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4 13:57:29| 人氣1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家的男人有用嗎?---女人當自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大生活中的男人從某方面來說還真的都蠻沒用的,爸爸想做生意但是凡事都得靠媽協助,只想當老闆的下場就是慘賠又久一堆債,交手的人常覺得在工作上媽才是男人,爸好像女的.

而才小學身高就已經超過170的哥,即使後來長到180,一副很壯的樣子,但是是個去買東西或租影片如果找不到要的東西時,根本不敢開口問的人(這時他已經大學了喔!),每次都要我去問,真的很煩人,記得大學時(哥比我大四歲耶)一起去配眼鏡,老闆看我們的對話就問我這是你弟弟嗎?後來我也發現我們對話時,我常常是用”媽媽”的口氣,例如一起去超市,大學住校很少回家的哥吵著要買冰,我對他說家裡的人都不能吃冰,如果你要買一盒的一定要保證自己能吃完,不要放到壞掉才能買,講完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好像我才是媽媽一樣.

現在嫁了一個大我12歲的老公,雖然他算得上是個好老公,大部分的時間都很照顧我們,也會自動負責很多事,但是有時候還是讓我覺得他很沒用,可是這種話我是不太敢在他面常講,怕傷他的心,只是最近這種情況越來越多,真的讓我有點火.

話說上周末去大潤發買東西,兒子想吃肯德基,剛好有優惠卷買六塊雞還可以送二杯小可樂,可是小哲不喜歡可樂想要換紅茶,於是把小哲安置在座位後我跑去正在結帳的老公旁問他可不可以跟店員要求換一下紅茶,老公馬上說不可以而且是不可能的,可是總不能讓小哲沒有飲料配吧!所以我直接問店員,沒想到店員馬上把已經裝好的可樂拿回去換紅茶,態度也很好.這時真想給老公一巴掌,後來回到座位時老公辯稱以前他有問過可是不行,真的問過還是假的,他明明超愛可樂的那會要換,再說問一下會少一塊肉或會死嗎?不是沒有任何損失又可能能達到目的嗎?不過我知道好像很多男人都覺得去請教別人,例如問路會有損他們的男性尊嚴,呸!這種自以為是的尊嚴一斤是值多少錢?我一點都不覺得請問事情會丟臉.

今天又是每周六例行去大潤發大採購兼吃午餐的日子,一到就先吃午餐,雖然這時老公會很有用的讓我們在位子上等,他去負責點餐和”運送”餐到我們的位子,可是今天我點的生魚片丼飯來的時候卻沒有替我加醬油,我以為老公會去替我補加,結果他要我自己去.這就算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接下來我回來時,小哲說沒有湯匙怎麼喝味噌湯?老公就說櫃台那已經沒有免洗湯匙了,我說我要去跟店員要,因為他們可能是沒看到已經被拿光了,可是做生意的一定會有備份的,老公還要阻止我去,一直說就沒”看到”了呀!可是沒看到不等於真的沒有呀!於是我還是跑回去櫃台,果然因為生意太好,所以小姐根本不知沒湯匙了,馬上從桌下的櫃子拿出一大袋,還跟我說抱歉,等我拿了二隻湯匙回來時,老公就什麼都不敢說了,這時也很想給他一巴掌,真的很沒有耶!這種常識都沒有,而且問一下子會死嗎?

這種時候就讓我想起煉功時,CD中老師講的話”人生的話是自己一個人要走的,只是一個人走的不習慣”,幾個年屆退休或己退休的同事也對我說以她們自己的經驗,的確是如此(即使她們都已婚且有小孩),幾個禮拜前在美國的阿姨在她生日的前幾天也打電話跟我說要我記住”沒有人會對你好,只有你自己要對自己好”所以她跑去給自己買生日禮物送自己.唉!今年情人節我也是自己花錢買了一雙鞋送自己.

所以真的不要有想要靠別人的想法,要堅強一點,不然像到了阿姨或同事這種五十歲上下的年紀才體會到這種事實,真的會有點難過吧!雖然現在的我也是有點難過.但是還是要用老師的話安慰自己”為什麼要去靠別人?”或許事先不要有這種設定就不會有失落感吧!

台長: 不知所云
人氣(12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抒發 |
此分類下一篇:還我聲音來!
此分類上一篇:7~8月份讀書會---百年孤寂

小鯨
說真的
我也一直覺得
自己真的要堅強起來才行
我家老公雖然很萬能
我也很依賴他
但是我覺得人生有時候是很難說的
像我上次住院時
他媽媽也剛好不太舒服,學校又剛好有活動
結果我最需要他照顧時
他也沒辦法來
還是得自立自強
所以阿 我覺得世事難料
還是自己堅強一點比較保險
2008-09-04 20:43:31
不知所云
Dear小鯨,

完全同意!雖然很多事我也很依賴老公,不過反過來說,有不少事他也得依賴我呀!所以我們還是自己要堅強.或許說這樣是互相扶持會比較好聽吧!
2008-09-06 10:42: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