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4 15:12:45|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闊天空,喔~花蓮※ 鯉魚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砂卡噹之後的隔天,還是依舊睡到退房時間十一點,才緩慢的下去退房,然後煩惱我倆的行李要放哪去,結論是騎到租車的店,問問他們家的飯店有無提供休息,價錢如何,順便借放行李,老闆娘爽快的就借我們放了。


之後又迷惘的隨便找家自助餐店吃過中飯後,跟著指示標往鯉魚潭去,騎阿騎騎阿騎,好遠!加上花蓮的烈日,我超級後悔我帶的小外套為什麼是件五分袖!!


越騎越鄉下,越見花蓮的美,晴天白雲藍天大太陽,清澈的田邊小水溝和山邊湛綠的小溪大河,我還是依舊的妄想下去烤肉,在沒有遮蔭的大太陽下烤肉,真是瘋子!可是我還是想。


鯉魚潭真的離花蓮市區有夠遠,豬老大一直覺得會不會騎到他的服役地點自強外役監去了,幸好,在這麼想的時候,看到鯉魚潭的標誌了,就在那大馬路邊,那個大大大大大的湖水,就是。


把機車騎到最靠近潭的地方停著,沒什麼人,倒是有不少當地人帶著自己家的椅子和用具,在涼爽的地方全家大小加鄰居的乘涼了起來,我和豬老大顯的突兀了些,隨便逛了一圈拍拍照,就決定往潭的那一邊去,因為那邊看起來好熱鬧。


原來,潭的這一頭在舉行龍舟賽,有小小的園遊會,參賽隊伍和參觀的群眾,熱鬧的很,潭中還有風帆遊來遊去的,配上藍天白雲,真悠閒。另外,參賽的選手,大多是國高中的小夥子,多數是體格強壯黑黝的原住民,看來真賞心悅目。


鯉魚潭對面的一整條,多在賣活跳蝦,本來在到鯉魚潭之前有興趣想去嚐嚐的說,可不知是天氣炎熱的原因還是怎地,竟然就沒去試,聽說那活跳蝦就是活的小蝦用米酒弄昏之後,直接丟到嘴裡嚼阿嚼,呃,好像些許的恐怖。


離開鯉魚潭後,又在大太陽之下騎回花蓮市,到租車店拿回行李到租車店的旅館「東林別館」,進去問了價錢,休息三小時三百(忘了是兩小時還是三小時),我們要等到火車時間,那就四小時,收我們四百的樣子。


電梯上到四樓,看到房間我差點昏倒,房間之外才是廁所,廁所靠走廊這面僅以一個塑膠拉門隔開,馬上決定下去跟她們換房,小姐一聽就知道我是為了廁所在外所以不要,可她說只剩這間房,但我明明看到隔壁房空的呀!


小姐說,休息的房跟住宿的房有分,不然她給我四人房,只是不可動另外一床,否則就要收四人房的錢!這是什麼規定阿?我接受了,上去之後發現,第一天老闆娘跟我們說她們旅館不輸國軍英雄館,還比較便宜。才怪!

木板隔間,空間小,看來也沒有國軍英雄館的乾淨。
最後休息到火車時間到,去買了曾記麻糬後上車。


另外提一下,在到花蓮之前我一直訂不到回程的票,沒想到回程五點多我竟然買到了,還是坐票,上車之後還發現,車廂還空的很,我隔壁竟然還沒人咧,所以我就一路舒適的睡到台北。



海闊天空,喔~花蓮 系列,終於寫完了。

ps.照片就是鯉魚潭。

台長: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