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1 11:58:45| 人氣8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杭州】美,無須增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是先驗存在的。在人類感官經驗之前,美早已無始開展,也將無終在虛空之中感動蔓延。言語名相僅能試著記錄,卻無法增添、回復那份美,如此而已。

  杭州,這個號稱人間天堂的城市,七百年前被馬可波羅讚頌為絕美的水鄉,到底美不美呢?

  請不要問我這個問題,因為言語斷滅。

  我毋寧是在自己的直心道場裡,靜靜地用感動回報這宇宙大愛的恩寵。

  只是,行走於杭州,甚至是那個號稱有西子之美的西湖,我無法習慣的是在在處處無不懸掛著紅底白字的橫幅:「致力創建杭州為國家AAAAA級的旅遊風景景點」,標語布條氾濫到幾乎有兩直立根柱子就可以掛上的地步,雄心壯志滿城迎風招搖,簡直讓人像見了尖刀般地反射性閉上眼睛。

  杭州,美嗎?搞大成為5A級之後會更美嗎?

  我心中無數的疑惑泡泡滿天飛去…

  或許對於大陸高官或者杭州人而言,所謂杭州或西湖之美,不過是眼前可殺可宰的金雞母,反正就是要掐緊金雞母的脖子,看你給不給老子多下幾個金雞蛋來!否則我就殺雞取卵,圖個立即變現!

  於是,美一旦成為變現的實質工具之後,貪婪、虛榮、浮華、誇飾自人無可避免地應運而生,誰還管那蒙受自然恩寵的感恩之情?又有誰願意心有靈犀地感應相接呢?

  美,存在與否,關乎是否感受。於是,大陸這般亢奮地搞5A級,圖利的不過是觀光、服務商機,對於美只有染污。

  行走千年繁華的京都,我看不見滿城盡是紅標語,只有那虛空中的無限伏藏,等待緣識的人去感應。或許,廓然才有美的安歇吧!

  自然之美,無所不在,而人為的造作,就成為破化與否的關鍵,可歎!5A級

台長: 京都子
人氣(8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世界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杭州】此處無銀三百兩
此分類上一篇:【杭州】口號式的社會進化

芙瑩
美的可能,是在心中的。
用美,來療傷吧。
雖然美愈來愈稀微,但我們能保有我們的心去發現美好,很幸福。
希望京都子一切安好。
2007-01-11 21:00:46
版主回應
受創嚴重
努力修補
身心靈的傷 很難
人對於美的維護或重現可以是福或是禍
在京都與上海杭州
我看到了不同的極端
2007-01-12 07:19: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