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9 21:26:35|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恐龍變天使《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pter.10

又是鮮花敬果,什麼時候我胡謹悠跳過人類和天使,成了神明?有聽過恐龍尊神的嗎?如果真有這樣的神明,我想附在上面的一定是我的祖先。

「悠悠,那個廖宇軒可真是勤快啊!」小恩笑笑的看著我每天早上的一律動作。
『我當他是瘋子。』我拿起早餐,到教室外頭尋找解決的機器。
「又在餵狗?最近學校的狗可是越來越胖了。」小恩跟在我身後取笑道。
『我怕裡面有毒。』天知道他是不是想一絕後患。
「天啊!你居然把有毒的東西給校狗吃?」小恩故意誇張的尖叫起來。
『總比恐龍絕種的好吧?』我瞄了小恩一眼,繼續餵著可能活不久的校狗。
「哈哈!」四面八方傳來的笑聲,證明了大家也同意我的看法。

我起身走回教室,接下來的就輕鬆多了。
「真可惜……」在我將鮮花丟入垃圾桶的同時,班上一陣陣的嘆息聲。
我無謂的聳聳肩,繼續將桌上未拆封的禮物放在講台上。
「妳都不覺得浪費喔?」小恩也回到座位上來。
『浪費?會嗎?』我疑問的看著小恩。
「人家好歹花了不少錢,又天天早起來送東西,妳都不感動?」小恩眼帶責備的看著我。
『很感動啊!』我用力的點點頭,表示我所言不假。
「那妳還……」小恩指指門外,又指了垃圾桶,再往講台看去。
『欸!我在幫他做功德欸!餵餵狗狗的飢餓肚子,功德一件;花插在花盆上,還可以讓全班觀賞,功德兩件;將禮物送給老師,老師欣喜,全班受益,功德三件。妳說,有浪費嗎?』只是我們的校狗從來沒有餓過肚子,所謂的花盆指的就是垃圾桶,老師天天收到禮物,還有點害怕班上會有師生戀……

「妳這麼做都不怕他會傷心?」小恩無奈的問著我。
『為了讓他開心,我才這麼做。』恐龍和人類的交配,會生出什麼東西來,不敢想像。
「為什麼不試著去接受他呢……?」
『總覺得事情沒有這麼簡單。』我說出了我心底最大的疑惑。
「妳是說……」小恩擔憂的問。
『日久見人心吧!』一切順其自然,我相信很快的他會露出本性。

可是,我卻沒想到,他居然這樣的有韌性,即使他知道我的處置方式,依然沒有改變每天的行程。

『廖宇軒!』終於,我真的受不了了,我憤怒的來到了他的班上大喊。
「稀客稀客。」他似乎料到我會來找他,從容的走出門外。
『你到底是什麼意思?』我按納住即將爆發的怒氣,咬牙切齒一字一字的詢問。
「能有什麼意思?不過就是追妳囉!」他笑笑的說。
『目的?』我狠狠的瞪著他。
「目的?就是喜歡妳啊!」他皮皮的說。
『喜歡我?你有沒有病啊?要不要我帶你去精神科掛號?』我真的開始懷疑他有精神異常。
「有,我有病。」他一樣輕浮的態度,繼續說,「除非妳答應和我交往,否則我的病很難好喔!」
『我真是倒了八輩子的霉,你可不可以停止你的幼稚行為?』我幾乎沒有在學校發這麼大的脾氣過。
「可以。」他沉默了一會,我抱存希望的看著他。
「答應跟我交往。」他說。
『……#$@^*(&!#%^)』我已經不知道我在說些什麼,只知道一定不是很好聽的話。

我緊握著拳頭轉身走回教室,難道英名一世的我,就註定要敗在他手上?不,我真的不甘心。

「悠悠,聽說妳去找廖宇軒了?」小恩看著我問。
我點點頭,覺得腦袋幾乎要爆炸了。
「怎麼?答應和他交往了?」小恩興奮的說。
我搖搖頭,不知怎麼,我就是無法卸下心防。
「試著去接受他啊!反正對妳應該也沒損失吧?」小恩回過身從書包拿出一本筆記遞給我。
『這是什麼?』我皺著眉頭看著小恩。
「探討侏儸紀。」小恩神秘的說。
我打開筆記,驚訝的看著裡頭的一切,那是寫滿著各個種類的恐龍身評、歷史以及環境。
『妳……』做這些筆記,所花的時間一定不少。
「妳說過,恐龍不能與天使並存,但是天使或人類,卻不斷的想探求恐龍的奧秘,這些都只是表面,要知道恐龍的心理,唯有牠自己告訴我們啊!」小恩一語雙關的說。
我感動的看著筆記,也許,恐龍與人類真的可以並存。

『我很害怕。』我幾乎要奪淚而出時,說了這麼一句。
「怎麼了?」小恩擔心的問。
『我覺得身邊對我好的人,一定都有目的,包括廖宇軒,包括妳。』第一次我這麼剖白的說出自己。
「因為害怕受傷害,所以先隔起千山萬嶺,讓別人傷不了妳?」小恩說。
我點點頭。
「其實妳不要這麼悲觀,要經歷過才知道幸福的珍貴,也才知道人心的險惡。」小恩笑笑的說。
『我能嗎?』我仰頭噓唏了一聲,突然覺得,恐龍即將進化了。

廖宇軒的熱情依舊沒有褪去,改變的是,我的態度。
突然有種錯覺,好像,我也變漂亮了。

「悠悠,要不要翹課啊?」門外有個人正在吶喊著。
我好笑的看著他,改變一種心情面對,和人類相處起來,似乎就沒有這麼困難。
『今天打算帶我去哪?』現在三天兩頭,他就帶著我翹課翻牆,幾乎玩遍了整個學區。
「去了就知道。」他神秘的對我眨眨眼。
我轉頭看了看小恩,小恩對我比了OK的手勢,表示她會替我掩蓋一切,我迅速的整理背包,再對小恩露出感謝的微笑後,便隨著廖宇軒離去。
我們熟練的翻過牆,直達廖宇軒的停車處,他替我戴好安全帽,告訴我要緊緊抓住他後便疾駛前往目的地。

『這裡……這裡是……』我張著嘴巴無法置信的看著前面的店面。
「釣蝦場。」廖宇軒笑了笑,牽起我的手就往裡面走。
『你……』我看著他的動作,不知所措的說。
「別排斥我,嗯?」他看著我說。
我害羞的低下頭,『你怎麼知道……』我想問他,怎麼知道我喜歡來釣蝦場的。
我知道一般女生對這裡不太感興趣,但是,我可不是一般女生。
「當然是靠這裡。」他指了指他的太陽穴說。
他,真的很不一樣,或許,我已經為他進化成人類了。

現在每天我都雀躍的期待一天的學校生活,更不知道廖宇軒還會帶給我多少的驚奇,我想,這就是戀愛吧!
沒想到,我也有春心蕩漾的一天。

「唷唷!滿面春風喔!」小恩取笑的看著我說。
『別笑話我了。』我敲著小恩的頭。
「欸欸!可別見色忘友,有了他就開始欺負我了。」小恩嘴嗔的說。
我白了她一眼,現在的我真的很幸福,有一個知心的朋友,又有一個疼愛我的男生,我想連我的父母,都想不到有這麼一天。
『小恩……』我深吸一口氣,吞吞吐吐的對著小恩說。
「怎麼啦?這樣可不像妳喔!」
『我決定向他告白!』我一口氣說完,突然感覺臉上的熱度可以煎個牛排外加八分熟。
「真的?」小恩興奮的緊握著我的手。
我點點頭,我不能再視若無睹廖宇軒對我的好,也不能漠視自己的確對他有那麼一點心動,這應該,就是喜歡吧!
「加油!」小恩將手屈著對我比出打氣的手勢。

我挽著小恩亦步亦趨的來到2年14班,這是我生平的第一次,我需要有人在身旁陪伴著我。
「請問一下,廖宇軒人呢?」小恩問著教室裡的同學。
「妳不是三班的廖筱恩嗎?宇軒他去廁所了。」我紛紛看到同學們的驚艷表情,這樣的表情,一輩子都不會出現在我身上。
「走吧!」小恩拉著我的手往男廁前進。

「那個不是胡謹悠嗎?你告訴她宇軒在廁所?」
「我告訴的是廖筱恩……」
「希望別出事……」
後面傳來14班同學的討論聲,敏感的我突然有種不安的感覺。

眼看目的地就在眼前,差一個轉角就到了……
「靠!真沒想到你真的把的到。」一個洩氣的男生聲音從轉角那傳了出來。
我拉緊了小恩的手臂示意她等等。
「我說過天底下沒有我把不到的馬子。」這個聲音非常的熟悉。
「我看她是被你迷的神魂顛倒了。」旁邊的人竊笑著。
「喂!你們說過的話可是要算數喔!」是他,廖宇軒。

小恩似乎也感到不安,擔憂的看著我並拉著我要我離開。
我搖搖頭,將食指放在嘴唇上要小恩不要開口。

「會死人的,不要啦!」旁邊的人紛紛對著廖宇軒求情。
「管你們,你們說過我追到那隻恐龍你們就要當著全校的面KISS。」廖宇軒奸笑著。
我此時有如泰山壓頂,心口悶的喘不過氣來。
「我們都是男的耶!」他們不死心的繼續說。
「喂!你們要想想看我的犧牲,每天送那些東西浪費我多少錢,還要讓人家以為我真的眼光差到那種地步,喜歡上一隻恐龍。還要讓恐龍坐上我的車子,去那個無聊要死的釣蝦場,我的犧牲可不比你們差耶!」廖宇軒開始抱怨的說。
「吼……」他們洩氣的吼著。
「如果是廖筱恩多好啊!」廖宇軒說著。

就在我措手不及時,小恩突然走了出去並在廖宇軒的臉上摑了一巴掌。
廖宇軒和旁邊的幾位同學錯愕的看著我們。
「無恥!」小恩憤怒的大罵一聲。
我看了他們一眼,拉著小恩頭也不回的往回走。

看來,恐龍永遠不可能成為人類的。


          -轉自:巴哈姆特 作者:藍語

台長: (( 柳 鳳 綻 * 鈴 °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其他朋友作品 ♥ |
此分類下一篇:--(★)恐龍變天使《11》
此分類上一篇:--(★)恐龍變天使《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