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7 08:20:14| 人氣4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都塔的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的想像世界裡,不僅是天馬行空的粉彩泡泡創意,更多是與萬物生命連結的平等心。

  Isabella一早畫了張圖,然後開始為我看圖說故事。

  畫面上有一座京都塔,塔的左側有一座平行天梯,直通另一座高塔,那高塔上有一張大床與被子。

  我很好奇,為什麼?孩子蓋了一個雙子星塔的建築物,究竟有何作用?

  Isabella每天都站著,好累喔!所以她幫京都塔舖了個床,晚上它可以走天梯回去睡覺。還有,她也為京都塔準備了吊單槓,因為作運動是很重要的,還可以玩耍猴子的遊戲,這樣才不會無聊。

  睡覺、遊戲,正是五歲孩子眼裡最重要的事,當然也是京都塔不可或缺的民生大計。

  聽完她的貼心設計,我感覺好溫馨,原來,孩子正在教我的正是平等心。萬物是我,我即萬物,她把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部份,也推己及人到京都塔身上,為它設想,希望能共享最美好的事物。

  我的成人眼光那份僵硬框架,慢慢地,在這份平等的愛裡溶解、無形。

  孩子教給我們的,就在她的天真童趣的畫裡。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言童語 |
此分類下一篇:手指有亮光的媽媽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陽春手機升級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