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4 07:15:38| 人氣1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美的媽媽和帥帥的爸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畢業典禮當晚兒子的老師請他們幾位同學吃牛排,到了近八點才結束回家,他媽媽就是會耍寶,嚷著要去逛夜市,這時候也只有她還吃得下東西,每次都說要減肥不吃了,但忍不住的時候就去買更多來吃,套句廣告詞:減肥啊!我看是沒救了。中壢夜市常常是很多人,經濟不景氣在這裡完全看不出來,有些攤位甚至是大排長龍,我是吃不下也沒有我可以吃的東西,就當作慶祝兒子畢業,大家高興陪他們逛逛。突然我看到一位頭頂全光三、四十歲的男人,我還在想那個頭光溜成那個樣子好像'花田一路'喔!該不會他後腦杓也有開刀縫合的傷口吧!當他超過我們走道前面,我還真看到他後腦杓有開刀縫合的痕跡,位置也差不多,太巧了吧!


 


        兒子現在比他媽媽高,走在一起喜歡手搭在他媽媽肩膀上,好吧!看起來像兄妹。老婆說如果她有一個女兒該多好,我說:對啦!這樣妳可以幫她取名叫"好美",這樣大家都會稱呼妳是"好美的媽媽",結果這番話惹得兒子很沒禮貌得狂笑,老婆狠狠的瞪他,還是無法讓他停下來,直到自己笑叉了氣才止住,我就說要幫兒子改名叫"吳帥帥",老婆說原來你希望大家叫你"帥帥的爸爸",這次兒子沒笑也沒抗議,因為他都一直覺得自己很帥。

 

 

        兒子畢業的第二天(6/20)就帶他去復旦中學報到,選擇私校的原因當然一方面是這所學校的升學冠居全縣,另一方面也考量到國中階段是小孩最容易走偏差的階段,校園霸凌和勒索、打架的狀況時有所聞,完全中學甚至有教官管理秩序應該比較安心些,同時會選擇私校的家長也比較注重小孩的教育,不會放任小孩行為偏差,今天除了來報到的新生還有很多在校生來服務及打掃環境,每位學生都是一臉書卷氣和一般的國中生給人的感受完全不同。剛進入校園嘉鈞就遇到一位幼稚園和他同班,但是升上國小時考試跳二年級就讀的同學,現在變成是學姐,也沒空多寒暄就先進入教室報到,這是臨時編班的座位,在他座位右前方是安親班的同學,我都說他這位同學是東方不敗,每次評量考試幾乎都是第一名,畢業還榮獲縣長獎,嘉鈞也說千萬不要和她編在同一班。就定位後我就和老婆去學校對面吃早餐,後來買飲料的時候碰到兩位學生,老婆就問他們今天為什麼要來學校,他們說因為遲到三次被記申誡,所以要來學校勞動服務,我心裡就在想:哇!管的好嚴啊,連遲到就被記申誡,那學生連想作怪的念頭都沒有了。

 

今天報到主要是套量制服和智力測驗,第一學期單制服就繳了將近7000元,套量完制服後就是智力測驗,只能在考前提醒兒子,題目很多會做不完,不要花太多時間去思考,憑直覺就作答,其它我和老婆也幫不上忙。不過現在是常態分班,也不至於一試定生死,像以前我們考智力測驗是決定分好班或壞班,如果分到壞班就很難翻身了,因為同學都不唸書,老師也覺得教這些學生很沒成就感就隨便教,因為教深一點學生也聽不懂,那不如要求學生不要太吵,可以做自己得事,老師也樂得輕鬆,因智力測驗考的不理想分到壞班而想唸書的學生就很難有機會去和好班的學生競爭了。當然我還是很好奇兒子可以拿到多少分,如果IQ比我高,我也是很高興不會嫉妒的啦!我常說他繼承了老婆的智慧,但是兒子都不以為然,因為他覺得他媽媽好像不太會唸書,每次問什麼都不會,就說去問爸爸。唉呀!兒子有所不知,老媽只是不愛唸書,其實她是很聰明的啦,看跟她系出同門的妹妹,也就是你的阿姨都快拿到博士學位就知道了。

台長: SoLong
人氣(18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liwen
我趕快來出聲。哈哈!這篇好笑!大概只有你不知道我們全家就是我跟我弟國小的成績是全家最差耶。

不過吼,姊夫我我還沒有快拿到博士學位拉。還要至少兩年耶!

另外我想要分享一個心得,就是鈞鈞只要以平常心念國中(不要打太多打電動和玩魔術方塊),一定可以在那邊唸得比較開心。因為他會在那邊遇到比較多跟他一樣聰明且志同道合的朋友,這是我最些年來最大的心得。
2009-08-03 01:12:28
版主回應
我有時和妳姊姊如果討論到小學生應該要知道的知識,而她竟然不會,我就會問她說”妳以前國小校長是誰,我要去告他瀆職,怎麼可以讓妳這種程度的學生畢業。”,如果妳國小成績比妳姊姊還差,那我也想問說:”妳國小校長是誰”?

Long
2009-08-04 13:12: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