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9 16:40:03| 人氣37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手紙」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情介紹》

去川崎的回收場的巴士上,在最後面的位子,坐著一位帶著棒球帽令人注目的青年,武島直貴(山田孝之飾),20歲。這個有著與週遭氣氛不融洽的青年,在他深沉的眼中存在著迴避眾人目光的理由。他的哥哥剛志(玉山鐵二飾),為了要幫直貴湊大學學費而闖入民宅偷竊,卻誤殺了人。

在哥哥被判刑入獄15年後,兩兄弟開始用書信的方式互相聯絡,但直貴也從此背上了「殺人犯的弟弟」的身份。在日本的社會裡,犯罪人的家屬最被受到歧視,任何人都不想跟他們沾上邊。

因此,夢想著可以成為搞笑藝人的直貴,遭遇了無數次的搬家、轉換工作,以及與初戀情人分手的痛苦。「有哥哥的存在,我就沒有人生。」就這樣,直貴無法忍受社會的歧視而開始自暴自棄,直到由美子(澤尻繪理香飾)的出現,才使得他在絕望之中得到解救。

但是,當他僅保有的唯一幸福卻受到威脅的時候,直貴下定決心,要從這樣的束縛之中解脫。解開這個不祥的「書信」的枷鎖.....。


=================感想分隔線^^===================

當然!我是因為山田孝之而看的XD
這傢伙,穿起高中制服還是很有學生的樣子呢!那張娃娃臉就是有這種好處~23歲了還可以去演高中生。(笑)

早就料到看這部戲一定會哭了!有孝之出演的戲很少不哭的耶bbb
不知道是安排好的還是怎樣,中間或許有些劇情很感人,可是沒有想哭的感覺耶~是到最後我才一股作氣(?)的猛哭。
玉山鐵二的戲份超級少!而且在監獄裡面比較多,也沒說到什麼話~不過那種寂寞的感覺真的是讓人感到很心酸!

這部戲看到後來會讓人替哥哥抱不平,畢竟他是為了弟弟才入獄的,但是弟弟竟然想遺棄他……可是站在弟弟的角度看,會這樣子也不是不能諒解的~因為自己的哥哥是殺人犯而被歧視,這樣的情形他能忍受多少次?
還好他有了解他的好友、和一直在身邊鼓勵他的妻子。
最後,他去了哥哥服刑的監獄說相聲慰勞受刑人~他說畢竟是哥哥,身體裡面流的是一樣的血,怎麼能丟棄呢?
哥哥看著站在舞台上的弟弟,雙手合十,像是在祈禱弟弟的演出不要出糗,也像是感謝上蒼讓他在看見弟弟……聽著弟弟講自己的事,明明是搞笑,他卻泣不成聲~
就是在這個部分我哭到不行,而且根本捨不得站起來去抽衛生紙bbb
還好是個好結局呀!雖然沒看到哥哥出獄(畢竟是無期徒刑bbb),可是其實我以為哥哥會死在監獄耶!想說他收到弟弟那無情的信以後可能會自殺之類的…還好沒有^^

這部電影還有個很妙的地方!就是孝之說搞笑相聲XDD
給人的印象反差很大吧~雖然他演的戲多少會有一點詼諧的劇情,可是從來沒看過他上台搞笑耶!沒想到他也能演這樣子的戲啊!(笑)

聽說這部戲明年會在台灣上映…我想我會去給孝之捧場的。雖然我已經看過了XD
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台長:
人氣(37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片觀賞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最終兵器彼女
此分類上一篇:Deep Love~ホスト

老大
似乎不錯的說!
2006-12-09 20:09:42
版主回應
是ㄚ!!!真的很不錯喔^^
喜歡溫馨感人片的真的要看看~~~
明年上映可以考慮去看喔!!!
2006-12-09 20:39:06
GG
手紙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tegami/
4/13台灣上映
2007-03-08 10:08:5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