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5 14:52:20| 人氣1,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單說心情】一人一狗 散步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常很少一個人散步,即使住在綠園道附近,我也很少一個人刻意出門走路,除非是去買東西。

 

養了Sparky之後,生活開始常常出現一人一狗散步時光。

大部分時間,老公一肩扛起把屎把尿蹓狗任務。偶爾老公沒空,便輪到我帶Sparky上廁所。每次陪牠出門解放,走著走著,夜風習習,夜色溫柔美好,貪戀這般舒緩氛圍,一時不想回家,想繼續走下去,這時,就換他陪我散步了。

 

很喜歡聽Sparky的腳步聲,他小跑步時,木棧道上會響起輕快的拍擊聲,啪拉啪啦,節奏忽快忽慢。我的咚咚腳步聲,英才路上呼呼車流聲,和Sparky帶點頑皮的跑步聲,合奏成一部協奏曲。沒有i-pod,沒有mp3,這首大地組曲是我散步時的背景音樂。



不管白天上班有什麼煩心事,也許剛剛才臭臉訓示兩兄弟,也可能出門前其實萬分疲倦百般不願,可是,只要走上半個多小時,情緒總會慢慢沉澱,心,逐漸安靜下來。

 

靜心之後,即便只持續短短時間,但有一股力量會慢慢飽滿全身,心中也滿溢著感謝與美好,感謝每一件事都隱含著人生的無限美好。

 

這種特殊靜心儀式,是養Sparky之前始料未及的。

台長: 不務正業
人氣(1,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簡單說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簡單說心情】夠了
此分類上一篇:【簡單說心情】11點的宵夜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