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10 08:32:33| 人氣17,3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rning Routine #モーニングルーティン #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愛追劇,對虛構的人生很難起共鳴,陪老爺坐在客廳看Netflix Disney Channel 時,眼光通常不在電視,都在自己小小手機上。

 

老爺常常問,妳到底在看什麼,有那麼多東西好看?不然,你投到電視,我們一起看。

 

電視螢幕改播我手機影片後,沒多久,老爺一定兩眼無神,明顯沒興趣。這時候,我會識相說,換回去你要看的,我看手機就好。

 

我在看什麼呢? 舉凡煮飯家庭佈置園藝…,都愛。尤其跟日語‘暮らし’扯上關係的,幾乎照單全收。

 

老爺很納悶,一直在洗碗的影片,有什麼好看的。哈哈,有時看居家布置,有時看影片中器物,有時學一兩句日語,有時學幾招家事小技巧,真實生活中的細微事物,樣樣都有趣,這種youtube影片,比科幻片懸疑片愛情片舒心療癒多了。

 

北欧、暮らしの道具店有很多系列,每個系列都很好看,有日本魂的人看了之後,絕對熱血沸騰,會超想把影片裡所有器物打包回家。我尤其愛看morning routine很愛看影片中的人用各種儀式感開啟每一天

我忍不住想像自己上班日的morning routine如果拍成影片的話,應該一整個倉促狼狽吧。 

我的morning routine

5:40  鬧鐘響

(賴床10分鐘 乾脆設5:50不是很好嗎  嗯 這就是貪心的人性)

5:50  起床 啟動豆漿機

(老爺每天都嫌豆漿機好吵 我一定要在他上完廁所前打好豆漿 不然又要聽他碎念一次豆漿機太吵了)

6:00  送衣服進洗衣機

6:05  上廁所兼滑手機

6:25  準備早餐  吃早餐  收拾善後

7:00  晾衣服

7:10  梳洗更衣 陽台澆花…

7:30  出門上班

老爺的morning routine悠哉多了

6:00起床上廁所

6:30 泡咖啡 吃早餐

7:00 再上一次廁所 梳洗更衣

7:30 出門上班

 

今天,正打算坐下來享用早餐時,洗衣機嗶嗶嗶,啊,只好放下熱騰騰早餐,先去晾衣服。晾好衣服回座時,老公已經離席去享受第二次馬桶時光。幸好,今天的班可以比較晚到,我還有餘裕把早餐吃完。

 

老爺整裝完畢出門上班前,我忍不住對他抱怨,為什麼洗衣服準備早餐都是我他說,你自己說要當家庭主婦的啊。我說,明明我就不是家庭主婦,我等一下還要出門上班。老爺說,我叫你一星期上一兩天就好,是你自己要上那麼多天的。

 

對話到此和平結束,一個要趕緊上路,否則要塞車了,一個要趕快去梳洗,準備出門為五斗米打拼。雙薪家庭的morning routine緊湊繁瑣,每天早上都要分秒必爭,多虧這些優雅寫意影片,美化了日復一日家事操勞,我雖然嘴巴埋怨,但還是努力模仿影片典範,努力蒐集居家生活點滴美麗時光。

影片最後,都會出現かばんの中身。片中主角かばん總是簡潔扼要,這好難,我的包包總是爆滿。老爺非常不解,上班為什麼要帶這麼多東西,他有固定辦公室,辦公室裡小烤箱微波爐冰箱一應俱全,他完全無法體會我每天移動不同處所上班的難處。

 

這一袋是公事包,最近因為打部落格,又多帶筆電,東西更多了。

某日,下班要走路回家,只好精簡行囊。原來,很多東西都可以不用帶。

器皿是美化生活必備之物。

 

台中家早餐盤都是Marimekko 系列,每天早上看到盤子上紅色罌粟花,心情都很愉悅。

 

每天晚餐後,老爺都會說,泡杯茶吧,喝茶就會配零食,我就是被這些零食害的胖了三公斤。

 

台長: 不務正業
人氣(17,360)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散步與陪伴
此分類上一篇:平地看玉山

(悄悄話)
2022-10-11 14:11:00
(悄悄話)
2022-10-11 16:52:0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