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3 17:17:22|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寒冬被裡的壞習慣絮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愛週末的清晨,因為不必鬧鐘一響就彈跳起身,也不必在緊張中張羅早餐。

  兩個小妞也愛極了偷懶媽媽的三不管清晨,睜開眼睛醒來後,就偷偷地鑽進我的被窩,開始一場小豬廝混的溫馨擠床運動。天氣越冷,那種擠床床的需求就越強烈,哪管肚子嘰嘰咕咕地叫著,我們三個小懶豬就擠在我那張單人床上,開始聊天說地起來!

「媽媽,什麼是壞習慣?」愛發問的Rebecca最愛把道聽塗說的新語彙,拿來考考好為人師的媽媽。

「壞習慣,要分兩個部份來解釋。壞,就是不好的意思,而習慣就是重複做同一件事,所以,壞習慣就是我們常常重複犯的錯誤習慣。」嗯!我最愛說文解字了,這是以前國文課本裡的注釋部份,最慣用的格式。

兩個小妞聽完一陣沉默,四顆大眼睛像巨峰葡萄般,讓我有種不被理解的尷尬,我決定舉幾個例子,來疏通一下他們的小腦袋!

「像媽媽每次都不早一點上床睡覺,老是在電腦桌前發呆,而且是每天晚上都一樣,讓爸爸非常生氣,這就是一種壞習慣!」我自我檢討地說著。

「那我最愛挖鼻孔,然後會偷偷地吃吃看那味道,害姐姐都大喊好噁心喔,這也是壞習慣!」妹妹也找出一項壞習慣來共襄盛舉。

「我每次都最愛管妹妹,害她都生氣地哭了,媽媽叫我不要這樣做,但我還是不聽話,這也是一種壞習慣囉!」姐姐果然也坦白從寬地招了!

結果,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在週末清晨的被窩裡,暖呼呼地討論起自己的壞習慣,有時習慣實在太不雅,還會惹得大家笑哈哈地像隻毛毛蟲,看來如此溫馨柔性地檢討大會也不壞,至少不必羞愧地難以自處,反而討論不出所以然來。

「媽媽,那我們賴床算不算一種壞習慣呀?」Rebecca那壺不開提那門,竟然提起這一宗悠閒的周末休閒來了。

兩個小妞又是睜大好奇的雙眼,等我說yes or no!老天!真殘忍!我還想多賴床半小時呢!怎麼就被煞風景地批判起來呢?

「嗯!賴床是一種壞行為,但因為這只有在週末才發生,又不是天天重複的行為,所以不是壞習慣!」我大言不慚地解釋我的懶惰行為。

只不過小妞依然沉默地轉動眼珠子用力想,究竟「壞習慣」與「壞行為」的邊界在哪裡!這下算我有點心虛了,好吧!心不甘情不願地起身,我如果再ㄠ下起,可真要模糊視聽了!想想,週末寒冬被裡的壞習慣絮語,果然蠻能對治我喜歡是里豬羊變色的壞習慣!對!賴床是種壞習慣,管它是天天都發生,還是一星期兩次呢!

台長: 京都子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打比方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的隨想名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