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4 15:58:50|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橘子汽水[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擁擠的早上
七點三十分
車上的鐘顯示著
我想實際時間是七點二十三分
因為我故意調快了七分鐘



七點二十三分的carpark裡
沒有發現淺褐色的蹤影
還低落了幾秒鐘
幾秒
因為我還必須泊好我的深褐色
不然這個月難得的零用錢
會因為我的低落而離我而去


深褐色低落的駛入一個停車位
因為沒能和淺褐色面對面
所以我選了一個面對空地的位置
讓我的深褐色冷靜一下

<我孤單的深褐色單獨在享受陽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踩著淡淡的腳步
我上了染了塵的橙色巴士
這輛染塵的橙色巴士上
載著穿著淡橙色的你


側著頭托著下巴
這是你的指定動作
不敢多看幾眼
因為這個時候的我必須遮掩亢奮的心情
找個落腳的地方
因為如果我依然呆站在這裡
我會變成全車注目的對象


就在我掃射四周後
勝利的奸笑從我嘴角顯露
迅速藏起我的狐狸尾巴
我坐在你的旁邊
理所當然似的

<我喜歡擁擠的巴士上你旁邊還空著的早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奇怪的是
為什么坐在你隔壁
我不會心跳很快
小鹿亂撞的
心只是淡淡的
跳動著


不必故作鎮定
我依然保持微笑
微笑是因為要掩蓋我的奸笑


偷窺一下
你正在看的書
是有點死無全屍的[波蘭詩籍翻譯大全]
我猜測你是一個不拘小節的男生
因為你可以不拘小節地把你的課本
割成那麼不拘小節
還可以讓它的屍體保持整潔沒皺折

<讓我驚嘆的不只是這本死無全屍的課本 ﹐而是你側臉手托下巴的動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的很喜歡你穿衣的品味
不花俏
都是沉穩的顏色
沒有太多輕挑的圖案
可能喜歡褐色的人
個性就是這樣的吧


今天你穿一件針織淡橙色長袖上衣
淡橙色
和你和我的文件夾一樣的顏色
不太亮眼
就淡淡的
淺褐色的長褲似乎和我們第一次見面時那件一樣
背包還是那一個


今天我多知道了一個
你用的皮夾是黑色的
正當我想多看一眼
想看看是黑色還是深褐近黑時
你從皮夾裡
拿出一樣足以讓我轉移視線的東西
考試證件


<你用你修長手指從皮夾拿出證件的那個動作﹐讓我看得很入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點二十五分
巴士上小時鐘指示著
我想實際時間更遲了吧
因為我車上的鐘應該已經七點三十五分了


旁邊不斷看表的你
看看考試證件
有點急躁地把那本不拘小節的課本合上


我看見證件上寫著考試時間是八點
也看見證件上你的名字HZX
就在我看著你家地址是何處時
你合上了證件
慢慢地收回黑色皮夾內


我沒機會看完你家地址
也沒注意皮夾裡有沒有你和誰誰誰的合照
暗自可惜


<讓我覺得可惜的不止這些﹐為何路途那麼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染塵的橙色巴士開始穿入晨光
微風挾著廢氣輕拂我帶著微笑的臉
就快要抵達我的目的地了。。。
有點不捨
心想為何不出現交通阻塞
但是
我更不願讓你考試遲到
所以我沒有很真誠的祈禱


因為站著的女生靠我很近
所以我不得不更靠近坐我隔壁的你
我知道你知道我是逼不得已
因為你發現了我的窘境
對于你的體諒
我感動得靠得更近一些
有點想請這個女生喝茶的慾望


肩並肩地
很一致地望向前方
你依然側頭手托下巴
不拘小節的課本還在手中
你沒閱讀
也許是想平靜一下心情


從你的呼吸
我猜測你很有把握
因為自信和你泰然自若的眼神
我想你會考不錯


<考試順利 ﹐我在心裡對你說﹐聽見了嗎﹖>
__________________
怎麼
四周好像有花朵在盛開


上著課的我
在篠柔旁邊
不停地笑


四周突然開始聒噪起來
但是我的世界好安靜
安靜
因為這是遇見你的早上
亢奮的一個早上
空氣中
我聞到了最喜歡的kenzo_flower系列香水味
還有你
托著下巴的氣息。。。


怎麼辦。。。誰能救救我﹖
我發現我。。。
開心到不行。。。

台長: \||紅茶||/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