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3 21:30:45| 人氣9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女抗壓性的差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日對於有小孩的家庭而言其實是更忙碌的,好像另一個戰場!永遠有做不完的家事!像在我們家,周末的行程是早上先陪我去看中醫,接著去大潤發採購一周生活所需,接著下午老公帶兒子去上直排輪(我腳被撞前有時會一起去溜),我就忙著分次洗衣服、蚊帳、被單床單,再把這些東西晒上去和收下來(通常六日二天常要洗三次)、拖地、洗二間廁所(隔周打掃)熬一大鍋雞湯和牛肉湯,再一一分包冷凍(隔周煮),如果當天做不完的第二天再完成。如果像這周又有趕著在期限前要完成的工作,不得不帶回家做時,壓力真的是不小。

 

從很久以前就發現老公每到周六早上就會開始不明原因地一直拉肚子,有時甚至嚴重到都已開車出門了,卻得趕快臨時找廁所上的狀況。剛開始我一直認為原因可能是因為周六是要去採購的日子,每次一買都是二、三千元,或許讓最近工作不順、財務狀況不理想的老公很有壓力才會變成這樣。於是我主動提議全額負擔大潤發禮卷費用,因為剛好公司可以代購,多少可以省一點點的錢,想這樣應該可以幫老公一點忙,雖然責任感超重的老公一直拒絕,又怕傷他的自尊心,於是就藉口先借他,等以後再還。

 

就這樣前一、二個周六老公好像拉肚子的情況有點改善。但是怎麼這周又開始了?依照大愛光的理論,老公會一直拉肚子就是因為對某種事再也承受不了了,才會一直洩,於是決定好好跟老公談一下問題在那裡,結果老公說是因為每個周六都是最忙的一天,要從早忙到晚,壓力很大!我想想的確是壓力很大,但是我也沒有閒到那裡去,可是我最多有時偶爾會因此心情煩躁一點,對家人的口氣會比較不好,其他時間幾乎都是認命地一一把事情做完,會一直告訴自己趕快做完就好了,一件一件接著做其實也蠻順的,好像很少會因此而拉肚子耶!

 

是因為男人的壓力承受度比較小嗎?還是因為老公已經因為工作不順,承受了過多的壓力,所以才會無法再承受周六的壓力?但是女人的壓力那有比較小?不論從小說、電影或是現實生活周遭中都發現大多的女人幾乎都是任勞任怨地不停地做!以我這個壓力承受度可能比一般妻子小的人來說,這一陣子因工作換到一個新的階段,真的每天在公司的每一秒都在忙,每天回家後一樣是接小孩、燒飯洗衣服、做家事,也是這樣承受呀!還研究出一個可以讓自己比較輕鬆的模式,就是周一到周五如果輪到要洗衣服那天(通常是周二及周五),除非不得已最好不要煮菜,就改吃比較快的東西如麵或是料理包之類的(因為很討厭吃外面,所以只好自己忍受這些累),就比較不會讓自己忙到瘋掉。老媽以前也是這樣一直做呀!

 

所以個人感覺女人真的好像真的比較能承受壓力耶!男人要加油了!

台長: 不知所云
人氣(9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抒發 |
此分類上一篇:能跟自己和解嗎?---「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路過的網友
本人也是女性 經過思考後讚同這個觀點

----------------

不過本人母親非常的...悠閒 由於她有風濕病 關節不太好 而且有頭痛的毛病
家中又秉持家務分擔的職責
因此本人的母親應該沒有您的抗壓性強

請您加油!
2010-01-07 00:03: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