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7 05:02:47|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痴﹐不知道我喜歡妳丫﹖[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嘩﹗阿澤。。不需要這樣來炫耀的﹗﹗”

我才剛發現我好巧不巧﹐跟這根蔥穿[情侶裝]﹐剛想找洞鑽的時候﹐阿齊和大家已經到了餐館。。。

“對丫~不需要這樣穿情侶裝﹐來顯示什麼的”

阿傻。。。我發誓我有一天。。一定要親手宰了妳﹗﹗



溫澤風卻一臉茫然﹐沒發現他們的[發現]

“你們在說什麼丫﹖什麼情侶裝﹖”

他慣性地搔著他的頭

“還裝~我看你不應該來我們籃球隊的﹐你應該加入戲劇社啦~”

籃球隊的小胖完全不給面子地猛虧溫澤風。叫他小胖﹐因為他是真的[小胖]
面對大家的[指責]﹐這根蔥卻還是沒發覺到﹐他穿的衣服配搭﹐跟我的太像了。。。。


“阿澤。。。你都沒發現你跟小薰穿得很像嗎﹖﹖”

阿齊似乎是[感覺]到溫澤風是無心的﹐才提醒了這根反應遲鈍的蔥



“噢噢。。還真的耶~哈哈﹗”

虧他還笑得出。。。。我的天。。。

“進去了啦﹐站在這裡很好玩噢﹖”

我沒好氣地催促大家進餐館



一大桌
我覺得用[一大桌]跟本無法形容今天我們的[陣容]
我只能說。。好[熱鬧]
因為大家今晚不停不停地﹐在[鬧]我們兩個


說是一家餐館﹐但是原來是有點像酒吧的感覺

當然﹐這裡沒有那些搖頭或者跳熱舞的不良分子。就是很單純有酒喝的地方。


“我等等要駕車啦~不能喝酒”

溫澤風很乖地滴酒不沾﹐倒是阿齊喝了很多﹐可能是今晚的不理想﹐使他有點難過吧﹗


“別喝那麼多了阿齊。。。”

樂樂有點擔心地說

“呵~開心丫~沒關係啦﹗偉岳。。等等送我回家噢~”

阿齊帶著七分醉意﹐對阿岳打個手勢

“好啦”

雖然阿岳今天會淪為大家的司機﹐但是他也拿著一瓶酒﹐似乎還喝了不少


“羽薰。。妳不喝酒的噢﹖”

坐我隔壁的溫澤風似乎注意到我都只是在喝可樂

“呵呵~小薰丫。。很差的啦﹐這種噢﹐她一口醉啦。。。”

永姿指著一瓶似乎酒精含量很低的啤酒說道

“嗯﹐我不會喝酒的”

我有點尷尬地說﹐同時吸了一口可樂

“這樣也好﹐喝酒傷身”





“加油﹗阿齊﹗﹗快上阿﹗﹗”

“回防﹗回防﹗﹗快”

“籃板﹗對對﹗就是這樣﹗﹗”

教練和我們都在大喊﹐場面一片混亂


球員們揮灑著汗水﹐也揮灑著他們的青春﹐似乎誰也不想失去這最後一次的機會



阿齊今天打得很好﹐這個我可以肯定

其實籃球我不是很懂﹐哥哥灌籃高手的漫畫我也沒看幾本﹐但是從阿齊自己嘴角的笑意﹐我可以肯定這一點
今晚的溫澤風﹐和平常不太一樣
他那樣認真的表情﹐第一次看見。。。還真的。。還真的。。。。蠻吸引人的。。
厚﹗﹗我的天丫。。。我什麼時候開始注意這根蔥啦﹖


一直以來﹐我已經習慣看著在綠色草地上奔跑的小D﹐
眼光從來沒有在別人身上多停留過﹐所以對於此刻自己的眼神漂浮﹐
有點疑惑。。。。




“破百﹗破百﹗”

我們學校的學生都很一致地喊著這個只有我們才能喊的口號

[破百]﹐表示要球員將得分突破一百﹐甚至更多。

但是聽阿齊他們說﹐他們要締造這麼多年的新高﹐他們要破的﹐不只單單是[一百]而已﹐他們的目標---[百五]
五藏高中也不是蓋的﹐實力很強。兩隊之間分數距離並不是很遠﹐但是現在我們學校先佔優勢




今天﹐我做了一件讓大家都相當驚訝的事

五藏隊的一個隊員﹐因為[企圖灌籃不遂]﹐跌了個狗吃屎
更糟的﹐是他的右手脫臼
主辦單位雖然有預備救傷的紅十字會﹐但是他們說他們不會接骨

阿齊身為隊長﹐覺得有必要表現一下他的風度﹐便向我示意﹐把我從觀眾席上叫了出來



“什麼情況﹖”

我只知道發生受傷事件﹐但是不知道是脫臼

“妳最拿手的脫臼”

阿齊推了推我的背﹐示意要我救救他的敵對隊員

“阿齊﹐干嘛叫羽薰丫﹖”

溫澤風不解為什麼阿齊會叫我出來。但是阿齊沒理會﹐只是乘機示意隊員趕快休息



我搖了搖頭﹐上前去﹐溫澤風好奇地跟在我身後

“嗯。。我可以看看他的傷嗎﹖”



紅十字會的同學表現得相當緊張﹐一看就知道是小班的救傷人員。我想大班有經驗的都在家裡啃書了吧。。。


摸了摸這位8號隊員﹐確定是脫臼後﹐我一臉老神在在地開始打算處理他的傷勢
“你8號噢﹐叫什麼名字丫﹖”

我嘗試轉移他的注意力﹐因為雖然脫了臼﹐手會沒有直覺﹐也不會感覺到痛﹐但是接上去的那一刻就不是那麼爽的了


“周志杰”

“卡”地一聲﹐我接好了他脫臼的手

“接好了。這位8號周同學﹐等等比賽結束來找我“


我知道﹐要他停賽坐冷板凳他一定會遺憾終身﹐所以我在他的手上噴了麻醉噴劑
他只是靜靜地看著我處理他的斷手


”你還是可以繼續比賽﹐但是有什麼後果我可不負責噢~”

他嘴角有些許笑意﹐大概是感激我吧。。。

“來﹐試看看﹐能不能活動﹐不然等等不能灌籃咯~”

他站起身來﹐我的天。。。。是不是打籃球的都必須長那麼高。。。
我看著他大幅度活動斷手時的表情﹐很好﹐麻醉噴劑有在發揮功效

他笑笑地示意球證可以繼續比賽。我給了他一個友善的微笑﹐就往觀眾席走去

轉身的時候﹐我看見那兩個紅十字會員崇拜的表情﹐心裡怪開心的
溫澤風臉上也寫滿了[我好欣賞妳]﹐表情相當好笑


“加油噢﹗﹗”

跟他還有阿齊說過這句話過後﹐就回坐位去了

永姿曉恩那班人沒什麼驚訝﹐倒是坐在我們旁邊的人﹐都開始在討論起我是做什麼工的。。。




我想大家也都盡力了
當分數顯示一百二十八﹕一百四十三的時候﹐球證吹了一鳴刺耳的哨聲
結束的﹐不只是這場比賽﹐也結束了阿齊和大家高中的夢
一百四十三﹐阿齊他們創下的結果。雖然是贏了比賽﹐但是他們的[目標]沒能順利地達成

最後的三分球﹐是溫澤風投的﹐漂亮的拋物線﹐我記得我[嘩﹗]了一聲



比賽後﹐我看見那位8號周同學﹐帶著非常失望的臉﹐乖乖地來找我
我幫他檢查了他的斷手﹐然後給了他一張紙

“上面是一些隨處可得的材料﹐你將全部東西混合﹐然後碾碎﹐敷在受傷﹐綁上繃帶。敷到你的斷手消腫之後﹐就好了。”

然後還叮嚀他一些要忌口的食物

“謝謝妳呢。。。妳叫什麼名字﹖”

“我﹖方羽薰。”

“妳昆中的噢﹖

“嗯丫”

他沉默沒再開腔﹐但是他的心情可以完全從他臉上讀取---失望

“你打得很好丫﹗今天這是一場很精彩的比賽”

他感激地看著我

“多虧妳﹐不然分數可能會被拉遠更多”

“我朋友在叫我了﹐如果你覺得不妥當﹐去看看醫生比較安全噢~”

“不必了﹐我相信妳”






“看大家喝得差不多了呢。。”

我和溫澤風看著差不多都醉倒的一桌人﹐都笑了出來

“妳那麼遲回家沒問題嗎﹖”

“嗯﹐我沒和爸媽住﹐但是我有跟他們報備說我今天會住阿傻家”

“但是阿傻已經回家了耶﹐妳怎麼沒跟她走﹖”



我這時才驚覺到少了阿傻瘋狂的笑聲﹐原來不久前上洗手間的時候﹐阿傻的姐姐來載走她醉得不省人事的妹妹了。。。。


“那。。。那我怎麼辦﹖”

喝了一口可樂。。咦。。怎麼味道那麼怪﹖

“羽薰﹗不可以﹗那是啤酒﹗﹗”

已經來不及了。。。我喝了一大口。。。我看了看瓶身。。。是啤酒沒錯。。。



“啊。。。﹖”


只覺得臉上一陣燙熱。。。

台長: \||紅茶||/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