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3 21:06:16| 人氣5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指有亮光的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都是無量光體,只是被世俗遮蔽,靜待因緣示現的剝除,放亮。
  
為了Rebecca的生日主題派對,平日不善女工的我,還是放下在電腦前敲打鍵盤的最愛,笨手笨腳地以針線縫製公主紗裙,以及利用串珠珠製作女孩們最愛的飾品。

  生日當天,九位女孩一開門進來時,發現餐桌旁的每個人座位上,綁著一件件粉紅、嫩黃、澄藍的兩層荷葉紗裙時,「哇!」都興奮地大叫出聲,此刻,我自己都忘了如何在深夜裡一針一線的辛苦。

  玩戳戳樂的驚奇之中,女孩們用最純真的期待與驚呼,讚美了我的獨家手工飾品,當每位女孩將戒指、手環、項鍊與髮飾全身,並手足舞蹈地展示最美的丰采時,多少夜裡的眼睛酸楚,以及手指僵硬,大概也就化解了。

  「Tante Barbara, 你的手指有亮光喔!」一個小女孩創響地驚呼出聲,引動所有女孩的同聲附和。

  我看一看我的手指頭,是否正如女孩所言,像ET一樣會放出亮光?

  我笑了,因為我看見亮光的所在,是來自女孩們瞳孔裡的渴求與希望,而我的手指不過是個反射體,一如玻璃,聚集所有的光芒,我是在他們的需要裡,有了反光的能力。

  我的Rebecca看他的朋友們如此崇拜自己的媽媽,撒嬌地依偎在我的懷裡說:「媽媽謝謝你,你是手指有亮光的媽媽」

  我親吻了孩子的粉嫩臉頰,用最深摯的腹語說:「孩子,你才是那個純淨無量光的所在,引動我最內在的明晰,終於,層層剝除那經久的遮蔽」

  在愛的覺知裡,我看見自己的愛,也發現那無量光體始終都在,無限。
    

台長: 京都子
人氣(5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言童語 |
此分類下一篇:坐在椅子上的兔子
此分類上一篇:京都塔的床?

憨憨
以世俗諦來說
每一個個體自身都有無量光
端看我們如何善巧方便運籌
也許
有人對某些光量能無條件感應
也許
有人對某些光量極倍恐懼
那又何妨
以一份調柔的心來看待來調整
在無常軌則下
沒有永遠不變
也許
那無條件感應之心已轉變
也許
那極倍恐懼的感覺已不知遺落何處
然而那又何妨
還是以一份調柔的心來看待來調整
2007-03-14 01:53:35
版主回應
隨順
2007-03-14 09:24: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