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3 10:34:31| 人氣3,381|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念姪女,給她的信 1201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宣云:

    今天早上,大姑姑路過菜市場,想幫旦旦買件保暖的褲子,在賣女童裝的攤子上快快買完,就要離開時,一轉身,看到幾件漂亮的大童洋裝,然後,一低頭,姑姑就哭了。 對你們的想念,總是這樣,在不經意一轉身,就會湧上來。   姑姑真的好想,幫妳買幾件漂亮的衣服,就像妳小時候,我幫妳綁頭髮,打扮妳一樣。

    妳還記得旦旦嗎? 她出生的時候,妳還抱過她。 多年前,幾次去看妳,旦旦也都跟著了。  不過那時候她真的太小,她現在長大了,開始能記得人的時候,宣云姊姊對她來說,就是照片上看到的模樣。  照片上的妳不會長大,而旦旦一直長大,眼看著就要追上妳了。  姑姑也就越發想念妳,你長什麼模樣?  只能想像,只能在夢裡看見。  前幾個月,姑姑真的夢見你們,夢見妳和子源哥哥,都是長大的模樣。  夢中的你們,影像有些模糊,笑容淡淡的,那又是一個,讓我會太想念你們的夢。


這照片,大概就是妳和旦旦一樣年紀的時候


    這幾年,我很少很少幫旦旦買衣服。  旦旦的衣服,大多是朋友寄來的舊衣服,還有二姑姑會買。  其實,在旦旦出生前,我想像過,幫她打扮會是多麼開心的事情。 在早期,旦旦還是嬰兒時,我去賣女孩衣服的地方,經常會想妳,妳多大了?  妳還會喜歡穿很可愛的衣服嗎? 妳住在那裡?  妳過得怎麼樣?  有任何可能,是我能知道妳的地址,寄衣服給妳穿嗎?  也許是因為不能幫妳買衣服,也就少幫旦旦買衣服了。  而老天爺疼旦旦,就讓朋友寄來舊衣服,旦旦也穿得很高興呢!

    親愛的宣云,姑姑不曉得,你們是不是知道妳爸爸的狀況?  我想,媽媽也許不想要你們知道,她可能很害怕,你們想念爸爸。   小時候,妳最黏著爸爸,而妳的爸爸也很寵愛妳。  姑姑在想像著,這樣的你們,就這樣橫生生見不到爸爸.... 這樣的變動,對妳會有什麼影響?    親愛的宣云,你幾歲了?  14歲了吧~   姑姑真的很想,能在情緒上,多照顧妳一些,教妳關於愛情的事情,關於,選擇男朋友的許多智慧。

    姑姑相信,妳的媽媽會再生活上,把你們照顧得好好的。  可是啊,在姑姑工作上的經驗,經常會聽到這類的故事,一個被爸爸寶貝的女兒,在某種因素(也許是爸爸死去,也許是離婚,變故......)忽然失去了爸爸,那份對父親無盡的渴望和痛苦,經常影響著,這位女性的戀愛與婚姻。   這樣的女孩,會很吸引男性,卻有許多困難,與男性維持一個穩定互相照顧的長久關係。

    姑姑明白,那份渴望,以及,在過度靠近後會碰觸到,思念父親的痛苦,這種心理上的動力,往往過大,主導著戀愛的發展,甚至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在姑姑的工作,常會幫到這樣的女性,姑姑總要透過冥想,帶著她,回到童年,重新和爸爸在一起,把沒有說出口的憤怒,把沒有說出口的痛苦哀傷,都說出來。

    姑姑在27歲,失去我的爸爸,也就是妳的阿公。  而姑姑也在那一年,有了婚變的陰影。  親愛的宣云,妳已經不是我心中記得,最後一次見面,那個10歲的女孩,而是一個14歲的少女了。   這樣的妳,心中是否有著,對妳爸爸的憤怒、思念、見不到的痛苦、還有無盡的思念呢?   而帶著這些傷的妳,要怎麼好好地長大,怎麼去談戀愛? 怎麼去找到一個,能與你互相扶持,能陪伴妳走過這些傷痛的男孩?   妳會不會,像來找我工作的女多女性一樣,在一個男人與一個男人的尋找中,還沒有發現,怎麼樣不在潛意識裡,透過找男朋友,來找爸爸?

    有些執著的姑姑,多麼想要,能為妳療傷?
    這麼多層次的痛,是我們人類的心,能承受的。
    妳知道嗎? 我們的心有多麼強壯,又有多麼柔韌,心能承受好多的痛與好多的傷,卻依然能,再次復原,再次療傷,再次學會真正去愛。

    姑姑想讓妳知道,妳的爸爸,非常的愛妳,和愛妳的哥哥。  而他,在離婚後,失去你們的蹤跡,心底,就有了生不如死的影子。   他借酒澆愁,他狂亂地想要成功,他以為,這樣能忘記這種想念的痛苦,他以為,成功很有錢之後,也許,能有機會,和你們天天在一起。   這些,對妳爸爸的瞭解,是姑姑在一次又一次,和妳爸爸通信,去探望他,慢慢地,才明白,我的弟弟,原來,在被抓起來之前,有的痛苦,早就超過,他被抓以後,種種的折磨、絕望,和恐懼了。

    妳的爸爸,遭遇了許多人困難承受的痛,而這過程裡,他最勇敢的是,他沒有一天停止想念妳,想念你的哥哥。  他對你們的想念,強烈到,他能在夢中見到你們,隨著時光,在他的夢裡,你們是會長大的。  姑姑明白,大多數的爸爸,在這種情形,會借酒澆愁,會透過戀愛來遺忘痛苦,會透過工作狂來麻痺心中的思念。   然而,你的爸爸,由於情境特殊,他不能喝酒,不能亂跑,不能講電話,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想念,作夢,還有,為你們念佛經,祝福你們。

    我會說,這真是個了不起的爸爸。  
    親愛的宣云,我不曉得,在妳媽媽的痛苦阻斷之下,妳會什麼時候,有機會,感受到,並信任,爸爸對妳的愛。  而姑姑明白,即使愛這麼深這麼大,妳還是要承受許多許多,沒有爸爸的白天和夜晚。

    姑姑這幾年,一直在尋找,能超越時空的治療方法,妳和子源,一定也是我努力的動力來源。  因為太想幫忙你們而無法在物質層次幫到忙,姑姑希望,至少,能在靈性層次,確實幫忙你們。

    姑姑許了願,這幾天,為你和哥哥,還有你的媽媽和爸爸,作夏威夷療法。 姑姑能懂得,妳媽媽心中的痛苦,姑姑也不曉得,這些痛苦,有沒有被治療的一天。  妳媽媽愛你們的程度,一定與妳爸爸不相上下。  而她無法承受失去你們的恐懼,也一定超過妳爸爸。  我在想,從很小很小的時候,你們兩兄妹,就和姑姑感情太好,這也許,也是讓妳媽媽害怕失去妳的理由吧!

    這幾年,思念卻無法看見,渴望卻無法照顧你們。 讓姑姑一次次,學會放下期待,學會信任老天爺的安排。   在老天爺的眼底,這些事情,都發生了,老天爺一定要教會我們什麼。  姑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   祂教會你爸爸,即使絕望痛苦,都要信任愛還在。  祂也教會我,沒有真正的離別,愛能穿越。  親愛的宣云,我謝謝老天爺能教會妳,敞開妳的心,即使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見,手手無法擁抱.....  也能感受到,爸爸對妳的愛,姑姑對妳的愛,還有阿嬤的愛,於是,妳能好好長大,勇敢又柔軟。  還有,妳的表弟表妹們,我們都記得你們。


    愛。
大姑姑2012/1/13

台長: MaLi
人氣(3,381)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相愛:更大的信任 |
此分類下一篇:放手,讓父子的命運相遇 120119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中的粗糲與溫柔 120103

Jivana
隨著文章,淚潸然落下,祝福宣云、子源,祝福所有相關的人事物。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2012-01-13 10:53:01
Well
子源、宣云,小姑姑愛你們,看這信時,我正整理行理,預計明日啟程去看你爸爸,短暫的跨海相見,卻是支持家人好好幸福活著的支撐;祈願,很快,我就能帶著你們兄妹去看你爸爸了。小姑姑祝福你們,媽媽,一切平安、健康。
2012-01-13 13:01:04
Denise
我的姪女們在今年遭到父喪, 她們才7歲. 她們常會不經意說出, 爸爸曾帶我來過這裏.
2012-01-13 17:27:02
版主回應
孩子,需要,大人願意陪伴他們談論父親,無論多痛,都能承受。
於是,父親的祝福,會永恆地,跟隨。
只要不壓抑痛苦,用堅定陪伴柔軟傷觸,就能轉化為愛的連結。
2012-01-14 12:59:36
West
最近在網路上隨性的找文章
看著看著我也想哭了
2012-11-11 09:41:45
HI
要跟妳說我認識子源嗎
2012-12-24 15:30:17
to 認識子源的朋友
2013/1/12日才看到你的留言,知道你認識子源,非常想要知道子源的消息。 請回信給我,理書
2013-01-12 15:07:15
(悄悄話)
2013-01-14 21:27:14
(悄悄話)
2013-02-19 17:28:41
給HI
親愛的HI:謝謝你這麼清晰的態度。 你說得真是,這些,讓孩子的主權與主體性來決定。 我們不要給他們壓力。 謝謝你的明理。 你提供的消息,安慰了我們家族許多。 真心感謝。
2013-02-21 09:28: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