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3 21:47:19|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志願、我的選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國小一年級時,
有篇作文題目叫"我的志願"...
也還記得因為我姓"柯"...
天真的我所以乾脆就寫:
長大後要當個"科學家"...

隨著年歲的增長...
環境讓我早忘了這個最早下的志願...
念書一向得過且過的我...
在國中時反而志願改為了"教師"...
到了高中更改為"音樂老師"...
而和媽媽抗爭:
"為什麼我家就沒錢,不能讓我學音樂..."
最後還是不得不放棄了音樂老師一途...

大學唸了師範體系的學校...
一償國中來的心願...
以後可以當老師...
開始熱衷於家教、兼課...
也真的花心思去投入所當初所想走的路...
但...卻感受不到當初對音樂的熱忱...

大三開始接觸吉他,也開始用心去鑽研它...
果然...音樂可以給我無限感動、無限的愉稅...
以及無限的成就感...
那時發現,音樂和教學是我最大的樂趣...

大學畢業後實習拿到了教師証...
但內心卻永遠不能忘記音樂給我的感動...
好想全心投入音樂的領域...

在過去研究所的這一年...
在作研究的空暇中...
才可能接觸到吉他及教學...
也才發現...
我依然無法忘記這兩項初衷...

在這幾天的實驗過程中...
才又回憶起國小時的"我的志願"...
那時的我想當科學家...
此時萌生一個疑問:
若真的...我繼續作研究下去呢?
我會迷失原先的初衷嗎?

這世界有多少人...
最後的職業和當初所設想的一樣??
我實在很好奇...

我還是想走我自己想走的路...
不想放棄教書、也不想放棄音樂...
也不想迷失了自我...

如果我可率性拋開親人的期盼...
那該有多好...
偏偏我又不想讓他們失望...
所以選擇了繼續作研究...
也許我真的得從拾最早的志願...

喜愛歌唱的我...
這時聽著歌...也唱著歌...
作出了一個不可以選擇的選擇...
我決定了選擇這些...全部的選擇...

台長: lazywind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