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6 13:50:50|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照新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媽媽跟我說我們家那一張全家福的照片已經褪色了,看是否可以請照相館幫我們重洗,把舊的照片換掉。我想說要重洗乾脆就洗成彩色的,放大後會更有質感,爸媽都說能洗成彩色最好了。但拿回中壢我問了幾家相館都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其中有一家就說把黑白照片上色很費工,而且非常貴,保留黑白也是很有紀念啊!我就想不然自己來做看看好了。


所以我請相館幫我掃瞄黑白底片,然後上網查一些黑白轉彩色的教學。我發現Youtobe上有很多教學的影片,就花了一些時間看了幾部我需要的教學內容,接著開始自己試試看,先拿臉著色,竟然發現和正常膚色很接近耶!
接著花了一個多星期下班後的時間才把整張照片上完色,連自己看得都很滿意,拿回家給父母看他們也很滿意,爸爸甚至要我把他們五十年前的結婚照也塗成彩色。
我拿去請相館把照片放大,老闆娘就是原先跟我說她們無法提供黑白轉彩色的服務,對於我能把照片做成這樣,她也很訝異,直誇我真是太有心太厲害了。
我們全家福照片是四十年前的照片,而父母的婚紗照年代就更久遠了,大約是五十多年前,紙質非常不好,掃瞄出來放大影像品質也不佳,還好這張並不需要放很大,否則就很難做出好作品。
 
因為原先照片的背景也不是很好看,我就自己挑了兩個圖案作背景,一張是風景照,另一張是藝術照樣版,最后父母選擇了藝術照樣版那一張。
特別一題的是這張照片最難處理的部分就是捧花,那叢花已經很難分辨原先是長什麼樣子了,只好憑想像塗塗看,覺得怪怪的再回復重做,最后結果還令人滿意。

台長: SoLong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