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1 12:06:41|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6 象島上的日本老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會想來Koh Chang是有原因的。
之前到Samet島時,在7-11買了幾張Samed的明信片時偶然間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我問珍,「這是哪啊?我們到的了嗎?」
「這是象島啊!很漂亮哦,我們改天可以去!」
憑著明信片上的意念到了Koh Chang還真的讓自己認為這是股傻勁啊!

根據上次去Samet島的印象,在渡口附近找一家民宿住進去,
晚上找家B.B.Q享受海鮮大餐,大概是那樣的感覺,
結果到了Koh Chang竟有點與想像中不一樣!

很簡單的渡口,只有一家臨時搭起的聯絡處,沒有民宿,沒有B.B.Q,沒有…
哈~接下來幹麼,老外們擠到聳條那去,我也跟著他們擠到某台聳條上,讓人載著走。
被載著走時,才發現Koh Chang很大的事實,也是啊,是僅次於普吉的第二大島,
當然大到不行囉,必須有聳條這樣的交通工具才有可能到想去的海攤。
當司機問他們要去那裡時,他們都說了一個地名,
有的是飯店的名字,有的是沙灘的名字,
根本沒做功課的我,就呆呆的坐在那裡,我感覺像沒回家複習功課的小朋友,
很怕司機問我問題,後來想了個答案等他來問,不過他也沒問。
經過了很多地方,後來看到一個地方,「嗯,這就是我要的!」
我就那樣下車,先去找我住宿的地方。

先到一個沙灘附近的飯店,小弟讓我看了房間後,索價500銖,
哇哩咧,那樣的房間要500銖,舊舊的小木屋,只有一台電風扇和簡單的廁所,
我說不要就往另一個方向走。
(我還沒接受Koh Chang的高價,不過後來就慢慢習慣囉~)

後來遇到一個腳底按摩的女師父好心的載我到另一個小木屋,比剛才看的更破舊,
不過只有200銖,於是,我在這裡住了兩個晚上,
小木屋前的沙灘有兩張木桌子,在桌子可以看到海灘。
這裡的海灘有個特色,像是飯店自己專屬的,
他們把小木屋建在海灘前,這樣子住客就可以就近享受沙灘的樂趣。
會有人問我,為何這200銖的小木屋也有專屬自己的海灘,
我只能回答,因為那不是很漂亮的海灘啊~
回憶整個渡假期間,我最愛那個海灘,退潮時,海灘上有許多土堆,
不適合遊客在上面玩耍,
因此這裡很少遊客,不過相對來說,那裡的寧靜是別的海灘無法提供的。

簡單的在街上晃了一下,知道了郵筒、網咖的位置,
還找到了一家咖啡店後吃了飯,先到網咖去。

哇哩咧,一分鐘2銖,
老闆娘還一副很了不起的告訴我,這裡不是曼谷。
我換算了一下1小時要120銖耶,但沒其他選擇,
只好就真的坐下來開始讓那無情的碼表計時。
(現在想想讓她賺那個錢真的是很氣,我把這形容成吸食毒品,
因為想上網和朋友聊天,所以願意付那錢給可惡的毒梟,
然後你吸毒上癮後,會繼續付她錢。之後我索性不上網…-_o)

和朋友小聊後,往剛才那家咖啡店邁進。
是間很有特色的咖啡店,以賣阿拉比卡咖啡為招牌。
我想會以Arabica豆來當招牌的咖啡店,應該是對咖啡或多或少有研究的人,
這與曼谷以氣氛為重點的咖啡店是截然不同的。
點了Black,還是以espresso機器煮成的,我問了老闆是否知道虹吸式咖啡,
他告訴我曼谷有幾家咖啡店是以虹吸壺煮成的,很興奮能有那樣的收穫。
之前計畫在曼谷的每個星期天能到處找一家咖啡店作咖啡日記,
但沒有幾家咖啡店是以咖啡為重點,
在想泰國人都只喝espresso咖啡,或者咖啡店只是個地方,假日坐的地方。
咖啡店本來就該有許多取向,看書也好,個人空間也好,或者以咖啡為名也好,
曼谷單一取向反讓我覺得單調。

我以為是Koh Chang的咖啡豆,但老闆倒很直接的跟我說是清邁的咖啡豆。
心裡偷偷想,叫在清邁玩的小紅幫我帶一包還比較新鮮吧~呵~

老闆不多話,留著鬍子,像個身體很硬朗的日本40幾歲的男人。
我說像村上小說裡會固定出現的人物,一定不能太高,然後身體健壯,
跟他比腕力或者賽跑都會輸那樣的男人。
他給了我本地圖,總算可以知道Koh Chang上有哪些地方可以去。
計畫早上起床後再打算去哪裡晃!
明信片寫著寫著,竟然聽到雨聲,是啊,這是海島啊,和台灣一樣啊~
外面下著小雨,我在昏暗的咖啡店裡寫著給朋友的明信片,
地上是下過雨的味道,那種你無論何處都會記住的味道。
咖啡杯裡留著的印漬不只讓算命師預測什麼,也陪我渡過幾晚。
問了老闆何時關店,他只笑著說何時都可以。

走回去待在小木屋裡看了小說,竟也莫名奇妙昏沈沈的睡著。

台長: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