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2 00:03:58|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18 在新竹遇見一年前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吃完很難吃的韓式拌飯,然後打文章,完成之前沒完成的功課。
(和歐弟戲稱是韓式油飯,剛來的時候,鍋子裡滿滿的油差點溢出鍋子,
我把油撈出來,撈到盤子上的紙都是油,問服務員韓式拌飯是不是本來就這樣,
也許下次這裡盤子上的紙可以改由吸油餐紙吧)

星期六在台北和小翰找間網咖打完魔獸,就坐車到新竹。
(我一直在想,除了魔獸之外,我們還可以做什麼…哈)

混混屯屯中,不知不覺到了清大那間starbucks,
隱然看見一個人,站在starbucks裡,看著可愛的店員,點了香草拿鐵,
準備上二樓找一個位置,坐下。

獨自決定,跟蹤他,跟蹤那個一年前的我。

那個店員可愛到他點了她推薦的香草拿鐵,上樓想像如果現在去和她要聯絡方式的話,
是不是會拿到,後來還是作罷,膽小的男人,夠了哦。

應該是星期六的晚上才會作的事吧,我記得沒錯的話,他會趁星期六時,
一個人跑去這家starbucks,手拿著實變,點甜甜的拿鐵或卡布其諾,坐下,念書。

的確是星期六沒錯。

starbucsk旁也有一家狹小的咖啡店,裡面的雞腿是他很喜歡吃的餐,
吃完後再來一杯綜合咖啡,
那家店的綜合咖啡可不是普通餐點的隨便一杯味道可怕的咖啡。
(是啊,隨便就很可怕)
好像之後回去時,可以在某個下午騎機車去那裡,喝一杯咖啡,喜歡的那種,
坐一個下午。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突然會很想作那件事,而非作不可的衝勁,
之前高中時和祥一起去爬雪山,連續5天4夜之後,
在爬下山的路上告訴自己一定要吃到麥當勞加奶昔,
那陣子愛上了奶昔,不管是巧克力還是香草或草莓。
祥是那陣子比較要好的朋友,心目中對朋友有某些定位應該是在大學才真正開始吧,
現在已經不打電話給他了。

想到今天突然想打電話給大學室友,打了之後害怕不知該說什麼就掛斷。
嘟嘟…

那時他也許已經有這樣的認知,已經不知該講什麼的朋友,最好不要聯絡,呵,殘忍。

新竹是個很小的地方,他花了不到幾個月的時間就知道可以去哪裡找好吃的東西。
他最喜歡在下午放學時,趕緊跑到學校前的陽光小屋買那一個10元的麵包,
買了5個,然後幹掉3個,吃的肚子裡有東西後,繼續吃晚餐。
阿昇說了吃是很容易滿足的幸福,我也覺得如果要對自己好的話,
首先要吃好吃的東西,之前和楓講這件事,但她說這可是會胖的,幸好我沒這困擾。
人要煩惱的事太多了,如果連吃都怕會胖的話,真的不好玩。

他最常去的地方大概是月光女孩的家吧,
去她家和氣質學姊一起討論教材,吃薑母鴨,看好多好多的電視及改改不完的考卷。
他大概是很會黏人那種朋友吧,每次打電話給氣質學姊,她會說,ok,來啊。

發現,珍也會這樣說,好啊,你來改習作啊。

不只我會打羽球,他也會,而且一樣固定時間,如果沒記錯的話,
星期一、四的下班後,會和林老師、月光女孩和丸子兄…一起打球。

一樣,星期三下午會去看電影。

如果生活可以找一種模式的話,那麼這樣的模式應該可以說是他很喜歡的吧,
等著去當兵的他,似乎慢慢把時間這樣一點一滴瀝掉,
在每分每秒中有著不同的感覺與味道,
就像把咖啡煮好,慢慢品嘗一樣。

走進一個重量感不同的地方,回憶,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情。

繼續跟蹤一年前的我,直到他發現為止。

台長: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