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9 17:25:50|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橘子汽水[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得第一次遇見
是car park早晨7點
一輛淺褐色的車子
從我深褐色的軀殼旁駛過
就停在不遠的位置

發現你
因為你淺褐色的視線

我記得你穿著米色系的棉質上衣
淺褐色褲子
被著一個淺褐色的背包
這些是上了巴士後才得知的
駕著一輛看起來不錯的淺褐色車子

我那天穿著淺褐色格子襯衫
深褐近黑色短褲
就坐在我深褐色車子內
望著淺褐色那裡投射過來的目光

我旁邊沒載人
隔壁車位沒停車
所以
我很大膽地猜測
你視線停留在深褐色車子內
穿淺褐色格子襯衫的我身上
會那麼肯定
因為你看了整十分鐘
雖然隔著三片鏡子
三片
我的車大鏡你的車大鏡
還有你鼻子上架著的
很斯文的金邊細框眼鏡
我還是很清楚的看見
你投射來的目光
但可惜
我讀不出目光內參雜著的你淺褐色的思緒

淺褐色和深褐色的相遇
這樣一個清晨
同樣把鏡子攪下
呼吸同樣清晨微濕的空氣
有點希望
七點半別到來

繼續著
我呼吸的頻率
看看時間
七點二十五分
我下了車
拿著我算是深灰色的背包
我發現你也隨著我的腳步
匆忙地下了車

巴士上
我才發現
你長的有點像他。。。
高高瘦瘦的身材
有點弱不禁風
總結有點怪

我看著你這一身的褐色
所以
我大膽地猜測
你喜歡褐色

安靜地
你坐在我斜對角
望著窗外那不是風景的風景
我看著淺褐色車子還在繼續對望我深褐色車子
微微地笑了

這樣<偶遇>不知道有幾次
我偷聽到你朋友叫你阿reng

我喜歡你眼神中的皎訐
帶點成熟的氣息
端莊的穿著
踏這沉穩的步伐
看起來很聰明
我覺得你以後會是一個成功人士

我喜歡你喜歡褐色
因為我喜歡你喜歡的褐色

褐色的情結
我們還會在清晨七點
在深褐色和淺褐色之間
對望嗎﹖

台長: \||紅茶||/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