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7 16:12:58| 人氣436|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好的虛構世界---彩雲國物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覺得這個故事和之前看的「十二國記」類型相似(也是先有小說後改編成卡通,超好看的,非常推薦,連不太看卡通的我都先後看了三次,借同事DVD後,她還瘋到去找小說再看一次,不過先看小說可能看不太懂)好像也是同一批人畫的,因為幾個主角人物有點像,其實故事也有點像,重點都放在為王者本身對自我的追求和肯定,以及強調伴隨著權利而來的義務和責任的重要!所以看到網路上有人抱怨對愛情的部分到第二季就少的可憐,卻對朝廷和官員的討論超多!我想這才是作者真正想表達的重點吧!剛開始的愛情部分只是吸引大家的一個手法!很多人都抱怨結局竟沒有把男女主角情歸何處給講清楚,不過好像很多故事都是這樣故意講的不清不楚,才會讓大家有想像空間!(我看到第二季的一半時就猜到結局一定沒寫,因為寫了就沒戲唱了)

 

我覺得如果說「十二國記」描寫的完全是一個超級理想和完美的烏托邦,那「彩雲國物語」相較之下就比較實際一點,描寫不少官場的黑暗面和他們之間的勾心鬥角,但是女主角每次都能很幸運地逢凶化吉,又有一堆貴人不斷地在幫助她,其實我覺得還是蠻夢幻的,因為現實生活中哪有那麼美好!

 

生活如果像那些官員一樣,每說一句話或做一個行動都是權力的角力,真的還蠻累的!我想這是為什麼我只是個平凡人的原因,這種事我好像做不太來。但是其實故事裡也有很多可以對現實生活中的做人處世有幫助的部分,令人我印象的就是不要太相信沒事突然太熱心的人(當然是女主角除外,她是本來一向就太熱心),尤其是像陸清雅這種別有居心的小人!

 

有人在網路上批評它,認為它又是那種所有男配角(超多的,幾乎只要有出場的都會愛上她)都瘋狂愛上女主角的超夢幻劇情!(但是女主角並不是大美女)可是這樣才會有票房呀!大家就愛看嘛!君不見現在台灣的連續劇不也都奉行這個公式嗎?就是所有的男配角都會愛上女主角,或是所有的女配角都會愛上男主角(隨了雙方父母之外)!

 

另一個覺得它很夢幻的原因,是因為裡面每一個男的幾乎都很帥又有魅力,而且都不會老(現實生活中哪有這麼多有魅力又體貼的帥哥),只是有的頭髮放下來真的還蠻像女的。可是裡面的女性卻反而都不是那麼美而是可愛型,所以真的是典型的少女漫畫!不用看書皮上寫的名字,也可以猜出這個原著作者應該是個女性,因為很多對話的設計,我個人認為不太可能是男性的想法,應該純屬女性自己的幻想,我一直在想如果換一個男性來寫這個故事,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大概完全不一樣吧!

 

只是看到幾個男性配音者的介紹後(女性配音員就美很多),真的讓人很幻滅,尤其是浪燕青的配音者,長像實在跟劇裡的形差太多了吧!明明是那麼瀟灑的形象,唉!訪談中每個配音員最喜歡的角色都不同,如果問我最喜歡誰?跟很多人不一樣,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女主角的厲害叔叔黎琛(可怕的吏部尚書,但對女主角超好),個人認為他很可愛又很搞笑!如果要我選要嫁給誰?我會選黎琛,而不是其它那一堆包括君王在內的年輕帥哥(不過卡通裡把他畫的也蠻年輕就是了),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能力的熟男!個人覺得這種人比較有魅力!只是這個故事的邏輯有點奇怪,怎麼叔叔會有想要娶自己的姪女的念頭?古時候可以這樣的嗎?

 

這部書我不是看書而是看卡通的(突然在電視上看到後引起我想看的興趣),這幾天放假把該做的家事做好和兒子的基本需求照顧好後,有時間幾乎都泡在網路上看這部卡通!好像小孩子一樣!也要感謝老公對我的放縱!雖然故事很夢幻,不過真的蠻好看的,就讓自己放個假重溫年輕少女時的心情,這樣幻想一下也不錯!只是美好的時光過的超快,得收拾情緒好好準備面對工作了!

台長: 不知所云
人氣(436)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心情抒發 |
此分類下一篇:母愛是天生的嗎?---「消失的藍衣女孩」
此分類上一篇:什麼才是幸運的人生?---「一的力量」

流浪貓
呵呵~好久不見。我是流浪貓。。^_^
因為換電腦的關係,所以失聯很久。在小鯨的牽線之下,又重新回來這裡。很喜歡你在文字裡的真誠,俏皮,尤其是那直率的「抱怨」!你寫出很多人心裡不敢寫的東西。

這也是一種敘事治療吧~一起加油,繼續用文字展現
”girl power”(我偏偏就是要用”girl” instead of ”woman” >.<)
2009-07-23 10:09:30
不知所云
Dear 流浪貓,

歡迎回來!

謝謝你的支持.

反正網路有匿名性,在沒有人知道的情況下,可以大聲說出自己心聲,這種感覺蠻好的.
2009-07-26 13:04:47
小鯨
最近很用功
天天和貓去圖書館唸書
如果你有空上台北
可以一起去吃飯喔
2009-07-30 20:49:55
不知所云
To 小鯨,

沒問題!
下次回去大概是8月中,再找你們吃飯.
你們二個這麼用功是為了論文嗎?
2009-07-31 11:53:50
流浪貓
to 不知所云
對啊 就是為了論文啊....嗚
2009-07-31 15:00:18
不知所云
To流浪貓,

那你老公就自己一個人給它丟在澎湖嗎?
2009-08-02 21:18:15
小鯨
對啊
不只貓是這樣
我老公也被我丟在嘉義啊
所以才在結婚十年那天跟我大吵一架啊...
再不把論文快完成
我都要家庭失和了....
2009-08-06 21:09:21
不知所云
To 小鯨,

你們二個要加油!
我也好想把老公小孩丟一邊喔!
可是好像沒有什麼藉口可以用喔!
2009-08-08 19:01: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