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9 00:45:37|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念無明皆盡(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柔軟舒適的馬車裡,我思考著為什麼我會與鳳非同行,我不是害怕其他人會受到傷害嗎?是因為她那雙眼眸深處內的悲傷嗎?我不知道。

回想起來,這陣子發生了許多事,至今還是讓我恍如夢中。先是皇宮內的事情,然後是離開皇宮,莫名奇妙的遇上鳳非,期後更與她同行,最後,遇到楚書恆。每樣事情都像是會在夢中發生。

「在想什麼?」鳳非搖了搖我。

我愣愣地,還是沒有反應過來。

「你總是常常走神,明明是近在咫尺,可我還是覺得身邊沒有你這個人的存在。」鳳非嘆了口氣。

「是這樣嗎?因為我在想事情,所以才會走神。」我對她笑了笑。

「你…」

「怎麼了?」我問著。

「沒有。」她咬了咬唇,撇過頭,再沒有理會我。

「前面有間茶寮,我們休息一會兒,可好?」

「也好。」鳳非把馬車安頓好,便走了過來。

我們剛坐下,店小二立刻走了過來,速度快得驚人,「兩位客官,想要什麼?」

「一壼清茶便可了。」一聲咕嚕嚕的響起,望向鳳非,看見她的臉龐浮現一抹暗暈。轉頭與小二說:「小二,我要多兩,三個饅頭。」小二呆了呆,才醒過來,「沒問題,請等一下。」便迅速的去張羅。鳳非抬頭,看到我眼裡閃爍的笑意,臉色更紅,整個人像是快要著火似的,「笑什麼!」我的笑意更深了,「沒什麼。」

未久,有兩,三個樵夫走進茶寮,小二端著茶點過來後,便忙著招呼其他客人。

濃郁的茶香飄來,令人放鬆心情。這時,聽到樵夫們的說話,令我緊張得握緊瓷杯。

「你們知不知道皇宮發生了大事。」一名較老的樵夫對著其餘的人說道。樵夫們紛紛追問,「發生什麼大事?」「聽說,皇帝發現他最寵愛的男寵失蹤,因此龍顏大怒,下令斬殺一些奴才,而且還與皇后起衝突。」……

沒有理會話中的男寵的字眼,只想著龍顏大怒…斬殺奴才…鈴兒…鈴兒!鈴兒有沒有事!?

「靜!」鳳非大喊,令我驚醒過來。「怎麼了?」我問道。「還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你的臉色為何那麼慘白?你的手指也握得泛白!」鳳非生氣的說道。「什麼泛白,我的手指不是…」低下頭看著握得緊的手指,再沒有說話。鳳非看到我這樣,也緊張起來,「你不舒服嗎?要不要看大夫,我立刻到城內找。」話沒說完,她便飛快的起來。我捉住她的手,聲音輕顫的說:「不用了,我想我休息一下便沒有事,我們還是起程。」鳳非看了我一會兒,說道:「那好,那你在馬車內休息,今天我駕馬。」我點了點頭。

天將黑了,我們找到間客棧休息一晚,明天再啟程。

鳳非扶著我下馬車,走到客棧裡,鳳非喊了一聲,「掌櫃。」一個肥胖的男人從櫃檯後方走出來,「客官,有什麼可以幫到你?」

「我想要兩間房。」

「公子,你真是好運,今晚加上你們兩個剛好客滿。」掌櫃邊說邊笑。這時,一把沉厚的聲音響起,「掌櫃,我要一間房。」熟悉而陌生的聲音,令我回頭看去。男人有著高大的身驅,站在門口,給人強大的壓迫感。他穿上藏青色的衣袍,更讓他散發著無限的壓迫感。視線上移,看到他俊美無儔的臉,我驚呆!男子看到我便微微一笑,我向他點點頭,轉回過去。鳳非看到我臉無血色,便飛快的扶我上房。

鳳非在我耳邊說的話,我一句也沒有聽到,腦海中是那張似笑非笑的臉…是無華!

悠悠轉醒,腦筋還是沒有清醒過來。我睜開眼,看著眼前陌生的一切,應該是客棧。緩緩地撐起身體坐了起來,感覺到四肢百骸有著劇烈的酸痛。雙腳碰到地面,一陣昏天暗地襲來,整個身體跌坐在地上,我才意識到自己的虛弱。

咿呀一聲有人推門而入,抬頭看去,是鳳非。她一見我坐在地上,便急忙的扶我到床上躺著,「怎麼回事?你何時醒過?為什麼不叫我?你究竟知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啊?」

看著鳳非一臉緊張的樣子,不禁令我玩心大起,便裝模作樣的學著那些所謂風流才子的語氣說:「害得大美人為小生緊張一把,真是小生的過錯。可是,能受到姑娘的照顧,是小生的福氣。對了,請問姑娘,小生為什麼會在這裡?」

鳳非看見我在開玩笑,便氣衝衝的轉過身。我這才知道玩笑有點兒過火,便想向她道歉,但是我話還未說出口,鳳非便笑臉迎人的轉過身來說:「小生有禮了。姑娘見公子在妓院前不久遠的地方給別人掉出來,便本著人性本善的心,叫人將公子抬到客棧,還找來大夫給公子治病。大夫說公子只是染了風寒,而不是花柳病,請公子放心。」

「……姑娘那麼慈悲救了小生…難道是姑娘要積德,嫁一戶好人家?或是姑娘是想歸依我佛?」我回話說。

「你!」鳳非瞪著我,我也不客氣的瞪過去。相瞪良久,相視而笑。這時,有人推門而入,我們不約而同的看著進來的人。「袁公子?」鳳非驚訝的說著。我暗暗一驚,但為了不想引起他們的懷疑,只好裝作不認識他,對著鳳非說:「鳳非,他是誰?」

鳳非頭也不回說:「大夫。」我點點頭,鳳非又說:「治你的大夫。」我又點點頭,呆了一會兒,大喊:「什麼!?」鳳非這時才回頭看我:「有問題嗎?」我本想回話,無華卻搶先一步對鳳非說:「鳳姑娘,我要給你的朋友看症,妳…」話也沒說完,鳳非已像一枝箭的飛了出去,消失在房間裡。留下來的只有一句,「不打擾了。」和一聲巨大的關門聲,以及不知所措的我與一臉平和的他。

房間裡寂靜無聲,靜得能聽到彼此的呼吸聲,靜得令人害怕。受不了這樣的寂靜,提出疑問:「我只是染上風寒?」

點頭,無語。

「我睡了很久?」

點頭,無聲。

「你知道我是女兒身?」

點頭,無話。

實在是受不了無華的笑臉,無奈的對著他刺眼的笑臉說:「我是靜。」

「我知道,我就是等妳這句話。」他扯起我。還沒有復原的身體,受不住他大力的拉扯,踉蹌的撞入他的懷裡。「無華,你做什麼?」我吃痛地皺起眉頭,看到他臉上陰霾的神色,來不及說什麼,唇已被覆住。

唇被堵住,舌尖掃過牙齦,在口中肆無忌憚的放縱,邪惡的糾纏著丁香,強迫它回應。「嗚……」我覺得自己快要窒息,但我卻掙不開無華鉗住我的手臂。「嗯……唔……住手…」這樣的吻,過於激狂、過於放浪,教我的思緒無法反抗。良久,他終於放開我,在我忙於大口喘氣的時候,熾熱的氣息吹拂過我的耳際,他在我的耳邊嘶聲低吼:「妳這個壞女孩!」我被他吻得昏昏沈沈,只能虛軟無力的向他抗議:「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抬頭望向他那雙帶笑的眸子,在我眼中看起來很危險卻又攝人心神。我吶吶,一時間還無法理出頭緒,被他抱回床上:「妳的身子還沒有復原,休息多一會。有什麼事,醒來再說。」也許是身體虛弱的關系,或是他身上傳來令人安心的氣息,未久,我便沉沉的睡去。

台長: Happy Hoilday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