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30 23:16:27|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阿乖,祝福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乖,你知道嗎?

你是我養過最溫馴的白文鳥了....


從我小時候開始養白文起,

只有你和阿霸兩隻是一次就成功地將你們養大,

其它的經驗都是養到一半就腰折,不然就是只剩下一隻,

最後大約一年,就離開我們家了....


你和阿霸,都算是最長壽的了....


阿乖,你知道嗎?

從你和阿霸開始不需要人家餵食,可以自己飛翔後,

我和我媽一直在懷疑你是不是個性很孤癖,

只因為我們要抱你時,你總是會很要掙開,離開我們的手心,

相反的,阿霸總是很黏人,常常手一伸,他就會過來,

而且馬上就佔了這個位置,然後好好了打個盹....

而此時的你,總是在遠處呆呆的望著這樣子的情景,

行單影支地在整理你的毛髮,默默地度過時間。

所以我十分懷疑你,是不是小時候沒有好好帶你,

才讓你不喜歡來我們的手上....


你常常被阿霸欺負,不管是何時、何地,

只要是你佔了他的位置、卡了他的位,他就一付兇巴巴的樣子,

過來啄你,咬你....

還記得一開始的第一年,你總是被他欺負,而完全不還嘴,

甚至常常被他追著跑,而且連飼料都沒得吃....

我媽媽看不下去了,於是將原先將裝飼料的容器換大,

變成可以讓你們兄弟倆可以一起進食,

不會讓你只有挨餓、只能趁阿霸不注意時偷吃的份....

正因為如此,阿霸總是很胖,而你,總是弱不禁風的樣子,

而我們,總是擔心你營養不良....


阿乖,你知道嗎?

你為什麼會被我取為阿乖呢?

因為當我的手一伸到你面前,你只是輕輕地啄了一下,

而不會像其它白文面露兇惡,張牙武爪樣,且猛烈攻擊,

正因為如此,阿霸欺負你時,你總是不還手,默默承受,

而當我第一次看到你反抗阿霸時,已經是一年多後的事了,

所以我在想,你是不是也忍了很久,當了很久的爛好鳥,

才發現乖乖牌的個性,容易被鴨霸的鳥吃得死死的,

和人類的社會一樣....

不過說真的,我還是很喜歡你這樣子的個性,

即使,你不會主動來找我們,不會主動來我的手心,

即使,當我抱你時,總是一付想掙脫的樣子....


阿乖,你知道嗎?

你是失寵的一隻鳥,只因為在阿霸的面前,

你不能和他一樣地向我們撒嬌,

不能和他一樣總是一開籠子就衝出來找我們,

所以說真的,我們對阿霸比較照顧,總覺得阿霸比較有人性,

因為他比較黏我們....

而你,一放出來,也不會來找我們,想當然爾,

我們就會容易對你不注意,容易忽略你。


阿乖,你知道嗎?

當我們知道我們誤會你,長期認為你不會黏人,沒有人情味,

而發現你有你流露出對人也有著情感的一面時,

已經是阿霸過世的事了....

當阿霸過世後,

你會主動飛來人的肩膀上,且遲遲不肯離去,

你會主動來我的掌心,一待就是一小時,

甚至會毫無防備地,將頭埋在羽翼中,

安安穩穩地睡覺....

這個時候的我才發現,原來長期以來,阿霸一直不讓你接近我們,

長期佔住我們的手心,只因為他希望我們的眼裡只有他,

希望我們將我們的心力、目光集中在他身上,

如同小孩子希望人在意、關心、關懷....

所以即使你想要在我們的手心,你也畏懼他會來欺負你,

所以你選擇退讓.....寧可自己失寵,默默地在一旁,

整理你的毛.....

即使在寒冬中,也只能在沒有溫度的牆角度過....

而不是我們溫暖的手心....

阿乖,你真的是一隻好鳥,

足以讓我發你一張好鳥卡....

我真的好心庝,心庝你為何如此委屈求全,

心庝你為何不替自己想想....而讓自己過了這麼一大半的日子,

都是在失寵下度過....


阿乖,你知道嗎?

當你走了,我為了你掉了許多眼淚,也為了你的損落而哭泣,

只因為我自覺對不起你,因為你大半輩子都籠罩在阿霸的陰影之下,

沒有辦法自由、和平地生活,因為我知道,和平才是你所嚮往的,

阿乖,你的個性很好、很棒,是我看過個性最好的一隻鳥,

你走了,我真的好不捨,因為總覺你過的好日子好少....

對不起!我真的覺得好對不起你!!

我知道你對我非常地信賴,因為你只有在我的手心時,

才會放心地睡覺....只有你在我的肩上時,會久久不肯離去,

只有你聽到我的腳步聲時,會疾力鳴叫,

彷彿迫不急待地,想要我放你出來,然後在我的身旁陪著我....

偏偏,我沒有辦法好好照顧你,沒有好好陪伴你!!

阿乖,希望你來世,依然擁有著溫和的個性,

但不是在當鳥,而是當個有用的人,用你溫和、善良的個性,

影響週遭的人們,以淨化人類的社會,我相信你有這樣子的能力,

你作得到!!


阿乖,你知道嗎?

即使你只是隻白文鳥,但我覺得你帶給我啟示與溫暖,

太多太多了....我由衷地感謝你!也由衷地祝福你!!

願你下輩子有幸福和樂的人生....

于 新竹 2006/11/30

台長: lazywind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