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1 17:38:29|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年7月玉井採芒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九日、十日兩天麗秋決定帶她的team去台南她一位同事林婉蓉家採芒果,也邀請平常和她不錯的同事一起去。她事前有跟我說叫我預先請假,當我跟我的職務代理人說的時候,她說她也要請十日的假,幸好我想到另一位之前和我做同樣職務的同事更適合,她也爽快答應了,當然嘉鈞也要跟安親班請假,一家難得又一起出遊嘍。

        因為麗秋有跟以前的老闆Ken現在是台南區部的老闆說要去採芒果,也邀請他一起去,Ken很熱心說他們南部的單位剛好這一天自強活動,中午有聚餐邀請我們參加,所以我們一大早就出門希望趕在約定的時間十一點前到達。

 



 
       七點多我們先去火車站接麗秋的一位同事,但是有一位同事六點半就出門了,麗秋問她說是太興奮了睡不著喔!她說可以慢慢開,順便去逛高速公路休息站。大約八點所有參與這次旅程的成員都上高速公路了,當初就先講好,大家各自上路,十點半在東山休息站集合,原本我們一家人排在第三輛,去一個休息站方便一下變成第四輛,到達東山休息站前被一輛時速一百四的車超過,我們變成最後一名,這位時速一百四的駕駛是一位長得很秀氣的女孩就是林婉蓉啦!但千萬別被她外表騙了,在高速公路上,她可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女殺手。

 







 
        因為時間上的耽誤,大約十一點半多才到達和Ken約定的地方,我們就跟著他的車到將軍漁港的海鮮餐廳,因為不是在高速公路上,這麼多車輛在不熟的地方繞來繞去難免會有車輛走失,拜現在科技所賜,用手機就可以把這些迷途羔羊找回來了。餐廳後有一個平台,連接著將軍漁港,從平台的角度去看漁港很漂亮,因為Ken的關係南部的單位也準備了一桌給我們,更棒的是他們單位有六位吃素,所以我就去跟他們坐一起,如果只為我一人做準備,好像給人是來亂的感覺。這個單位的總監非常開朗,給人一種有她在就搞定了,根本天生就是做業務的,難怪可以昇任總監,唱歌又唱的不錯,就是有那種特質。我在想如果我是主管帶著這個team來參加別單位的活動,我應該會要求我的成員上去唱歌或跟這個單位的人敬酒、聊聊天,學習別人的經驗,也訓練和陌生人接觸的膽量。用餐就在有些人唱歌、有些人敬酒、大部分的人吃著東西中度過。

        大約三點多我們就往麗秋的同事家出發,因為台南真的是蠻大的,麗秋的同事也要花點時間才能找到自己的家,雖然我們前年來過一次,但路線已完全不復記憶了,最後一段是有點狹窄的山路,大約走了十五分鐘終於抵達目的地。房舍的外觀和我們前年來的時候相比沒什麼改變,只是庭院入口處拴了一隻猴子,這個果園是林婉蓉的舅舅在經營,他很熱心的招呼我們,甚至林婉蓉的母親知道我們下來特地來幫忙,真是非常感謝他們。在房舍旁的倉儲已經有很多採收好的芒果,有些芒果大的很誇張,足足比市面上賣的大五倍,大夥就現地吃起來了,因為都是在樹上熟的,所以果肉特別香甜,一般市面上賣的,因為要保存一段時間,所以大都是在還沒熟的情況摘下來,吃起來會帶有酸味。大家吃飽喝足了就上山去採芒果,結果一行人只沿著山路散步摘採路旁的芒果,不像前年來採芒果是一群人在果園裡穿梭找尋目標結果採了一堆未熟的果實,可能是天氣太熱尤其女孩子都撐著傘行動不便,繞了一圈就打道回府了,然後大夥依個人需要直接跟林婉蓉的舅舅訂購或請他宅配,他給我們比批發價還便宜,我也定了三十幾顆分給我們新竹科學園區的同事,大家都說好大顆又好甜喔!

 

 
 


 

 

 
 



 
        晚上我們住在台南市的商務會館,原本預定要去逛台南最大的夜市,因為大家都很累了,所以決定各自行動,大部分的人在附近找地方用餐後就回房休息了。第二天原計畫了一些行程,因為岳父身體不適,我們決定提前回去彰化帶他去醫院,Leader不在只好由其他人自行安排。用完早餐後我們在旅館附近走走,在赤崁樓對面有一家賣冬瓜茶的店真是很誇張,因為他規定一天只賣五十個冬瓜糖包,十點半開賣,但還不到九點就已經排得很長了,麗秋本來好奇什麼東西這麼好吃也想買,跟在後面排隊,後來有一位同事 瀞芳買他們賣的冬瓜汁一人一杯喝喝看,結果也還好,喝不出有何特別,才放棄要買冬瓜糖的念頭。大約九點半我們一家子就回程往彰化去了,結束這次的旅程。

 

台長: SoLong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