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1 08:06:02|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瞬間綻放的花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一個樂透廣告令人莞爾,素雅女子對著成束的花朵靜默,忽然開口問身後的花店老闆:「老闆,這些什麼時候開呀?」老闆頗具禪意地回答:「大的一、三、五,小的二、四、六」,驚訝卻仍深陷悟與不悟之間謎團的女子,以及專注在樂透紙單上已至出神的老闆,同時轉身回頭看彼此,現實與虛幻再次錯位。

 印象中,所有的花苞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刻綻放,而人們能擁有的,要不是對著害羞內斂的花苞懷抱遐思,就是在風中讚嘆那舞動輕盈如蝶的花瓣,甚至是落花不是無情物的擬人愁思,至於花苞到綻放的分秒相續過程,我們忙到只能求助於為人所用的攝影機,然後在快轉播映的現代科技中,虛擬替代參與那一朵花的生住異滅。

  所有的花似乎都考驗著人對美的耐心與意志,綻放的速度是細微不可察的慢速,猶如年輕妖媚女子的刻意挑逗,那櫻唇似開味語的迷離,最能流轉人諸多遐思與慾望。即便花中也有阿莎力大姐氣質的豪放,就像曇花在一刻間,暢快地吐盡所有的華美與滄桑,頗像歷盡滄桑的媽媽桑,一杯酒下肚,一根煙的嬝繞氛圍,啪的拍桌一聲,她沒時間與人磨蹭地瞬間攤開生命中如一切所是的芬芳與豐富,但總在暗夜吐幽的她,考驗的卻是人與睡意之間的攻防戰。

  愛花的人,似乎能擁有的就是等待。

  但是今早晨曦之中,我卻親炙一朵嬌嫩花朵的瞬間綻放。

  女兒上了巴士後,我依然像個衛兵,站在轉角的巷口,等待校車在前方網狀格上迴轉,再度出現在對街的瞬間。我屏氣凝神地積蓄雙手的動能,只希望對女兒的那扇車窗,如蜂鳥拍翅地揮動我甜蜜的再見,果然那短暫如十分之一秒的停格,女兒瞧見我的癡傻行徑,回報我以瞬間綻放的笑靨如花,我全然震懾住了,彷彿瞥見世間至美的間隙,心中升起被萬有恩寵的竊喜與柔軟,那份愛的能量彷彿三秒內即可加速至300公里的跑車,在我清晨似睡未醒的心中,爆發力十足地竄出。

  走回家裡的途中,整個心識還浸潤在那轉瞬間的自然之美,那是一種神攝,一份至福,更是一枚被愛的印記,我將之妥貼地折疊,存放於虛空之中,若有緣人行過,即能在自我放空的轉瞬間,也許相印那伏藏的悸動,於是,所有過往因此浮現的幸福微笑,即是簇擁的動能不滅,支撐這份伏藏的美好,隨喜地供養隨緣行過的諸有情眾生。

  合十,靜默美好的恩賜與感念。

台長: 京都子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光”顧一下我們的愛
此分類上一篇:另一種遠距教學的美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