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5 07:59:43|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14 等退伍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肚子奇痛,還因此而吐,此時我不敢領教,
回台灣前還有這樣疑似流行病的疑慮。

不過現在好多了就是了。
最近看好友的文章,都是有一篇沒一篇的,原來現在新聞台真的不流行啊,
大家都在忙著呢!

好多人要結婚了,只覺得那樣的日子離我好遠好遠,還有許多事情等著我去完成。

其實不寫新聞台似乎是不敢面對現在的自己,每天一回家就打開msn的旋轉泡泡球,
五個五邊形變成一個星星,五個星星變成一個黑角角,
「變成星星會怎樣?」瑋問我。
「會得高分啊。」我這樣回答。
「那變成黑角角會怎樣?」她又問。
「會得『更』高分。」很ooxx的對話。

不過我慢慢領悟出旋轉泡泡球的道理,
也許我可以跟「對我說髒話」的新聞台一樣,
寫出一篇「論資本主義,以旋轉泡泡球為例」。

沒再去打羽球,我把時間挪出來給自己收拾行李。
昨天賣了三樣東西給隔壁鄰居,還賺了一千多銖,
算是小有成就。

現在的我是浮著的,因為還沒有到下個點時,自己是處於混亂狀態的,
覺得自己似乎是自閉症裡的小孩似的有著自己限制的固著,
小說裡寫著自閉症小孩喜歡紅色的東西,不喜歡黃色或棕色的東西,
只要連續看到四台紅色公車就覺得今天是上上吉日,
但連續看到四台黃色的公車就覺得是下下凶凶日。
而連續看了幾天黃色公車就可以准許自己閉上眼睛。
(別問我為何可以連續看幾天,也許他也告訴自己,得連續觀察「三」天才可以閉眼)

有天他看到有個老太婆牽著狗,那隻狗大便在地上,
於是她就拿著塑膠袋包著狗大便丟進紅色的垃圾桶。

但他不敢看她丟進去的時候,
因為他不敢想像「棕色」的東西跑進「紅色」的垃圾桶會變成如何。

有趣的小說情節,但也讓人很能了解自閉兒的固著行為。

也許我對轉換到另一個環境前的心情也有固著行為,
得完全過渡到另一個地方時才有所謂的安定吧。

台長: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