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8 20:33:06|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痴﹐不知道我喜歡妳丫﹖[十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真的﹐學了八年跆拳道的我﹐一直都想試試看[打架]的感覺﹐但是至今只打過一場架

那時是在某購物中心的洗手間﹐遇見三個阿飛女﹐要勒索我。她們先動手﹐我很有[理由]地保護自己

結果我沒事地走出洗手間﹐還放了一句狠話[以後找凱子﹐別找會打架的﹗]



我記得澤風跟我說過他以前也練過拳﹐而且不只是跟我一樣的跆拳道﹐還有很多
所以當我看他一個打四個的時候﹐並沒有很驚訝

當時場面非常混亂﹐我們人少被欺負﹐但是還好我們都不是什麼俗辣

結果那個[大哥]見打不過我們﹐亮出一把很不怎麼樣的刀


“厚﹗打不過人就亮刀﹐很了不起嘛﹗”

澤風還是那個不屑的表情


我只慶幸那天我穿褲子﹐所以我用一個很快速的前腳踢﹐將[大哥]手上那把我覺得不怎麼樣的短刀踢掉


看看那班[兄弟]﹐已經不支倒地了﹐只剩[大哥]一個人﹐狼狽不堪地跑走﹐還丟下一句[靠﹗怎麼都那麼會打﹗]


我豎起阿傻標誌的大拇指﹐給澤風一個嘉獎
他只是笑著拉我上車﹐然後沒說什麼話

我看見他的額頭有點血跡﹐似乎是打架時弄傷的




“對不起。。”

“干嘛跟我說對不起﹖”

他駕著車﹐沒看過來

“都是我的關係。。才會發生這種事。。。”

“女生長這個樣子就是有這種麻煩的啦。。是我不好﹐帶妳來這種地方”

“呵呵。。。”

“嚇到了嗎﹖”

“沒有﹐反而。。。很興奮﹗”

“白痴﹗打架很好玩噢﹖﹖”




後來澤風到我家擦藥

我聽了一個他[年輕]時候的故事


“什麼[年輕]的時候﹗厚﹗你今年才幾歲丫溫澤風﹗”

“那時年紀小嘛~”


他幾年前也是在那個地方﹐跟不知道是哪個[大哥]﹐也是在打架

那次不是為了女生﹐而是澤風的朋友。似乎是什麼[江湖恩怨]之類的﹐在某個巷子打了起來

澤風只是想保護他的朋友﹐所以打傷了其中一個小混混

有時是[有理說不清]的﹐澤風被拉上警察局問話。還好他爸爸跟某個高官有交情﹐所以沒被留案底

倒是跆拳道協會得知了這件事﹐問也沒問就將他[逐出師門]


噢。。。原來之前他說的發生過[一點狀況]﹐就是這個丫。。。



將OK繃貼好

“嗯﹐好了~”

“我看妳還是少上街了”

“怎麼了﹖”

我對於他的話﹐覺得很好奇

“因為如果下次妳再遇上這種事﹐我想不是每個男生都能保護妳了”




“我籃球有打很怪嗎﹖”

我邊打著沙灘排球﹐邊問在我旁邊的隊友澤風

“有啊﹐妳有見過有人帶球可以跑那麼快也沒犯規的嗎﹖”

“厚﹗你是在褒還是在貶丫﹖”

他[哈哈哈]地笑著﹐在同時也救了一球

“好好打球啦你們兩個﹗”

跟我們同組的[永姿男友]溯銘終於忍不住開口




在樂浪島的最後一個晚上﹐有點依依不捨地在沙灘上漫步

澤風牽著我﹐整個畫面﹐我想是相當浪漫的

“我帶妳去一個地方”

“哪裡﹖”

他沒回答我﹐就拉著我走了很遠

“嘩﹗這是什麼﹖﹖﹖﹖”

我很驚訝﹐因為在我腳下的﹐是閃著藍光的沙﹐整片淺藍色的沙灘﹗

“喜歡嗎﹖”

“你怎麼知道有這個地方的丫~﹗好漂亮噢﹗”

“下午我聽到別人說的﹐想說能帶妳來看看﹐就問了旅館人員路線”

“快十二點了~”

“嗯”

等等。。。。今天幾號﹖
十二月三號﹗我的天。。。。


“有什麼願望嗎﹖”

他看著我﹐似乎對於我還能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而開心

“嗯。。。很多耶。。。呵呵~”

又是慣性搔頭髮

我們﹐就靜靜地坐在這片藍色的沙灘上

“生日快樂﹐澤風”

“禮物呢﹖”

根本在敲詐嘛。。。

其實他的禮物﹐我很早以前就準備了﹐放在家裡沒帶出來

是一個白色加橘色透明質地的塑料卡片聯成的帘子﹐他說他家太單調﹐所以我親手設計這片帘子﹐能放在廚房和客廳之間的那扇門




“嘩﹗好好噢~”

他看著我放好的帘子﹐有點讚嘆地說

“好看嗎﹖”

“嗯~我很喜歡”

從梯子跳下來﹐終於大功告成~呼~

“那你請我吃冰去~”

我看了看放了帘子後的房子﹐有朝氣多了

“很有妳的味道”

“嗯﹖”

“我的家﹐有了那片帘子後﹐很有妳的味道”

“呵呵~是嗎﹖”

“小薰﹐聖誕節。。。妳有空陪我嗎﹖”

“當然有丫~你有什麼計劃嗎﹖”

“我家有舞會。。。妳。。要去嗎﹖”

“好丫﹐那么要穿很隆重嗎﹖”




我記得阿齊跟我說過﹐澤風是某大集團的少爺﹐所以我想他家有舞會﹐應該會是很隆重的吧

隆重的舞會﹐我不是第一次參加。

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我從小就跟著家人參加過很多大場面﹐所以也沒害怕什麼

澤風家。。。真的很大。。舞會場面也很豪華

“妳今天。。。很漂亮~呵呵~”

“你今天也很帥丫~”

澤風今天穿了我第一次見到的西裝﹐很帥﹐很帥
我今天也不差丫~我的晚裝是上次畢業晚會買的﹐後來自己改了改﹐看起來又是不同的風味

雖然自從海島之旅聽了澤風的剖白﹐我們還是沒有在一起
雖然很喜歡和他一起的時光﹐但是也許誰也沒開口﹐
所以身份也一直沒有突破。

“妳看見那個有點帥的中年男子嗎﹖就是我爸爸”



澤風指著一位我覺得相當面善的男人。。。這。。我哪裡見過丫﹖﹖



“爸﹗”

澤風沒等我反應過來﹐就叫了他爸爸

“溫叔叔﹗溫叔叔﹐是你噢~”

我的天。。。溫叔叔是我爸爸的工作夥伴兼老朋友。。。世界上有那麼巧的事嗎﹖﹖﹖﹖﹖﹖﹖


“小薰~妳怎麼會在這裡﹖哈哈﹐好久沒看見妳了呢﹐爸爸沒來﹖”

“怎。。。怎麼你們認識﹖﹖﹖”

最驚訝的不是我﹐也不是溫叔叔﹐而是澤風。。。


“哈哈﹐小薰爸爸方叔叔丫﹐爸爸的好朋友﹐怎麼會不認識﹖”

“方叔叔﹖說要介紹他女兒給我的那個方叔叔﹖”

“對丫﹐就是小薰她爸爸丫~”

我爸要介紹我給溫澤風﹖﹖﹖﹖﹖﹖﹖


“爸爸去了上海﹐沒能過來了吧”

“澤風﹐你不是說帶了朋友來嗎﹖”

”呃。。。就是她丫。。。呵呵~“

又在搔頭髮了。。。

”噢~就是小薰丫﹗那麼巧﹖“


舞會的氣氛還蠻熱鬧的﹐結果澤風爸爸就是溫叔叔﹐我放心了不少
因為從小溫叔叔就很疼我﹐所以我沒那麼緊張


”等等我們來四手聯彈﹐怎樣﹖“

四手聯彈﹖﹖

”好丫﹐什麼歌﹖”

“每次在妳家玩的那首”


結果我們在大家的注視下﹐完成了我們常玩的四手聯彈﹐那首我手機鈴聲的未完版。但是後來澤風把它寫完了

澤風鋼琴彈得很好﹐後來他獨奏了一首我沒聽過的歌。旋律很輕鬆﹐也很好聽
但是更吸引我的﹐是身穿西裝的澤風。。。


“這是獻給一位[天使]的歌﹐希望你們會喜歡﹐[For My Angel]”

給[天使]﹖這首歌是要給我的﹖




我是雙子座的﹐不安於室。。。

澤風常常對我說﹐我讓他很不安﹐因為我週圍的男生太多了
奇怪。。這種話不都是女生跟男生講的嗎﹖

澤風是一個很不像射手座的射手座﹐有時我很懷疑他是不是處女座的﹐因為他很龜毛﹐也很潔癖




後來﹐成勣放榜了

我很意外地考到很好的成勣﹐而澤風也就不必懷疑﹐考得很棒

我班上的同學都考得不錯﹐連成勣相當令人擔心的阿齊﹐都像一隻黑馬那樣[殺出來]


很好。。。
成勣出來後﹐就是陷入煩躁的時候
因為要選學校﹐選得很痛苦



“妳不是一直想去唸設計嗎﹖”

澤風看著我正填寫著一張報名表﹐上面寫著大大地[法律系]


“想丫”

我真的很想去唸設計﹐因為我的美術考了A﹐而且﹐還排上全國十名以內的第六名


“那干嘛填法律﹖”

很好﹐澤風﹐我也很想問這個問題

“因為我大伯反對”

“大伯﹖﹖﹖”

對﹐就是我大伯。。。

“他反對什麼﹖﹖妳爸媽又沒說什麼﹗”

他似乎比我還要生氣

“嗯。。。”

結果在他的[慫恿]下﹐我還是拿了設計﹐但是主修法律。。。

“我的天。。。妳這樣會不會太累了丫﹖”


這樣拿科系。。我想是很少人會這樣吧。。。但是很多時候﹐只要妳繳得出學費﹐校方是不會去管妳怎麼拿的


“不知道耶。。。呵呵”

我覺得有時候﹐想要魚與熊掌兼得﹐﹐就是要付出一點[努力]了


“那妳是要去這間大學咯﹖”

澤風看著我沙發上一大堆有關於澳洲某大學的資料

“應該是吧。。”

我回答得有點漫不經心﹐因為我正在搶救我快死掉的游戲。。。

“厚﹗妳很笨啦﹗拿來﹐我救”

澤風說他想唸醫科﹐但是又不想到印度那麼遠。。。也很奇怪

就這樣﹐我們都在為昇學而煩惱



“路。。。”

“西門﹐好久沒見了呢﹗還好嗎﹖”

跟西門最後一次見面﹐應該就是樂浪島之旅了吧﹗現在都已經快二月了呢。。。

“不好。。。”

我知道﹐因為西門是我們班上考得最爛的那個﹐昇學之路﹐想必也不順暢


跟他通完電話﹐覺得應該知足了。。。
畢竟有學校讓妳選﹐總好比沒得選吧﹗




等開學的日子很空閑
空閑時﹐就會讓人很容易胡思亂想
然後我開始回想之前發生的很多事情﹐也很想念高中的朋友



剛考完試不久﹐我們一大群朋友﹐籃球隊的還有田徑隊的﹐聚在一起﹐去唱歌
當然﹐小D也在



我記得那天我只唱了兩首歌﹐我最喜歡的兩首歌
李心潔的<謝謝你的愛>﹐還有王菲的<矜持>


<謝謝你的愛>﹐是唱給嘉棟聽的。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我的用意﹐但是我知道他很用心在聽我唱歌


<謝謝你的愛>
回頭看過去 想念你的微笑和眼睛
你如此的天真 為愛情在努力
世界一直變 有一天我在夢中發現
也發現你的線 不在我的視線
那一天 我哭了一整夜
也知道 我回不了過去
謝謝你給我的愛 現在我才看清楚
彼此曾經受的傷 時間裡煙消霧散
在愛情多變的路上 也許我只是個小孩
把想要對對你說的話 埋藏在心中最深的地方


愛一個人可以很累﹐當這個人從來沒給妳什麼回報﹐只叫妳[等]﹐妳會更加疲憊
而當這個人在我累得想放棄的時候﹐才對我說[我愛妳]
我可以很感動﹐如果他早在三年前告訴我的話。。
但是此刻的我。。。對小D的心﹐壞了﹐也累了。。





<矜持>
我從來不曾抗拒你的魅力 雖然你從來不曾對我著迷
我總是微笑 的看著你
我的情意總是輕易就洋溢眼底
我曾經想過在寂寞的夜裡 你終於在意在我的房間裡
你閉上眼睛親吻了我 不說一句緊緊抱我在你的懷裡
我是愛你的 我愛你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任憑自己幻想一些關於我和你
你是愛我的 你愛我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深深去愛你



我喜歡這兩首歌﹐因為歌詞寫得太好了。。。

台長: \||紅茶||/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