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8 18:55:04| 人氣799| 回應1 | 下一篇

嘉鈞國小畢業典禮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六(6/20)是兒子嘉鈞的畢業典禮,想想也蠻快的,看到他剛入學的照片好像才不久前發生的事,如今已經要畢業了。嘉鈞自己一大早還沒7點就走路去學校,我還問他說終於要畢業了,有沒有很高興阿!看他一臉落寞的樣子,其實我知道他捨不得離開他那些要好的同學,尤其最近和他們班上最要好的同學鬧的不愉快,就更令人沮喪了。他在班上個子最高,比班上同學的平均身高至少高了20公分,為了和其他同學講話都必須彎下身子,養成了駝背的習慣,物以類聚所以和班上另外兩位次高及第三高的同學變成要好的朋友,常一起討論功課、打球,結果畢業前夕為一點小事就互相不講話了,另一方面他國中要念復旦中學,全班只有一位和他同校,其他同學大多是念新明國中,那就更鬱卒了。

 

        我和老婆大約八點半直接開車進去學校操場,到禮堂時畢業典禮的程序已經開始在進行了,嘉鈞因為要受獎所以排在最前面,還好他很高,從最後面就可以看到他了。校長和幾位來賓致詞完後就開始頒獎,嘉鈞領到市長獎,其實六年級以來他都還蠻用功的,四次考試有三次拿到全班第一名,但最後沒能拿到縣長獎還是有小小的失望。

 

          領完獎後趁著空檔去和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教他的級任老師獻花和照相,這幾位老師都很疼他。

                             三、四年級劉美君老師,身高174,不過嘉鈞已經跟老師一樣高了

                                                     六年級張阿靈老師  

                                            一、二年級張慈方老師

  


        典禮結束後各班帶回教室,老婆陪他上去,我看人太多了就在樓下等,據說嘉鈞在教室內因想到和同學要分開,就趴在桌上一直哭,我在想以前我國小要畢業時也只是有一點不捨,也還不至於這麼感情豐富吧!後來有一位同學跟嘉鈞最要好全班第二高的同學說,人家傷心的一直哭,你還不跟他講話,這位同學就跟嘉鈞說:『你再哭我就不理你了』,就這樣兩個又和好了。 
         因為晚上他們班老師要請幾位同學吃牛排,有幾位就先來到家裡關在書房內玩電腦、聊天,當然包含嘉鈞最要好的同學啦!其中還有一位女同學原本住花蓮,畢業後要回花蓮念國中,只是小小的書房擠了六個人在裡面,還把門關起來會不會缺氧啊!

        晚上就由我載他們幾位去西提牛排館,他們老師要請客的地方,結束時也由我去接他們回來,順便帶了相機去,他們就很高興的一起拍照留念。



 

 

 

台長: SoLong
人氣(79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四阿姨
鈞鈞真的好可愛喔!尤其是小時候,真的是人見人愛。我其實也常常想起鈞鈞小時候乖巧的樣子。真是超可愛的。
2009-08-04 23:53: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