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9 20:36:26|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指和頭髮相遇的故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星期我大約會到髮廊一到兩次,幾乎每一次木村拓栽男孩都會過來替我洗頭。
有天清晨客人少,沖水區只他和我,我忽然聽見他對著我說:「我把妳弄疼了嗎」?
那時候我正神遊太虛....躺在那兒以為是家裡的床。糊裡糊塗昏睡過去。
「啊;是太舒服了...剛剛,我恐怕是睡著了,還作了一會兒夢...」。被他喚醒後不久,我這樣回答他。
「我看妳皺著眉頭,以為我太大力;喜歡我替妳洗頭嗎?」他的語氣温和。
他這樣說令我感動,因為從來没有任何一個人比他更細心善待過我的頭髮。

專業的洗頭方式是用指背去按揉頭皮而不是用指甲去刮搔,否則會傷害髮根和頭皮表層。他很專業也很敬業,除此之外他在按摩頭部穴道和臉頸部位時他的指尖透出力道,既柔軟又温厚,女性洗髮師無論如何沒有辦法做到這樣。
我為自己沒有及早特別向他表達謝意而自責。而且,我發現,他幾乎花比別的客人多一倍的時間替我服務。
「你對我太照顧了....我非常希望每一次都讓你洗我的頭」。我由衷地告訴他。
「並不是每一次我都輪得到替妳洗,是我和別人換的....」。像個孩子一樣老實。
「你讓我受寵若驚,為什麼?」我特別抬起頭很開心地問他。
「因為我喜歡跟妳說話....我常記著妳對我說過的話,睡著前都還反覆想著...」。
我不太記得自已說過什麼,倒是記得他告訴過我許多有關他的夢想,為什麼到澳洲來,為什麼上髮型設計學院、和到這兒來的經過。
如果我沒記錯,他說他的第一夢想是演舞台劇;第二夢想則是畫畫。

我問他為什麼不唸影劇學校而是髮型設計學院?他說他喜歡看電影卻不愛唸莎士比亞「那種英文實在很難記....」。
他還邀我有空去看他畫的作品。他說他的作品在香港得過獎。
我答應他有空一定。在這之前他問我:「聽說妳是作家?」
「不是的,我只是個愛看書和寫字的人」

離開那個店前,他體貼地替我穿上外套。「我有機會看妳寫的故事嗎?」

「有一天,我讓你看我為你寫的故事」我笑著對木村拓栽男孩說。

待續....



台長: ladyo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