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2 11:10:13| 人氣5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陰錯陽差卻令人驚豔的「四月望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望雨.jpg




習慣一個月看一場表演,可以順便回台北透透氣和探望爸媽,本來五月是想要看另一場表演的,因為之前忘了在一開賣時先買票,等想到時好位子都沒了,只好改買當時聽都沒聽過的「四月望雨」,孤陋寡聞的我不知它不但
2007就已經開演,今年還是第四度上演,連公視都播過,加上我買票時看電腦顯示全場連我只有不超過十個人買票,所以去看之前是沒有任何期待的,而且當時很懷疑台語音樂到底是怎麼唱的。唯一知道的資訊是它的內容是有關已故的本土音樂家鄧雨賢的故事。

 

沒想到5/8一到現場,當主角們才一開始唱,就讓我感動的不得了,從來沒有想到台語歌可以唱得這麼好聽,台語劇可以演得這麼好看,不論是歌詞或是旋律都令人感到脫俗驚豔,更厲害的是裡面不只有台語,還有客家及日語,真的是佩服這些演員的語言天份,以及作詞曲者的功力,根本是本土文化及外國文化的大融合。

 

中場立刻衝去買CD和節目本,現場是沒有任何折扣的,老媽有點被我這種舉動嚇到,因為通常我都會事後再去找看看那裡有折扣的原聲帶可買的再買,加上現在很多表演的節目單價錢是越來越貴,內容卻越來越陽春,我也很久都不買節目單了,她說你一定真的很感動喔!沒錯!真的超讚的!完全是國際級的水準(後來看節目單裡也寫他們一開始設計時,就是把它設定是國際水準的表演來製作),大家一定要多支持這麼棒的本土文化表演!

 

回家後立刻上網買九月要演的第三部曲「渭水春風」(它們總共是台語音樂劇三部曲,不過第二部曲隔壁親家光看題目就有點太本土,所以沒有去看)。

 

在看節目單時發現很有趣的一件事是男主角的經歷跟鄧雨賢好像,男主角竟是台北醫學院的,現在是音樂劇的明日之星,我想他的家人不知會不會跟鄧雨賢的老爸一樣氣的半死?而它的原創劇本及作詞者是清大核工系畢業的,音樂總監是政大英語系畢業,只有導演是科班出身的,但是來頭也不小,是美國哥大的藝術碩士!不知其他人怎麼看這個現象?我的感覺是好像不論在那個領域,要出頭真的都要聰明人!你看這些人雖然不見得是科班出身,但是幾乎都是國立大學的,表示腦筋應該都不錯,所以不管做什麼都要很努力!

 

因為現在的生活真的很忙(每天上班時幾乎每一秒都在忙,還吃飯都很趕,很怕自己會得胃潰瘍,下班後強迫自己硬擠半個小時運動,沖個澡後立刻接著衝去接小孩,然後就是煮飯、或倒垃圾、做家事,也是幾乎一秒都不能休息,常常到7點多吃飯時才能坐下來休息),所以沒有什麼時間寫東西弄網站,但是今天在換床單時邊聽「四月望雨」的CD,又再度讓我重溫當時的感動,不過CD當然是沒有現場的效果好,下次如果再演一定要去看!

台長: 不知所云
人氣(5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