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5 20:31:58| 人氣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陽春手機升級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物質的慾望無限上綱,資本主義的引誘持續加碼,或許,有一種親情,可以超越所有,升級所有的溫暖。

  四年前跟中華電信辦了支功能陽春級的手機,這些年來我的手機功能全沒升級,不管通信科技如何發達,我的需要是有撥接通話。

  先生每年都會由公司更換最新手機,身邊的朋友總是得到最新款手機做為生日禮物,我猜,我那種手機大概屬於LKK的老調牙。野人建議我,現在手機那麼便宜,換一支功能齊全的吧,我這位科技落後者偏歪了腦袋想想,目前這隻手機還可堪使用,若是要重換一支,如何處置?是否成為環境垃圾?那支新手機光是為了我的時髦消費,究竟製造了多少的汙染與耗能?

  從未心動去更換手機,反而,有一種沉重的壓力。慾望的消費已經不僅僅是金錢的交易,而是生態環境的過量負載,我目前的便利生活,究竟掠奪了十方有情與子孫多少自然資源呢?

  夠用,就好。我的負欠已經太多,能夠償還的又何其少。

  
今天傍晚,從舞蹈課回來,Isabella為我製造了一支最新功能的手機,有趣的是,功能全面升級直逼最新款的機型。

  孩子的想像何其寬廣,小小志氣又何其堅實,她利用一張紙裁切成首機的弧形樣貌,小手仔細地為我畫上輸入鍵、螢幕、照相功能鈕、品牌標籤…,畢竟活在物質塵世,孩子還是在日常互動之中,觀看阿姨與爸爸的新款手機,總是知道媽媽的手機是陽春的。

  她很大方地送給了我,並極有耐心地講解手機功能,就像一位專業的售貨員。

  「媽媽,我幫你設計一個照相功能,因為你那麼愛拍樹葉,隨時都可以用手機照,不用背著重重的大相機喔!」
  「還有,你也可以玩圈圈叉叉(就是井字連連看的比賽遊戲)的電動遊戲,這樣等我們下課時就可以玩樂一下喔!」
  「你看,我的數字都很大,你眼睛不好,這樣看得比較清楚。」

  我很認真地學習這支新手機的各項功能,充滿感激地領受這一切。

  我們玩著打手機的遊戲。

  「Hallo!請問是Isabella嗎?真是感謝你喔,你送的這支手機很棒耶,我好喜歡喔!待會我們碰面時,一起用手機拍張照片吧!」我裝肖地跟她玩起遊戲,逗得她喜樂孜孜的。

  「媽咪!你剛剛撥電話給我時,沒有按開關鍵耶!要記得喔!只有按數字是不能接通的!」Isabella抓了我的包,很認真地講解操作方式。

  我在心裡偷偷笑出來,拜託!這支手機未免也太高科技了,竟然有視訊功能,而且沒按開關鍵依然可以接通,這會不會太神了?

  或許,有一種心有靈犀遠勝過高科技,親情隨時傳遞,不用開關也可以,因為思念就是最好的波頻。

  感恩我的手機升級,更領受心靈恩暖的無邊漫溢。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言童語 |
此分類下一篇:京都塔的床?
此分類上一篇:小腳丫子.大熨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