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6 00:59:34| 人氣3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眼睛差點爆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來到道場時,正好趕上暖身前五分鐘。本來以為會遲到,結果及時趕到。
  穿護具前通常會有一個小時的基本動作訓練,前半小時練習原地打擊,後半小時是衝擊練習。老師將靶放置在道場中央,然後叫我們排隊依序上前,以衝擊面的方式打擊靶座。今天不知何故,打擊特別順。而且打到最後,愈發勇猛,殺氣騰騰。連喊面的聲音都變成嘶吼一般~~~~
  接下來是穿護具的練習時間。當我熟練地穿好腰垂和胴,準備戴頭巾時,一位師弟突然對我說:「師姐,你今天怎麼沒有戴隱形眼鏡?」這才驚覺,原來自己臉上還掛著眼鏡~~我真的完全忘記這件事情!!這下可好,我得戴著眼鏡上場了!!只好以微小的聲音拜託他們:「今天我戴眼鏡,請你們打我面的時候輕一點~~手下留情...」
  上場之後,面的重量開始壓迫眼鏡,我感到一陣刺痛。結果讓我忘記喊口令,大家行完禮後,全呆站在原處。經過老師提醒,我才勉強喊道:「kirikaeshi(切返)~~開始!!」
  第一位對手非常體貼,他的劍完全沒有碰到我的頭。一輪結束後,我的眼眶依舊疼痛。我發現,當我打擊的時候就會特別痛,因為手一舉上來,立刻壓迫到裡面~~鏡框深深陷入皮膚之內,彷彿要把眼球給擠出來!!苦不堪言。後來實在忍不住了,只好中途宣佈休息一分鐘。好讓我稍稍喘口氣。接下來又繼續死撐,每打擊一次,就得忍受一次眼睛爆炸的劇痛,結果連衝擊都沒辦法了~~後來幾乎都是用慢動作在移動~~像隻蝸牛一樣......完全沒有速度可言~~
  總算熬到練習完畢,迫不及待將面取下,簡直就像重獲新生一樣~~很慶幸我的眼珠還在!!我會記取這次的教訓,下次絕對不再戴眼鏡穿護具了|||| 

台長: 彥齋
人氣(3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道館記事~劍道篇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