但老爺很賞臉,不管我拿出什麼陳年冷凍品,都照單全收。另一半不挑食,對煮婦而言,就是莫大幸福。

 

沒去銅鑼,在台中家就是不停弄吃的,擠了檸檬汁放在Bodum小奶壺裡,隨時可做西西里冰咖啡。

 

把冰箱裡滯銷的葡萄拿來做果醬。

 

葡萄果醬加氣泡水也好消暑。         

 

台長: 不務正業
人氣(3,258)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起家
此分類上一篇:度假新模式

(悄悄話)
2023-04-17 08:10:0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