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5 20:42:40| 人氣3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掛了也要打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重感冒折磨了好幾天之後,今天好不容易拖著半死不活的身軀,掙扎著到了大安國中。今天只是想打算在旁見習,因為身體的狀況實在不允許我持劍,連著裝都有問題。為了不想落後大家進度,所以選擇見習。
  帶著口罩進了場,先去向教練說明今天無法練習的原因,並道歉。之後就挑了個好位子坐下來。這時,暖身剛開始進行,場中的人數並不太多,有點稀稀疏疏的。喊起口令來,也不甚起勁。我坐在那裡都想跟著一塊兒喊。漸漸地我發現體溫開始逐漸上昇,不是因為發燒,而是血液在體內沸騰~~這時我多麼想奔進圈子中,和大家一塊跳擺振.......
帶開之後,正式上課。前面仍舊照慣例,中段、米字、只不過現在多了一項:跳躍擺振一百下。我坐在旁邊看著大家的臉,有些輕鬆自如,有些痛苦不堪,甚至面無血色~~~~輕鬆自如的是誰呢?當然是教練一個人,跳完之後連大氣都不喘一下,不但如此,跳到七十以後還愈喊愈大聲,真是精力過人!
  擺振完畢只休息兩分鐘,就要戴上面繼續練習。感覺上今天似乎特別操,我暗忖如果我也在場練習,不知是否撐得下來。袋麵之後從切返開始練習。我從來沒有這樣看過大家,發現每個人打法都不一樣。今天只有六、七人出席,看起來不甚整齊,但教練仍舊耐心地糾正每個錯誤之處。在下半場裡,教練有了新的材料~~好險我有來。就是五種攻擊法。擊面、連擊、退擊的綜合練習。我也按記下來每個招式步法和要領,只可惜不能親身實際操作。有些懊惱。
  正在此時,耳中突然傳來一聲狂吼,如同風捲殘雲一般,挾帶著驚天動地之勢,席捲而來。猶如平地一聲雷。讓人的耳鼔彷彿被撕裂開來。我心中大喜,這聲音的主人不是別人,正是濱田老師。我不用看,直接聽就聽出來了。趕快將視線移置聲音的來處,只見兩位老師正在對峙,其中一位正是濱田。這真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平常可不容易見到這樣精采的對決,我可不願輕易放過。
  說起濱田老師的劍法,只能用蜻蜓點水來形容。一柄竹劍在他手中,簡直勝似柳枝,輕盈靈動。不知什麼時候他的劍已經點過你的劍身,來到頭頂。有時他會故意擺出下段,讓面露出來。但是最後他還是捷足先登,早一歩擊中對手。不過他最厲害的還是片手斬胴。通常在最後一擊,總是使用這招凌厲的片手斬將對手制伏,而且手起刀落,簡直就像砍瓜切菜般容易。然而,這裡面其實隱藏著不為人知的洞察力,能夠先一步預知對方的動作以及反應,這才是濱田老師厲害之處。
  看著看著,逐漸著迷,有時看到精采處甚至忘情地鼓掌起來。然而我知道我還有正課必須要上,所以還是偶爾喵回去一眼,看看大家在做什麼。今天的練習項目真不少,除了上述的連續攻擊以外,還有許多不同的攻擊練習。想到此,心情不禁開始焦躁起來~~真是的,身體掛的真不是時候,為什麼偏偏選在這時候
......
練習終於結束。脫面時,一位女同學因為手被打中,疼的直掉眼淚。雖然這是常有的事,我自己也不曉得被打過多少回,還好我皮粗肉厚,禁打。但我還是下去安慰一下,並且向那姐求援。那姐開玩笑說,要來幫她報仇,她聽了以後,也忍不住眉開眼笑。塗了些藥膏,就沒事了。不過接下來我還有更重要的事,那就是濱田老師。此時老師正在休息,我一直希望再繼續看他打,心中祈禱他還會再戴上面。老師突然拿出眼鏡~~哇,沒想到濱田老師竟然是戴眼鏡打的!!只見他從容不迫地把面戴好,略作一下暖身,然後就站在場邊觀看。
  這時如果是我,我早就衝上去請教濱田老師了。然而今天偏偏情況不允許,我只能暗自嘆息。不過,濱田老師顯然正在等待學生,站了約莫有十分鐘,還不見人影。今天原本就人少,我見此情況,內心替老師感到焦急,既不希望老師空等而讓身子冷掉,更不希望僅剩的二十餘分鐘化為泡影。決定既然自己不能打,那就幫老師找個人來打。好不容易,終於說服一名同學過來。濱田老師顯然很高興,又有的打了,我也又有的看了。只不過,那個同學....顯然不知道自己將成為炮灰....。果然,接下來的情形跟料想的一模一樣,那同學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肚子被切開了無數回,這真是有史以來最慘烈的一場對決了!!(不過始作俑者竟然是我...)~~安息吧,同學,我會在你的墳上插上鮮花的....
坐在道場裡,重感冒似乎不藥而癒,看著竹劍揮舞,我的心也跟著上下起伏。不知道這股對劍道的熱愛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只覺得似乎為它拋棄生命也是值得的。我想,不久之後我又可以生龍活虎了....離開道場之時,在心中對天發誓:掛了,也要打劍!!!


  

台長: 彥齋
人氣(3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交劍知愛 |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天著護具上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