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8 08:30:00| 人氣5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惡毒的咀咒在愛之前也會融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夜與我的母親通話,她神秘兮兮地問我,是否感覺到有種詛咒的力量,在我們家竄升?

  我先是一愣,不解其意,遁入資料搜尋中的沉默空窗,我的母親開始喃喃自語:「你不會覺得你大弟弟沒結婚,一定是受到什麼惡毒的詛咒了!」

  母親開始跟我舉證說明,強調她的懷疑是非常有根據的。

  「像妳那些姑姑都過了三十幾歲之後才結婚,而且是被你父親逼著趕出家門結婚的,他們一定對你弟弟下了詛咒!」母親信誓旦旦地說。

  我笑了!這下清楚母親的故作神秘,原來是這般疑神疑鬼。

  「女人是最惡毒的,你都不知道這個家族很奇怪,一大堆沒結婚的,個性都怪怪的,一定是詛咒的力量所造成的!」母親越分析越有信心。

  「然後呢?」我問。我只是好奇,分析結論之後,母親要採取什麼行動呢?

  我過去在大學上市場分析時,教授經常質問我們,結論與行動策略之間的關係,究竟在哪裡?因為我們的毛病就是分析很精準,結論也夠犀利,但是行動策略跟分析結論一點關係也沒有,為什麼呢?因為我們說一套作一套,自我矛盾,所以結論與行動之間的關連性,才真正能看出市場分析人員的實力所在。

  母親被我問住了,有點兒惱,因為我並未符合她的期望,連聲稱是與贊同,「我怎麼知道?我現在是在問你,到底有無感受詛咒的力量啦!」母親忿忿地說。

  「即使惡毒的詛咒是存在的,但是在愛之前都會融解的,天地間沒有什麼能量,是能對抗愛的無限。」我真心地說。

  母親陷入一種不知所以的沉默。

  「即使詛咒暫時能發揮效用,也是因為我們自己失去了對愛的相信,或者遺忘自己擁有愛,也是愛的化身,所以才會讓魔咒起作用。就像是一個人忘了呼吸,自然會死亡一般,你可以穿鑿附會說這個人死了,一定是被邪魔附身,可是明明是他自己忘了呼吸呀!」我說。

  母親支支吾吾的,有種不知回應的茫然。

  「就算我承認有詛咒加諸在弟弟身上,也的確起了不良的作用,我們該做的,應該是在感覺到不愉快的氛圍裡,自己重新看見愛的力量,並與弟弟一起將它尋回,就能讓我們走出這種不順遂的感覺。所以暫時的困頓,也就是提醒自己該做愛的功課的時候,如此而已!所以是詛咒或是祝福,其實是沒有分別的,因為在愛裡,就回答了一切。」我說。

  「是這樣嗎?你真的認為不用去作法嗎?」母親終於說出她想採取的行動方案,就是把弟弟的未來,交給祭改的乩童。

  「愛,是唯一。我們可以一起去找到愛,從我們自性裡,也從他人與宇宙萬物的祝福裡,只要曾我們本身開始做起,就會有希望的。」說著的同時,我想到自己蒙受的愛的恩典,有光。

  母親未置可否,又是悶聲的沉默。

  「愛,是源源不絕的,也沒那麼難找啦!我們慢慢來,至少現在就去發現,自己的心口是不是溫暖的,而呼吸是不是很幸福的。我們當下就把這份活著真好的感受,利用觀想傳遞給弟弟,這就是一份愛的禮物啦!」我說。

  安慰母親好一陣子之後,我答應她,等她下星期再來台北找我時,我們再一起學習愛的功課。

  掛上電話,我想到了愛的無限祝福。

  我現在修持的是面對自己的惡,而惡不過也是愛的暫態,同樣的,自覺受到了詛咒的不順遂,不也是一種失去對愛感受力的暫態嗎?

  既然是暫態,就代表我們可以透過修正,而得到轉化的力量,愛在此現身、放光,我們何懼之有?誰說世界最惡毒的詛咒裡,沒有最深的愛存在其中呢?

  愛,廣嚴,善巧方便地以各種形式呈現,即便最惡毒的詛咒,也是愛的變形,讓我們像失魂落魄的青蛙王子,在看見自己的蒙受愛的恩典之身時,魔咒盡消,我們再度成為自己,光華榮耀的自性。

台長: 京都子
人氣(5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哲思胡語 |
此分類下一篇:痛苦與快活
此分類上一篇:勇者就是做自己—童書【Perloo- The Bold】

Rosita
愛的恩典是宇宙中無窮的力量!!

祝福令弟 早日覓得佳人
2007-11-28 09:41:16
版主回應
謝謝啦!

我想,應該是找到自己的快活人生吧!有無結婚,倒是其次囉!適性適情最重要,搞不好單身對他最好呢!
2007-11-28 09:54: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