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8 14:44:0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嘰哩聒啦優雅菜市場>>>與傻妹小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傻妹小姐,從大一就認識了,認識過程沒有像跟小琪那樣複雜又撲朔迷離,不過也是很莫名其妙,當初我熟的人應該是佳美才對,不知怎地,就換人了,印象中迎新露營好像是個關鍵...


跟傻妹小姐的回憶,實在太多,光是社團活動就夠講了,當時的我們加上梅同學,在天倫社可是號稱資管閒閒三人組,活動幾乎必到,名號可真是響亮;除了天倫之外,足跡還到了登山社,只因為一場孽緣,我們三人抱著重感冒參加了觀音山爬山之旅,從山下就是丟臉的開始,沿路爬沿路靠么,靠到山上,不讓其他人記憶深刻也難。



還記得大一大二的習慣是,期初期末就去拍張大頭貼,現在的習慣是,四處亂跑征戰夾娃娃機,入迷的程度驚死人,兩人可以為了夾不中,就瘋了,卯起來要夾到為止,傻妹小姐尤其為最,而遇到好夾的機子,她可以夾夾夾夾夾來個好幾隻,真是執著?


大四之前的我們,是三人組,也就是還有梅同學,三人一起參予了好多好多事,經歷過好多同樣的感覺,短短時間,竟也人事全非,少了梅同學,三人鼎立局面變為四人同行,雖多了人,可這樣的變化也實在讓我們難過許久。



關於傻妹小姐的個性,說是標準射手座也不是,應該說是隱性射手,她愛好自由,所以有時會搞失蹤,行蹤常是成謎的,找不到是正常;如果邀約出門,她不愛就是不愛,死命誘惑也沒用,不像我,一句話就出去三三八八了,一點都不矜持,真糟糕。


她愛新鮮,但是有時卻也不愛嘗試新物品,沒見過沒吃過的東西,拜託她試試看,很難拜託成功;她很有主見,做啥事有她自己一套方式,所以,我對於她,大部分都採取合則來不合則去的方式,想來就來不想來就算了;這樣可以說是因為她,所以讓我學到”不勉強”這三個字嗎?嘿嘿,我長大了。


要特別提一下吃東西方面,傻妹同學是亂亂吃高手,正餐吃不完,但是亂吃她竟然可以一攤過一攤,這我實在就甘拜下風了,外加窮的時候,可以饅頭過好幾餐,這我辦不到,我寧願借錢也要吃別的,咦?難道身材上面的變化,她向上提昇變美美就是因為這個?


外表打扮上來說,這就要說到以前了,我以前熱愛大紅大綠大紫花花綠綠,傻妹同學卻是與我相反,她熱愛的白色米色是我所唾棄,沒想到現在竟然有呈現互換的狀況,傻妹同學的穿著日漸流行感,我卻是越來越崇尚"自然",能說潛移默化嗎?啦,各有特色好了。喔耶~


這篇一直不自覺的都會寫成現在和過去的比較,沒辦法,我跟傻妹相處的時間算起來現在都要四年滿了,其中的變化也算是蠻大,不比較一下怎麼感覺的出來呢。


又另外,寫到這,發現優雅菜市場的成員裡面,傻妹同學是屬於比較不吵雜的耶,不過愛八卦的習性倒是相同,而且還好奇心頗重,除了聽之外還會問個夠,這我就輸了,我比較喜歡在旁邊安靜地看,其實安靜地看,看到的還不少呢。


反正,統整我眼中的傻妹同學,她是個有主見走優雅路線、心思說細也不細說粗也不粗、勇於追求自己所要的認真小孩。


跟她的相處方式,就是順著她的個性,要說心事的時候以最真的心傾聽、分享秘密的時候沒有虛假、需要給意見時給路選,該感性的時候感性,要三八的時候就三八,最重要的是,不~勉~強。
同樣的,你這樣對她,她也這樣對你,皆大歡喜,嘿嘿嘿。




台長: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