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8 21:21:19|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天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MG_5935.JPG




已經連下了3-4天的雨了

 

這颱風可真的來勢洶洶

沒看新聞的我~~算是糗了

因為我趕在颱風天前決定去屏科大渡假

除了

忽然接到媽媽的電話,要我回家這件事外

就是颱風天ㄌ

可是讓我只能呆在家裡

慶幸自己再颱風要侵襲屏東的前一天

 

我跟著曉惠到三地門

去教育幼院的小朋友跳街舞

在那兒的小朋友

是獨立的是沒有屬於自己個人的家庭

都是沒有"雙親"

 

所以簡單說是

孤兒院

 

那兒離老婆家有一段距離:需要騎30-40分鐘的山路車程

讓我好想放棄去那千里迢迢的育幼院

 

正當我想放棄時

已經到了育幼院的門口~~真是太棒了

還沒踏進大門,小朋友們就興高采烈的跑出來

知道我們是要來教他們跳舞

大家興奮的不得已,從幼稚園的到大學的朋友都有

小朋友們都是很熱情的

一點都不害羞的歡迎著我們,還釀著要跳舞給我們看哩

這裡就像一所學校一樣

我們就像是請來的老師,正好搭上他們的上課時間

他們都是認真的在學,在享受這樣的教育課程

笨手笨腳的我,跟著老師跳也都可以跳得比小朋友還糟

但還是努力給他一直跳,看小朋友認真自己怎麼能輸呢

就當我們正愉快練舞的時候

突然

有一位幼稚園中班的小朋友

悄悄的告訴我

他媽媽是越南人

卻已經回越南了

爸爸在一場意外中被火燒死了

 

我頓時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

只能希望他認真練習舞步

別再想這些不開心的事

那個小朋友是好冷靜的告訴我他心中的遺憾

我雖然不知道對他而言是否是依種痛

但我想

在這樣的環境下

即使有朋友有家有著老師給予的教育

但仍是沒有依個完整屬於自己的家

 

或許他是開心的,但心中的某依部份是可能永遠都無法釋懷的ㄅ

 

但我還是希望他是一位開心的小天使,能比別人都堅強

今天

敎跳舞教得累斃了

卻很有意義

騎了這麼長的一段路途

本來還挺想算了

可是來到這,整個心情都開心起來

現在,要回家了

眼看前方又是一段遙遠的旅途

心情又累了

在一趟回家了路上,腦袋裡浮現的還是那群小朋友的笑容

我想如果

我是能加入他們的隊伍

 

我想我還是不氣嫌的答應

一週一次來到這樣有意義的地方服務

 

開心的一天

 

 

 

 

待續.....

 

IMG_5930.JPG





IMG_5933.JPG






IMG_5946.JPG






IMG_5952.JPG






IMG_5950.JPG






IMG_5928.JPG




台長: 查粿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