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8 20:36:25|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指和頭髮相遇的故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墨爾本七月寒冷。我開著車,經過筆直廣濶四季都美麗的Mont Albert Road ,
溼冷的空氣凝結在樹梢,陽光流晃葉間如倒吊水晶燈飾。
路旁高築圍牆內是一幢幢造型特殊庭園深深的歐式建築。

從我家到Box Hill繞了些路,將車窗搖下、天窗開啟,讓藍色晴空下乾淨的陽光洒進來...
濃郁的氣息自泥土表面迎風而來。寒氣沾著花香。追隨著我疾馳的敞蓬車。

城東南區Shopping Center內有一家香港人經營的髮廊是我經常光顧的地方。
購完物,順便進去喝杯奶茶,坐著讀一本書或翻閱當期的時尚雜誌.躺下來洗頭、剪髮、整修儀容.....。
在那兒,可以什麼都不想,只是放鬆。
早上,通常沒什麼客人,髮廊通敞明亮。
不忙的時候,有個長得像木村拓栽英俊的男孩子會跑過來幫我洗頭。
高壯、安靜、微微憂鬱的氣質。是那種會讓人忍不住定晴凝視;好看的一張臉。
但大部份時間我在看書、躺在冲水槽區則閉著眼休息。
即使很多時候我如此不經心,我仍然無法不感受到他手指的修長觸感....那手指傳遞著這個孩子的仔細和耐心。

我的頭髮很長,這讓他花比一般人更多的時間去處理,沖完水他花很長時間在頭皮和頸部的按摩上。
閉著眼時,我可以感覺他的手在太陽穴和耳後部份輕觸著,有一次當他的手指伸入我長髮深處温柔按摩時我忽然止不住這樣想:
這樣長的手指彈鋼琴有多好?

我不是個勤於說話的人,即使曾經有過什麼想法大概也只是一閃而過罷了。
「妳看的書,很多都是我也愛看的...」。有一次他一邊擦乾我的頭髮一邊對我這樣說。
那天我正在看的是村上春樹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你看過這一本?」我將書闔起,將封面捧起來讓他看清楚。

他對我點點頭。

「高中的時候,那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我還記得裡面的一段話『我的人生,空空的缺少了什麼,失去了什麼,而那個部份一直飢餓著,乾渴著。』
他接著說:「這個世界上,只有妳一個人能夠做到這個。跟妳在一起,我才感覺到那個部份滿足了。而且滿足之後,我才第一次發現,過去的漫長歲月,自己是多麼飢餓、多麼乾渴。我再也沒辦法回到那樣的世界去了。」

我訝異地由鏡子內注視這一個比兒子大概大不了幾歲的男孩。聽他熟練地背出書中的文字......。
他看著鏡子,雙眼深邃明亮。【待續】

 

台長: ladyo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