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6 09:45:46|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錯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錯過,錯—過—

  錯,也就這麼過了—

  
坐在德輔道中前往北角的叮叮車上,我的眼睛不是要看見窗外的香港風情,而是與反方向行駛的車,瞬間擦身的錯過,一種屬於速度的風動。

  我的鏡頭,一次次在錯過的瞬間,反向作用力的捕捉,在最接近的一刻,與預告著最遠的失落。

  
  
  
  
  
人的一生,不總是在錯過嗎?

  錯身,經過。
錯,無關對錯,那不過是旅人時空之旅的交會,自不同方向而來,又將踏上相異的道路離去,於是那曾有凝視的那一點,是圓,因為位移的動線,有了打叉的符碼,就像錯一般的符號連結。

  但,與錯無關,就只是型態的改變,如此而已。
  坐在叮叮車裡的我想著,錯身,不是一個人離去,而留下另一個人在原地的絕對,並且伴隨被遺棄原地的心傷。而是,兩個人都以某種動態向彼此告別,身、心、靈,都與凝視的那一個圓,有了隱而未見,甚至是細微不可覺察的質變。不管我們自己是否能認證,但我們的確都變了,於是,執持變與不變,或者以自己的「不變」,來指責對方的「變」,就像坐在叮叮車上,盯著另一車返向離去的傷心,卻忽略了自己也在朝另一個方向離去。

  變,是雙方的。而錯過,也是必然。
  錯過後,此去經年,才是人生回味的開始,與意義追尋的無盡生命長河,一個人的自我朝聖。

  那一個香港無風午後,我在得輔道中上的叮叮車,以鏡頭捕捉錯過,但,錯過畢竟是過了,而我能夠捕捉的,只不過是自己的忽然想起,原來,我也在動、變、離。
  無止盡的,錯過。

台長: 京都子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世界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香港】我與自己看花火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不受歡迎的觀光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