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6 21:36:36| 人氣3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卡拉OK─原點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點
 曲︰陳文華
 詞︰杜鑫  
 蔡健雅、孫燕合唱
 
 孫:擁抱的時候 心情有點痛
 也許提早感受到寂寞
 蔡:離開的時候 只聽見沉默
 除了沉默我還能怎麼做選擇
 蔡:別對我抱歉 別總覺得對我虧欠
 現在他在妳的身邊 就對他好一點
 
 孫:不要再讓 你們的愛 敗給了時間
 合:既然遇見了永遠 就不要說再見
 蔡:不要再讓 你們的愛 輸給了永遠
 合:我們曾經過那麼多考驗
 蔡:最後還是回到了原點
 
 孫:總有那一天 相遇的瞬間
 確定那些冷漠的從前 已走遠
 蔡:別對我抱歉 別總覺得對我虧欠
 合:現在誰在妳的身邊 就對誰好一點
 
 孫:我應該 就走開 就算感情還在
 蔡:我應該 就放開 對他不再依賴
 孫:忘了曾有過的片段
 蔡:這是屬於
 合︰你們的未來
 孫:不要看到 你們的愛 敗給了時間
 我寧願選擇離別 沒有一句怨言
 蔡:直到你能 若無其事 聊起了從前
 合:我才發現彼此都了解
 默契是最寶貴的語言
 

 *** *** ***
 
 凱凱遺傳到瑞妮和阿J的優點,長得高挑、清秀,看得出長大後也會是個帥氣的男人。他一下子從母姓,一下子改父姓,一會兒跟母親住,不久又遷到父親戶籍裡,可能因為父母不安定的關係,讓他比同齡孩子早熟,蒼白的臉上掛著一對哀傷的眼睛,黑白分明的眸子,經常露出冷冷的光,讓人看了心疼。
 
 少年型糖尿病的他,四、五歲就發病,每天必須注射兩劑胰島素,一開始必須由大人幫他打針,但在他跟父親同住的幾年,爺爺老了,爸爸自由漂泊慣了,他學會自己注射胰島素,也學會隨時武裝起來以便保護自己。
 
 阿J和瑞妮繼續維持著﹁時而以夫妻姿態出現,時而互控對方施暴﹂的模式,凱凱也繼續在父母吵聲中成長,直到一年多前,阿J決心追尋自己的幸福,要他和瑞妮離開他的生活圈,不要阻擾他找尋幸福的腳步。
 
 凱凱其實不怕父親趕走他,唯一擔心的是離開父親的家,就不能與死黨一起同班到國小畢業,那日瑞妮在便利商店外的長椅上告訴我這件事,頻頻說著﹁凱凱死都不肯轉學!﹂,冬日的暖陽照在我的身上,卻感到全身發冷,一直難過地想哭。
 
 那日之後,就不曾再有瑞妮母子的消息,每當行經凱凱念的學校,就會想起他那張早熟而蒼白的臉,很想知道他有沒有跟死黨一起升上四年級。
 
 *** *** ***
 
 ﹁結婚的對象,我認識嗎?﹂不敢確定瑞妮嫁給誰,我在電話這頭小心翼翼地問著。瑞妮說:﹁對方是同業,目前在台中工作,跟凱凱相處得不錯。難得這把年紀了,有人願意接納我們,又想照顧我們,所以就嫁了!﹂,說完她大聲地笑了起來。感染了她的喜悅,我的語態也變得高亢起來,頻頻對著話筒說:﹁這樣很好!這樣很好!恭喜你,我會去參加你的婚禮!﹂。
 
 真的,這樣很好!瑞妮和阿J終於演完拖棚十多年的爛戲,結束十多年的感情糾纏,光是想到能重獲自由和輕鬆就覺得幸福。掛了電話後,想到蔡健雅和孫燕姿合唱的﹁原點﹂裡的幾句歌詞~~﹁總有一天/相遇的瞬間/確定那些冷漠的從前 已走遠﹂,多年的磨難已經變成智慧的花朵,希望瑞妮的感情不要再回到原點。當下決定參加婚禮時,一定要把﹁原點﹂裡的一句歌詞送給她,那就是──﹁現在誰在你身邊,你就對誰好一點﹂。
 
 ~~完~~
 

台長: 鄉下人
人氣(3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生之歌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卡拉OK─人生就是戲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卡拉OK─原點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